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酒吧|Dongiland 東島酒吧-東華壽豐的朋友快來場體內消毒吧!!外帶調酒第二彈!!!

台灣酒吧 花蓮酒吧 防疫外帶專區

每次看我們發著花蓮市區的食記,總是能感受到遠在東華的朋友們,發出好遠喔~~的吶喊。今天來介紹一家你們不用跑太遠就可以入手的店家,不僅如此,這還是一間有調酒、有甜點、有鹹食可以外帶的酒吧。既然都得要窩在宿舍or窩在家裡了,不如帶點東西在家嗨,來場淨化身體的體內消毒吧!

!本文為試吃邀約文章,文章內容都是真實心得店家並未干涉,請安心服用唷!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本食記拍攝時皆遵守當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防疫因應指引———————

東島是一群東華大學調酒社學生所創立的學生酒吧,社團起源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理解調酒以及認識調酒文化,這跟我們開始寫酒吧文章的初衷一樣呢。去年因為疫情以及校內禁酒令的關係,調酒社被迫無法正常進行社課,但也因此催生了東島的誕生。如果你也讚賞一群學生租下一個店面營業的勇氣,不妨消費合理的價格來支持不錯的味道喔!

東島的創立一開始只有純酒類,但是其實會願意踏入這個場域的本身就算小眾了,更何況是學生。所以東島把調酒融入甜點,也希望能讓更多人可以接受,後面我們也會介紹喔~

外帶第二波的菜單,接下來還會有推出甜點的第三波唷!

首先來個產品大合照吧!東島目前外帶販售的酒精品項有傳統調酒、創意調酒、大容量調酒以及啤酒。鹹食部分則有提供貝里斯風味沙拉,目前尚未出現在菜單但後續會推出的甜點則會有原味奶酪、加酒奶酪以及酒精果凍。


✿酒精果凍 $40

就是正中間的朋友~酒精果凍共有兩種口味,果凍口感偏向Q脆但保有濕度。
鳳梨可樂達→使用了花蓮在地小農的新鮮鳳梨以及椰子酒,吃起來酸酸甜甜很像有酒味的鳳梨椰奶。
十分莓果玫瑰→利用多種利口酒將香味及風味堆疊出層次。不僅使用了玫瑰花作為裝飾,入口可以感受十足的花香與莓果風味但在尾段酒感會竄出,這款非常適合不愛喝酒但卻想要微醺的少女們。


✿原味奶酪 $35  ✿加酒奶酪 $40

奶酪好朋友排排站~加酒奶酪只是將不同的利口酒倒入奶酪容器,並不是在奶酪製造過程中加入其中,所以不喝酒的朋友還是可以點原味的哦。這次總共嘗試了原味、水蜜桃利口酒、巧克力奶酒、椰子蘭姆酒以及薄荷利口酒feat. 巧克力奶酒。

奶酪本體很美味,奶香濃郁口感十分滑嫩~選用搭配奶酪的酒種也都選得恰恰好,不僅賦予了奶酪不同的風味,也讓不太習慣嘗試酒精的朋友多了一個接觸的機會。這真的很適合帶回宿舍配著劇吃阿~不過要記得不能放在室溫太久,不然奶酪會變成液體哦!


偷渡一張虎視眈眈的小虎(我家貓貓),是的!她接下來就跑去搗亂了= =

調酒部分四款都是傳統調酒,主要也是東島在過去營業時間較為熱銷的品項。分別是性感海灘、長島冰茶、迪亞布羅以及藍色夏威夷。


✿性感海灘 $200

這杯調酒的名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粉紅色的酒體是添加了蔓越莓汁的長飲型調酒,以伏特加為基底凸顯鳳梨及蔓越莓的酸甜,酒感不重,非常適合不勝酒力的女孩們入手。

