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住宿|花蓮若水民宿-在城市裡住進森林 樓下還是個咖啡廳! 房型全紀錄 近慶豐小吃 宮前西村的家

台灣住宿 花蓮住宿

因為跑咖而知道了若水生活,造訪後除了非常喜歡這邊寧靜又充滿綠意的環境外,還得知了樓上有在經營民宿。透過民宿官網的照片大概能知道,房內設計是走日式禪風造型,而不管是有著大陽台的雙人房,或著是有多面窗綠意滿佈的四人房,都非常地吸引人。這次有機會入住,還被升級成三樓彷彿住在森林裡的禪風四人房,怎麼能不開箱分享給大家!

!本文為合作邀約文章,內容皆為真實心得!

若水民宿

民宿位置就在吉安鄉慶豐八街,距離知名的慶豐麵店走路不用五分鐘的時間,開車到另外一間知名的宮前西村的家也差不多是五分鐘的時間。距離主要幹道非常的近外,到知名景點慶修院、楓林步道、鯉魚潭等地也都很方便。民宿占地寬廣,主建物也非常的醒目,附近都是住宅區因此晚上也相對幽靜。

$房價

四人房                                                                         雙人房

定  價 $5000 春節 (除夕~初五)                                                 定  價 $3500 春節 (除夕~初五)
平  日 $3000 (週日~週五)                                                          平  日 $2000 (週日~週五)
假  日 $3500 (週六及連續假期)                                                 假  日 $2500 (週六及連續假期)
以上房價均不含早餐。

🏠環境

🏡外觀

若水民宿的英文取名為ZEN LIFE,ZEN的意思就是禪。從民宿的外觀視覺就能感受到那股禪意,不管是木質元素的運用、灰色洗石的調性以及大量的植株,都相當有日式禪境的感覺。

雙人房型的大陽台從室外看就很明顯,是不是很吸引人啊!

室外還有一片草皮與小小的花園,不說都感覺不出來其實是住在相對熱鬧的地方。

招牌配合整體建築並沒有靠外做得非常醒目,但是其實建築物本身就非常的好辨識啦!

進門前就需要脫鞋,而民宿主人也非常貼心的設計了讓客人穿鞋的座椅,穿鞋板還有室內用的拖鞋也都攢便便。工作人員離開後大門電子鎖就會鎖起來,check in時管家會介紹進門的解鎖方式。

🏫一樓公共空間

一樓公共空間也同樣是若水生活咖啡店 營業的地方,點連結可以看看我們之前造訪時的心得。室外鞋可以拿進來放在自己房間專用的鞋櫃裡。

室內環境滿滿的書香綠意,點杯咖啡來這坐坐翻翻書,十分放鬆愜意。

超級喜歡一樓的這扇大落地窗,面向戶外滿滿的綠意,天氣好時陽光灑進來真的很美。

店貓偶而也會在一樓串串門子,曬曬太陽。

廚房是咖啡廳的工作區域,所有設備除了逆滲透飲水機外都不對外開放喔!!! 下張圖就是飲水機的外觀,冷的熱的都有,房間的水壺不夠喝的話來這裝就是了。

若水的每個房間都配有音響,因此民宿也提供了大量的音樂CD供住客使用,音樂類型非常的廣泛,有興趣的朋友住房後不妨下樓挑張喜歡的音樂回房間放。

🚶樓層

若水民宿的房間分布在2、3樓,每層分別有一間雙人房與四人房,民宿內沒有電梯所以上下都是走樓梯呦! 每層樓的樓梯間都有經過佈置,跟室內整體都是一樣的設計,這邊是二樓的空間。

這邊是三樓的空間,我們這次是入住左側的四人房。若水的房間設計一貫是四人房靠左有大窗,雙人房靠右有陽台。

🏨房型與房內環境

304禪風四人房/ 17坪

不囉嗦!直接上圖給大家看看房間有多大!!17坪的概念真的不誇張,所以整間房間還能規劃出睡眠區休閒區閱讀區這三個區域。這樣的風景是不是會有錯覺彷彿住在森林裡呢!

房內會附上民宿的生活公約,大家在訂房前不妨看一看,如果不喜歡也可以做其他選擇,避免住宿時心情不佳造成日後的爭執。若水目前是沒有提供早餐的,另外房間內沒有提供電視所以很介意的朋友請避開,如果想要來好好放鬆關機一下的,這裡非常推薦喔!!

進入房間側邊有供電的插卡區,這邊的卡槽規格比較不一樣,所以大家就不必嘗試用其他的卡插進去了! 進門後就有長邊桌可以放置物品,但是說實在這麼大的空間真的不用擔心東西沒地方放!!

閱讀區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和室地板的閱讀區,多扇窗讓光源非常充足,可調式立燈讓晚上想閱讀也不會光源不足。

閱讀區桌區附上了兩張軟墊,覺得榻榻米直接坐太硬的就可以使用,旁邊的大同電扇感覺都是骨董了,畢竟從顏色到造型都很復古。

早上起床看見的閱讀區光景,有入住的朋友樓下的書籍也都是可以借閱的,沒電視看不如翻翻書吧!

