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素食餐車|囍丸。Hopeyaki-全台跑透透的蔬食丸子燒

台灣蔬食

自從吃過樹巢 Tree Nest的梅乾菜生煎包就開啟我們的素食餐車美食之路。還記得第一次在無肉市集看到囍丸,原本想買的興致被大排長龍的隊伍擊退。四月看到囍丸要到台東的出攤資訊,索性為了他們衝一波台東啦!

現在回想當初跑到台東追隨樹巢跟囍丸的我們實在很瘋(題外話),囍丸的紅色布簾就算在對街看都超級顯眼。

相較於其他餐車是廚房在車上,囍丸開著裝載滿滿擺攤工具的小型車,看著他們熟練地拼裝起攤位與烤爐,沒一會兒攤位擺設就大功告成

看著模型一個個被麵糊填滿


接著放入荸薺、玉米、木耳

最後鋪上滿滿的高麗菜

耶,一顆顆療癒丸子準備出爐

如果使用外帶盒的話,上頭會貼上可愛的囍丸LOGO哦!那天買三份盒子裝不下…當然還是建議大家自備環保餐具

看著闆娘將一顆顆丸子刷上醬,丸子們排排站有夠可愛

✿青醬 $80

一份有六顆,丸子本體軟嫩但裡頭加入玉米、木耳、荸薺這類脆口的食材,讓整體口感更為豐富。青醬是濃郁清香的九層塔味,不會太過重,是稍微點綴的程度。

✿麻油薑 $80

排隊時聽到前面阿姨說「麻油薑不合味」,但秉持著嚐鮮的心情還是點了~出乎意料的很合我們的味啊,麻油香氣濃厚又能夠吃到微微薑絲纖維,反而成為我們最愛的口味。


✿芥末 $70

標準的經典款風味,不管搭配素食的丸子燒或葷食的章魚燒都非常合適,帶點些微的辛辣嗆口感但不會太過,好吃。

///
這次有朋友一起品嚐所以可以吃到三種口味,青醬、麻油薑屬於融合台式的創新口味,芥末則是較為常見的嗆辣口味,三種口味與丸子搭配都蠻喜歡的。囍丸又讓我們再次顛覆對素食單調無趣的刻板印象,平時沒有茹素的朋友也推薦可以來試試看唷!

!出攤資訊請關注囍丸臉書粉絲專頁!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囍丸。Hopeyaki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