✿長島冰茶 $300

這杯沒有茶卻取名為茶的調酒也是廣為人知,雖然使用基酒的較多、總體酒精量也不少(所以價格會較高),但喝起來酒感並不重。東島版本的龍舌蘭風味較為明顯,搭配上定番的可樂,推薦給想要感受酒精卻不想要酒感太重的客人。另外,東島也有獨家的黑長島,喜歡煙燻味的客人也歡迎嘗試看看。

✿迪亞布羅 $180

不知道現在的學生還有沒有經歷暗黑破壞神的年代,就是那個迪亞布羅!迪亞布羅的顏色源自黑醋栗香甜酒的陰暗色調,正如其惡魔之名,但風味中的莓果調卻形成反差,以龍舌蘭為基底加上薑汁汽水,喜歡薑感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個人東島版本的迪亞布羅在龍舌蘭上的風味較為濃郁,如果對龍舌蘭有忌諱的可以挑選別款。

✿藍色夏威夷 $230

藉由藍柑橘香甜酒所帶出的海洋藍色,加了大量新鮮鳳梨汁以及蘭姆酒,就是一款tiki style的妹仔調酒。這款調酒單喝的話酸味後勁明顯,但是搭配新推出的婀娜多雞沙拉,彼此風味倒是變得十分調和,建議你們可以購買這樣的組合哦。

✿牛奶特調 $150

好喝順口的奶酒特調,有巧克力以及草莓兩款。同樣是適合女孩兒的不敗經典款,土土去酒吧經常會點巧克力牛奶風味的創意調酒,東島有不貴的外帶包可以打包回宿舍開心飲用。



最後來到新推出的婀娜多雞沙拉系列,有較常見的紅色版本以及黑色特別款。兩款沙拉都是90元的統一價格,不管是哪一種除了雞胸肉外,均有搭配自製莎莎醬以及玉米片。

除了一般的莎莎醬外,東島還提供了由西瓜跟芒果兩種季節水果所製成的水果莎莎醬,如果害怕吃香菜的朋友還可以選擇不加香菜版本。三款莎莎醬都超級好吃,尤其是帶著甜味的季節水果版本一定要試試看。
水果香菜版

水果無香菜版

一般莎莎醬版本

玉米片就是要這樣吃才愉悅啊!!!

✿婀娜多雞沙拉 $90

是款來自中美洲的傳統料理,軟嫩的雞肉跟當地人喜歡的玉米片莎莎醬做結合,整體呈現出道地的貝里斯風格沙拉。婀娜多本身顏色鮮艷十足,色彩來源是從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的紅木(又稱胭脂樹)種子外面的紅色果皮中提取的物質,常用於調味品和食用色素。雞肉的調味呈現略帶胡椒粉及肉荳蔻的香味,風味帶堅果、甜味及胡椒味,單吃雞肉的話風味略鹹,建議要搭配酒一同食用。


✿黑婀娜多雞沙拉 $90

特殊黑色來源其實是燒焦至黑的辣椒,例如:安丘辣椒、阿波辣椒等。黑色婀娜多雞因為使用的香料較紅色更為多樣化,所以味道上也比較豐富。如果你是重口味的朋友,會比較推薦點選黑色婀娜多雞。
///
嗨嗨~東華壽豐的朋友們,這次介紹了一家離你們距離較近的酒吧。防疫期間有提供酒類、非酒精飲品、雞肉沙拉以及甜點可以外帶,如果有需要體內防疫的朋友們歡迎去嘗試看看,也給勇敢出來闖盪的同學們一點支持喔!

調酒風味十分依照個人喜好,即便是同一款傳統調酒,每間店都會發展出自己的特色風味,希望你們可以找到與自己口味合適的酒吧~我們這次嘗試了幾乎大部分的品項,非常適合你們帶回家或是帶回宿舍耍廢享受喔!也可以和朋友、同學一起線上開喝,切勿群聚開喝哦!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中正路95-1號

訂購方式:私訊粉專

取餐時間:18:00-00:00 (沙拉建議提前預約,接受其他傳統調酒或者創意調酒的點餐)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