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甜點|蔓草苑-平房小屋裡藏著我們最喜歡的太妃糖布丁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三美堂」是我們在花蓮最喜歡的布丁,這幾年為了追隨它,從巷弄中的小店、工作室、匠心到現在Amanda在北濱街開啟外帶甜點店「蔓草苑」啦!

文章更新日期:2023.03.05 !店家已於2022.10.31暫停北濱街店面經營,但粉絲專頁、私訊、宅配訂單還是會接!

🏡店外環境

蔓草苑位於北濱街上,跟四維先生鳳梨冰和豆茶寮在同條路上。但請大家注意!這一條是單向道,用餐期間就看到三台逆向的汽車行駛而過,著實讓人捏一把冷汗。

門口照片

擺放滿滿植物的門廊為這棟老屋增添幾分生氣。走近看門口這條布簾,上頭有繡著精巧可愛的店名呢。

門口布簾

鐵窗上掛著的鹿角蕨是有在販售的唷~買甜點也可以順便買植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老闆詢價。

店外

🏠店內環境

蔓草苑是一間以外帶為主的甜點店,裡頭空間不大,有六個座位,若是不趕時間可以坐下來吃甜點和老闆聊天。工作區是簡約的白牆搭配淺色木頭桌,呈現出小清新的風格。

店內一隅工作區域

內用座位是簡單的椅子和靠枕,很適合和朋友坐下來喝茶、吃甜點、聊天,小小的桌面更能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座位區域

這天我坐在這桌轉角座位,被兩個植物包圍意外地有安全感。

座位區

目前店內沒有提供菜單,大家可以直接看甜點櫃跟老闆點餐。這天造訪有提供六種甜點,一眼就看見以前很熱賣的太妃糖布丁和青檸乳酪,另有其他蛋糕、奶酪跟塔可以選擇。

甜點櫃

常溫甜點會放在這邊的木櫃中。

栗子塔櫃

🍴餐點

🍮太妃糖布丁 $60

我們對於三美堂的布丁只有滿滿的愛,從2017年第一次吃到如此Q嫩軟綿的布丁後就被收服。一入口,冰涼的布丁以溫和的方式讓我們稍稍降溫,接著就在嘴巴裡慢慢化開,搭配甜甜的太妃糖,整個完美!一口布丁搭配一口茶,是一款會讓我們吃著吃著就會不自覺笑出來的甜點。

太妃糖布丁

🌰栗子塔 $120

五月還能看到新鮮栗子真的好意外,這款絕對是栗子控的菜。栗子的香甜風味與鬆鬆口感被完整保留下來,每一口都能吃到栗子本人,配上酥鬆的塔皮,超級喜歡。

栗子塔側面 栗子塔

🥤桑椹飲

飲品目前還在研發中,這款桑椹飲不甜,就是個輕柔消暑的茶品,期待之後正式版本的推出!

桑椹茶 桑椹茶倒影

原本的三美堂到現在的蔓草苑,經典的太妃糖布丁依然經典,好開心不用再事先預定就能吃到,也為北濱街的散步地圖新增一個停留點,可以讓大家在這條街上吃吃喝喝一下午。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北濱街24號

電話:0988-334-366

營業時間:14:00-18:00/不定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蔓草苑

🈺更多周邊美食推薦

花蓮冰品|四維先生鳳梨冰-純天然季節水果冰沙 清涼消暑無負擔

花蓮咖啡廳|咖啡木CoffeeMoon-容易錯過的童話小屋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