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Caffe Fiore珈琲花-咖啡。花草。老木屋。貓 朋友來訪花蓮必推薦店家之一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今天來介紹花蓮的另外一朵花,位於忠孝街與上海街三角窗的Caffe Fiore珈琲花。營業已經超過七年的珈琲花,相信深存在不少人的腦海中,特別是那充滿歷史的木造老屋三角窗店面,以及外帶窗口下老闆們忙碌的身影加上店貓,覺得都快變成另一種概念的花蓮印象了。這邊,是我們友人造訪時必推薦的清單之一,雖然有時候(大部分)很爆滿,但是也有悠哉清閒的時刻喔!

🏡Caffe Fiore珈琲花店外環境

店面大量的保留了老屋舊時的設計,前身為鑲牙所的建築,招牌仍保留在店內中。店外滿滿的花花草草,也時不時會出現在店家的特調擺盤之中。

珈琲花外觀

整片的大面窗可以看到店內溫馨文藝的風格,常常會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

珈琲花店面

想要外帶的朋友這邊也有窗口可以點選,這面窗的風景總覺得就是會在日本的動畫中出現。

珈琲花外帶窗口

內用區的入門口,門把還用鋤頭做成,然後門是滑輪軌道式的,因為剛好看到遊客為了開門苦惱,所以特別提一下。

珈琲花門口 珈琲花外觀

🏠Caffe Fiore珈琲花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非常的迷你,會有大量的乾燥花、書籍、藝術品等,時不時也會有展覽在小屋中展示,店內物件雖多但卻自成一格的井然有序,溫馨的風格我們很喜歡。

珈琲花店內 珈琲花店內 珈琲花店內

前述提到的建築前身招牌,就放在大窗上的木牆,似乎也變成內用的必拍之一。

珈琲花店內

這次造訪恰巧店內正在做家鄉樣貌版畫展覽,喝喝咖啡的同時也可以看看畫作。

珈琲花店內

📄Caffe Fiore珈琲花菜單

手沖豆單會獨立出來,有供應的會打三角形,比較季節性的單品會寫在小黑板上。

珈琲花菜單 珈琲花菜單

其他產品則會在另外一本菜單當中,麻煩大家注意一下內用事項。

珈琲花菜單 珈琲花菜單 珈琲花菜單

珈琲花菜單 珈琲花菜單

☕️Caffe Fiore珈琲花咖啡、甜點

這次點了特調霧裡、手沖以及提拉米蘇和檸檬塔。

珈琲花餐點

🥃大人味提拉米蘇 $100

大人味真的很大人,這款提拉米蘇的酒量極高,覺得吃起來比FUN Table Cafe的提拉米蘇還要酒,而且酒也是選用有泥煤風味的威士忌下去做,會怕泥煤味的可能要跳過。但是,奶味與泥煤味就是能碰撞出有趣的火花,不害怕的朋友推薦可以試試。提拉米蘇本體綿密細緻,也不會有大出水的情況發生。

Caffe Fiore珈琲花大人味提拉米蘇🍋酸甜檸檬塔 $100

酸甜檸檬餡搭配香酥鬆塔皮,上面灑滿大量新鮮檸檬皮增添香氣,是一直以來從內用到升三級外帶再回到內用時期,我們都會選擇的品項。

Caffe Fiore珈琲花檸檬塔

🥤手沖單品(冰) $170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尼羅河 水洗。選了一支果酸、茶味明顯的冰手沖,來搭配甜點,果真很合拍。

Caffe Fiore珈琲花手沖單品咖啡 Caffe Fiore珈琲花手沖咖啡

🍹霧裏 $160

摩卡咖啡的組成加點紫蘇酒,還放上了紫蘇葉、接骨木花和薔薇科的花瓣做搭配。沒想過咖啡可可牛奶和紫蘇可以這麼搭!我們每一次都超期待也很喜歡點店裡的特調,常常會喝到意外喜歡的驚喜,這款不突兀而且非常的順口。

Caffe Fiore珈琲花霧裏

還有另外一項重點,店內的杯盤我們都超喜歡。

Caffe Fiore珈琲花霧裏 Caffe Fiore珈琲花霧裏

🐱仔仔

疫情期間請勿摸貓。喜歡散步的仔仔,因為太喜歡戶外了,所以常常會在窗口吹風順毛。這次沒有拍到尼尼,但是有內用過的朋友一定會看到他。

Caffe Fiore珈琲花仔仔 Caffe Fiore珈琲花仔仔

📒Caffe Fiore 珈琲花心得

每次想內用不是沒帶相機就是帶了店內爆滿,沒想到這次意外堵到了一個清閒無人的午後,總算把忠孝街四本柱用文章收集完成啦(只有六日的上班族無奈)! 珈琲花是一間我們本來就很喜歡的店,IG陸陸續續的也發了好多次,大家可以挑著空檔來看看有沒有位子。最後真的要說一下,店內的特調真的很特別,有無酒精大家都可以慢慢收集,有機會可能會跟我們一樣找到一款自己很愛的品項喔!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忠孝街79號

營業時間:13:00-18:00/每月休假日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Caffe Fiore 珈琲花

IG帳號:Caffe Fiore 珈琲花

🈺更多忠孝街美食

|花蓮市區美食|大好き丼物專門-來吃一碗讓人非常喜歡的丼飯吧

|花蓮市區咖啡|Stroll散步咖啡-帶著肉桂捲與咖啡悠閒地漫步在花蓮舊街區吧!!

|花蓮市區早午餐|實季食記Seedson-果實系老宅咖啡廳

|花蓮市區咖啡廳|鄢室-每一個角落都讓人想賴著不動的咖啡廳

文章更新日期:2022.07.03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