休閒區

也就是沙發區啦! 字畫取代了電視,空間同樣非常寬敞,四個人住進來一點都不壅擠。入住時桌上就會先裝好一壺水,如果不夠喝可以到一樓裝。

提供的茶包是花蓮在地知名品牌,有提供茶壺旁邊也有熱水壺可以煮水。

房間內提供sony的音響,可播放CD。那天我們是去樓下拿歌劇魅影的原聲帶來放,效果真的很不錯。

睡眠區

床上大片窗可以看到整面的樹梢,彷彿就住在森林裡。

睡眠區緊鄰閱讀區,這是從閱讀區看過去的視角,空間真的非常寬敞。雖然沒有床架,但是床墊跟枕頭我們住一晚後都沒有腰酸背痛的狀況,所以還算不錯。

就連掛衣服的架子都很有設計感,搭配室內氛圍不隨便。

滿滿的窗戶,不管是透過窗戶欣賞綠蔭或者直接打開窗戶,都是可以的。這邊因為窗戶多而採光充足,但缺點就是關窗拉窗簾的時候,要關非常的多扇。

盥洗區

因為洗澡跟上廁所的地方是隔開來的,所以洗手台是做在外面比較寬敞的環境,吹風機也是放在這邊,有提供洗手乳跟擦手毛巾。不得不說在這邊洗漱的風景也太好了吧!!

洗手檯的檯面同樣很大,這邊沒有提供牙刷牙膏所以需要自己帶。洗手檯的設計有點特別,水的開關居然是獨立做在旁邊,然後出水的地方是做在偏左沒置中,這是我們這次入住覺得最大的缺點。(補充一下店家這樣設計的原因,因為有些人在洗手檯洗臉的時候,閉眼低頭捧水會不小心撞到頭,所以才把出水口座在偏一邊)

吹風機品牌是飛利浦的

要梳妝的朋友,房間內有提供小板凳,可以在洗手台這邊進行。小冰箱同樣擺設在這個區域。

這邊的乾濕分離是採馬桶座與浴室完全隔開,馬桶座是獨立一間。

民宿提供的洗手乳跟洗身皂都是同一個品牌,洗身皂是擠壓瓶裝的三合一使用。如果對於髮質比較在意的,建議可以帶個護髮旅行包。

浴室有對外窗,設計得非常像溫泉區的飯店,浴室空間一樣很大,兩個人在裡面也游刃有餘。

掛架跟置物檯都有設計,東西不用放在外面,若水為了響應環保毛巾也沒有提供,入住的朋友記得要帶喔!

302雙人房 / 一大床/ 10坪

其實我們很喜歡有著大陽台的雙人房,入住當天店家幫我們升級到他們最喜歡的304,所以在沒人的情況下請老闆讓我們把其他房間照一輪,所以有朋友要來花蓮放鬆的話,可以參考一下下面的實際照片喔! 一大床的房型床墊也是採落地式的。

同樣是和室設計的閱讀區,也同樣有提供音響。

非常有設計感的晾衣架,個人非常喜歡

超大陽台區,有很大張的椅子可以曬曬太陽,室外也種了非常多樣的植物,看起來很療癒


雙人房的房型同樣也是廁所跟浴室獨立開來,空間都不會小。

204禪風四人房/ 17坪

二樓高度沒有那個高,所以相對而言樹林看起來更茂密,非常的美。

房間的家具選用跟3樓不太相同,所以在有房間的情況下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

202雙人房 / 兩小床/ 10坪

兩小床房型的床就是一般架高的床架,使用的家具造型都是同樓層統一,一樣也有大陽台。

這次因為住宿環境實在太好拍,所以照片多了一點。如果來花蓮不想離都市太遠,又想要有在森林裡的放空感,對於電視的需求也可有可無,真的可以推薦若水民宿。畢竟17坪的超大空間,在飯店應該都要價不斐。最後為了感謝大家看到最後,我們跟民宿合作要來辦抽獎啦! (抽獎活動已結束)獎項超有誠意 1.雙人房免費體驗ㄧ晚,限平日,假日可補差價入住! 2.下午茶免費體驗3組,巴斯克+任選飲品!以上皆限期三個月內兌換。抽獎活動統計到11/14 22:00,住房獎項與一個下午茶組會安排在IG,另外兩個下午茶獎項則是會從臉書粉絲團抽出,想要參與的朋友記得分別追蹤我們與若水生活IG與臉書粉專,按讚當則發文並且依規定留言,就可以參與抽獎,IG與粉專連結我們直接放在下面,快點來參加吧!

土土IG: https://www.instagram.com/tutu_foodaholic/
土土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utufoodaholic

若水民宿IG:https://www.instagram.com/zenlife_bnb/
若水民宿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lzenbnb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個人住宿分享僅供參考⭐⭐

[民宿合作 分享實際感受]

@民宿資訊@
「若水民宿」(花蓮縣民宿944號)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豐八街155-1號

*電話:0958-360779 (曾先生 / 王小姐)

*LINE: zenbnb

*入/退房:15:00進房/11:00退房

*目前暫無提供早餐服務!詳盡資訊請去電洽詢

*官網連結:若水民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