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咖啡廳|咖啡營業中-一星評價老屋咖啡 找個舒服自在的角落(暫停營業)

咖啡廳、甜品 台東咖啡廳

車來車往的台11線上,大家總是奔波趕往下一個景點或是目的地。不起眼的路邊,帶有年紀的老屋裡,有一間google評論僅有一顆星的咖啡店。獨特的陶鍋手焙方式,烘出一杯杯我們喜歡的好咖啡。

有沒有想過,米其林一星跟google一星,都是同樣的文字。但是一樣的文字卻會影響自己,去與不去的意願以及嘗試的動力。所以,還是回歸正題好了!

🏡店外環境

店家沒有任何社群帳號,能找到的方式就是google地圖,店外的招牌完全不明顯,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就是要靠導航了。

咖啡營業中招牌

獨戶的老屋就是咖啡營業中的所在位置,深具年代感的氛圍,搭配上周邊從天然到人工的每一個物件,第一眼看到就深深被吸引。

咖啡營業中店面

沒有高級的燈箱,獨特設計的招牌,木板釘一釘加上店名,卻不輸花大錢的視覺感受。

咖啡營業中招牌

店外唯一的燈箱不是店名,而是店內的烘焙方式,雖然說在台灣還是有店家用這種方式,但是在東部就真的少見。剛好搭配窗口的陶鍋畫面,超級喜歡。

陶鍋手焙

外觀就是孩提時期的鄉下老家,但是這樣的大小應該就比較少見了。各種竹製家具甚至是灑掃用具,莫名有種熟悉的親切感。

咖啡營業中門口

雖然不是最古早的門牌樣式,但是這種款式搭配上去,還是有滿滿的年代感,而這也是店家唯一能找到的資訊。

咖啡營業中地址

老闆應該是個重視環保的人,所以門外晾了不少使用過後的濾紙。

曬乾濾紙

🏠店內環境

店內就是簡簡單單的咖啡用品,以及少量的裝飾,不知道老闆是不是設計相關出身,總覺得每樣東西都擺得恰到好處,空間也完全沒有壓迫感,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舒適的角落。

咖啡營業中店內環境咖啡營業中店內環境咖啡營業中店內環境

咖啡營業中店內環境

另外架上也有擺放一些販售商品,店內咖啡豆販售主要以裸裝為主,雖然店家還是有一些包裝,但是如果有購買的打算建議還是自己帶個容器,也比較環保。最有趣的是,這裡的名片是打火機!

咖啡營業中店內環境 咖啡營業中店內環境咖啡營業中名片

小屋前後空間有稍作區隔,靠後的桌區較多,但也是各種輕鬆不制式的擺放。來這裡,大家就找個自己喜歡的角落吧。

咖啡營業中店內環境

咖啡營業中店內環境 咖啡營業中店外一角

📄菜單

菜單就是牆上的國家產地,這裡只有手沖其他東西完全沒有,一壺均一價就是150元。黑色標價則是咖啡豆的價格。

咖啡營業中菜單

☕️咖啡

 🫖手沖一壺 $150

瓜地馬拉/宏都拉斯 日曬/尼加拉瓜 紅蜜/衣索比亞

咖啡營業中手沖咖啡

當天夯不啷噹的總共喝了上面四款,我們用大方向來做介紹好了。陶鍋處理的咖啡味道會比較集中,不同的風味比較像交融在一起,不像機器處理的層次會被拉開,能體會到一個一個分開的風味。前段的風味雖然不是一層一層的,但是尾韻卻比機器處理來的長~~~

咖啡營業中手沖咖啡

甜感高、尾韻茶感明顯,是當天最清楚直接的感受。日曬處理的咖啡豆,喝起來不會發酵味過度濃厚,即使涼掉了那股醬油發酵味,依舊不會明顯,讓我們很驚豔。以上就是兩位咖啡不專業人士的報告,大家可以加減參考,也可以親自前往親身體驗。

咖啡營業中手沖咖啡

從環境到產品,都是一間讓我們非常推薦的店,可以心甘情願去留一星 (雖然沒有)。喜歡嘗試不同處理方法咖啡豆,或者對於風味的變化有興趣的朋友,不用怕自己不是甚麼專業人士,喝不出一堆落落長的風味。就跟我們一樣,去喝去嘗試就對了。最後,溫馨提醒~~~拍攝前請詢問店家,感覺老闆頗為在意這點,該有的禮貌跟尊重還是要有喔!!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飲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羊橋3號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二週三公休

 

🈺更多周邊美食推薦

台東東河早午餐|我在玩-玩冰箱-在最美路邊攤吃豐盛玩美早午餐

台東都蘭麵包|馬利諾廚房 Marino’s Kitchen-馬利諾夫妻的天然手工麵包

台東麵包|Wheat Coast Café-一週只開三天的酸種麵包店 來份美味麵包盤配咖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