花蓮咖啡廳|半寓咖啡2.0-老宅新生 咖啡與花藝空間的對話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今天帶大家到11月重新營業的半寓2.0走走吧! 去年二月開始歇業的半寓,終於在今年十一月於成功街的原址,推出了半寓2.0。目前的營業方式同樣是咖啡廳,但是帶入了花束與花器的展示販售,營造出另一種咖啡與花藝間的對話。對於同樣每周都要有花的土土,是非常吸引人的環境氛圍。

🏠半寓咖啡環境

過去的美琪乾洗店招牌已經不在,店面的外觀也稍稍有些不同,入口處在內縮的右側,大家不要搞錯從左邊的窗戶走進來喔! 半寓的店面位在成功街316號,馬路較小附近也不易停車,建議可以停在周邊的付費停車場再走過來,會比較輕鬆。

半寓咖啡環境

店內桌數不多,間隔也拉得很開。有半數的空間轉為呈現花藝與花器擺設,非常的有藝術感。座位區幾乎都是安排在大落地窗前,採光非常良好,看著室內空間的藝文陳設,格外的有文藝氣息。

半寓咖啡環境半寓咖啡環境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瘋狂的店內空間拍照時間,趕時間的朋友可以直接往下拉,或到目錄點菜單。

半寓咖啡環境

半寓咖啡環境

半寓咖啡環境

半寓咖啡環境 半寓咖啡環境 半寓咖啡環境 半寓咖啡環境 半寓咖啡環境
半寓咖啡環境 半寓咖啡環境 半寓咖啡環境

相對少見卻一秒吸引人目光的Victoria Arduino ATHENA LEVA,值得特地為她留下紀錄。

半寓咖啡環境半寓咖啡環境

🧾半寓咖啡菜單

店內的菜單做得很有質感,半透明紙作為外層夾住內頁的灰色字卡,就覺得跟整個老宅的氛圍很一致。店內除了販售多樣咖啡飲品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咖啡產品。不愛咖啡的朋友也有茶飲、私釀、可可與小點可以做選擇。手沖則是獨立出來一張橫式菜單,菜單上沒有的品項店員會在送菜單時告知。

半寓咖啡菜單半寓咖啡菜單 半寓咖啡菜單

☕半寓咖啡 咖啡與當日甜點

這次我們分別點了黃豆黑糖拿鐵、手沖 宏都拉斯 蜜處理 禮物莊園 維多利亞小農以及不在菜單上的威士忌焦糖布丁。

半寓咖啡咖啡與當日甜點

不管是產品本身,或著是盛裝產品的器具,都讓人非常的喜歡。

半寓咖啡 咖啡與當日甜點

✿黃豆黑糖拿鐵 $160

基底是用配方豆柿色來製作,喝起來有種在喝甜點的感覺。黃豆粉與黑糖的搭配,莫名有種飲用蕨餅的錯覺,整體甜度不會很高喝起來蠻香的。

半寓咖啡黃豆黑糖拿鐵

✿手沖 宏都拉斯 蜜處理 禮物莊園 維多利亞小農 $150

那天的天氣好像不到喝日曬,所以就選了一個蜜處理來喝。小小的分享杯很可愛,但是主杯跟分享杯都沒有手柄,大家要小心燙手。咖啡甜感高,柑橘類香氣馥郁,沖煮的濃度也是我們比較喜歡的範圍,所以順順的沒多久就喝完啦!

半寓咖啡手沖 宏都拉斯 蜜處理 禮物莊園 維多利亞小農

杯子有夠美

半寓咖啡手沖 宏都拉斯 蜜處理 禮物莊園 維多利亞小農

✿威士忌焦糖布丁 $110

拜託!!不要再討論一顆布丁多少錢了,便利商店有統一布丁啊! 好啦~題外話結束。光是從嗅覺就能感受到店家下很重本,威士忌的香氣非常濃郁。布丁體是比較靠近扎實這側,不會一碰就爛或碎掉。焦糖不會過甜膩,跟威士忌本身的香氣互不競爭,是一款偏向大人口味的布丁。

半寓咖啡威士忌焦糖布丁

其中最有趣的是,在吃布丁的時候會帶著一股特殊的煙燻氣息,原先以為是使用的威士忌本身桶子的關係,所以特別詢問了店家。沒想到半寓是用艾雷島的威士忌來製作,但是泥煤風味卻不會太驚世駭俗,反而轉化成一種煙燻味濃郁,淡淡的煙燻烏梅香氣,超級特別!! 後來想想布丁的蛋香比較濃,或許就是要拿來跟威士忌做搭配。

半寓咖啡威士忌焦糖布丁

📒半寓咖啡心得

明明是咖啡店,結果花了一堆篇幅在寫布丁,實在是因為太特別了! 這次的半寓2.0從空間開始就讓我們很中意,不管是花的陳設或者是內部的裝置擺設,都是個讓人能感受到生活的咖啡廳。其實當天最有趣的是,路上的行人在店門口撿起一片店家掉落的楓紅,情侶四處看著到底楓葉從哪兒來? 我想,是他們把秋天撿走了,所以冬天,就到了!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316號

營業時間:13:30-18:00/週四公休

電話:0911-763747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半寓咖啡

 

🈺更多成功街咖啡廳推薦

花蓮早午餐|實季 Seedson Coffee-輕鬆無負擔三明治 新奇好吃的乾式桂桂捲

花蓮咖啡廳|厚·點甜-超隱密文青小店 咖啡x甜點x寵物友善 就像在家一樣

花蓮咖啡廳|KŌHI 宅-被植栽包圍的日系老宅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