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丸山和食-東華知名13年日料老店 搬家到花蓮市區啦!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開業近十三年的丸山和食在我就讀東華時期就常常聽見朋友推薦,而且每次開店都超快完售,可惜礙於課程時間一直沒機會去造訪。今年三月中搬到距離我們較近的南埔,趁著平日時段趕緊去吃吃看。雖然我們提早去吃晚餐,但到場還是有不少品項已經完售,建議大家早點到場以免向隅。

🏠丸山和食環境

丸山和食藏身在中正路一段靠近南埔加油站的位子,不同於左右鄰居的純樸住宅,店面是沿用前一間店的清水模外觀,掛上小旗子顯得更加溫馨。

丸山和食環境

丸山和食的營業時間為每天的下午五點開始到售完,偶爾會休息,請大家出發前一定要先上粉絲專頁查看或是打電話詢問。他們也沒有提供預約,都要現場候位喔。

丸山和食環境

進門後的左手邊有菜單和寫著當日握壽司的小黑板,內用的朋友要先詢問是否有座位並等候店內服務人員安排,不要看到有空位就衝去坐下來。外帶的朋友就直接填單拿到櫃台結帳即可。

丸山和食環境

店內狹長的空間塑造出視野的延伸感,座位區以三張六人大桌為主,另有兩張兩人桌,最裡面則是廚房和三人吧檯座位。雖然是開放式廚房,但空間裡並沒有甚麼油煙味。

丸山和食環境

走道尾端右側,掛著布簾處是洗手間。

丸山和食環境

這次被安排到吧檯座位,可以近距離欣賞老闆製作握壽司的過程,不論是處理魚肉的俐落手法或是製作握壽司的用心態度都有著日本職人的精神。

丸山和食老闆 丸山和食握壽司 丸山和食生魚片

🧾丸山和食菜單

丸山和食提供的餐點選擇不多,兩種熟食套餐、茶碗蒸、鮮魚湯、生魚片蓋飯、綜合生魚片和握壽司。查了一下才知道是因為老闆有著自己的堅持,每次開店都是自己備料且不囤貨。也因此只要漁獲量不足以開店的時候,老闆會選擇臨時店休。

丸山和食菜單

🍴丸山和食餐點

我們平日六點前抵達,沒想到魚排飯和海鮮茶碗蒸居然都已經完售了…最後點了唐揚雞腿飯套餐、生魚片蓋飯、鮮魚湯和柑橘鰤魚壽司。

🍗唐揚雞腿飯套餐 $180

唐揚雞腿外皮酥脆肉汁多,麵衣有點近似於脆皮雞排,但吃起來口感又更輕盈。雞腿肉本身有經過醃漬,但調味不會太過重,炸的火候有把肉汁保留下來。套餐餐點均有附白飯、蔬菜、湯品、點心(蜂蜜蛋糕)。

丸山和食唐揚雞腿飯套餐

丸山和食唐揚雞腿 丸山和食唐揚雞腿

米飯香Q但對個人來說稍乾了一些,涼拌蔬菜相當用心一點都不馬虎。蔬菜們有各自的調味,高麗菜帶蒜味、漬黑豆細心的用牙籤串了起來,玉米筍、青花菜、甜椒和南瓜可以搭配旁邊沾醬使用,醃蘿蔔酸香脆口,滷過的杏鮑菇Q彈帶有醬香。

丸山和食套餐小菜

🦐生魚片蓋飯 $280

八種海鮮一次滿足,漁料滿到看不到下方的醋飯。丸山和食的生魚片蓋飯使用醋飯,酸香讓富含油脂的生魚片吃起來不膩口。

丸山和食生魚片蓋飯

認得出來的品項只有旗魚、鮭魚、炙燒鰹魚、紅蝦以及穴子魚,裡面有一款川燙後的帶皮魚片,是比較少見的吃法。生魚片們都相當好吃,旨味來源不曉得是不是經過熟成。套餐附的甜點以及味噌湯口味也都不錯。

丸山和食生魚片蓋飯

🍊柑橘鰤魚 $80/2貫

炙燒過後鰤魚的油脂香氣更奔放,配上柑橘類香氣吃下去整體清爽,重點是價格相當划算。

丸山和食柑橘鰤魚握壽司

🐟鮮魚湯 $60

料多湯鮮,魚肉份量超多才賣60元,湯裡沒有充滿魚骨魚刺的邊角料,全都是新鮮魚肉超級鮮甜。

丸山和食鮮魚湯

📒丸山和食心得

丸山和食在我們心目中,是完勝許多花蓮平價日式料理的厲害存在。不用浮誇的大片魚肉,不用誇張的豪華擺盤,沒有滿滿芥末的握壽司,總算有必較符合我們口味喜好的店家。相同價位同級別的日本料理,不管是食材、價格、料理細膩度,丸山和食大概就是第一名了!  另外,那個鮮魚湯真的太誇張,蠻推薦大家! 有機會我們還要去試試這次撲空的品項。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一段146號

電話:0958-170-620

營業時間:17:00-19:30(售完為止)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丸山和食

🈺更多花蓮日式料理推薦

花蓮美食|猿羽川 鰻魚專賣-現殺現烤鰻魚飯三吃新鮮上桌 當季食材絕不錯過

花蓮美食|蒔夜スシ蒔夜壽司-精緻板前日式套餐 生食為主15~18品 原深夜食堂依舊欠吃

花蓮美食|齊食-美崙日式家庭料理 聚會的平價好選擇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