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蘿蔔絲九層塔臭豆腐 酥又多汁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鹹食小點

玉里橋頭臭豆腐前年在南濱棒壘球打擊場旁重新開業,愛吃臭豆腐的總算不用再跑玉里。自家獨特的臭豆腐炸法,以及搭配臭豆腐的配菜們都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又酥又多汁的臭豆腐,從開幕以來已經有一大群部落客們分享過,有人跟我們一樣是到最近才去的嗎?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環境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位在和平路的尾端,靠近太平洋公園的路口。附近有不少路邊停車格可以停,不過假日仍常常一位難求。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環境

店鋪旁邊就是南濱棒壘球打擊場,也有一些遊樂設施或是夾娃娃機,不管是吃完的或是等待的都可以打發時間。店面前就有公車站牌,即使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旅客要來也很方便。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店面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環境

領取號碼牌、點餐與結帳櫃台,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有一套自己的點餐SOP,等下我們會詳細介紹。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環境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10:30開始營業,同時開始發號碼牌。11:00才開始叫號點餐。除了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也將店鋪拓展到宜蘭,礁溪也開了第二間分店。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環境

餐具、飲品都是自取,飲品在冰櫃中都有標示,價目表在店鋪四周牆上都能看到,飲品請先結帳。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餐具自取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飲料櫃

店內還有販售春一枝的冰品。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冰櫃

餐點用完後要自行拿到餐具回收區,這邊都有清楚標示廚餘、一般垃圾、資源回收,還有洗手台和洗手乳可以清潔手部。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自行回收區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點餐流程

最重要的就是玉里橋頭臭豆腐的點餐流程。素食的朋友請在點餐時先行告知,每張號碼牌只能點十份臭豆腐,超過請拿取第二張。

1. 請先拿號碼牌。

2. 叫到手中號碼至櫃台點餐。

3. 點完餐至您的左手邊取餐。

4. 取完餐點再入座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點餐流程

不管內用或外帶都要拿號碼牌,號碼牌放在櫃台上請自取。店家臉書粉專還特別提醒,先點餐再入座,讓點好餐點的客人先使用,不要佔著位置滑手機。如果遇到講不聽的,隔壁剛好是棒壘球打擊場,夾娃娃機也有球棒可以夾(開玩笑)。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號碼牌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菜單

價目表會出現在店內各個角度的牆上,玉里橋頭臭豆腐有分成大份(5片) 100元以及小份(3片) 60元。飲料則有紅茶、無糖豆漿、無糖黑豆漿以及豆漿紅茶,有分成大瓶小瓶兩種尺寸。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菜單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餐點

我們這次點了大份臭豆腐(五片)還有紅茶小瓶,等待時間大概20分鐘。如果愛吃辣的朋友,記得用小碟子裝一點店家的辣醬。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餐點

🥘臭豆腐(大份) $100

玉里橋頭臭豆腐很值得點大份,外酥內嫩又多汁,再淋上店家獨門醬汁超喜歡。搭配台式泡菜、蘿蔔絲以及九層塔,爽脆又解膩還有九層塔獨特香氣,但蘿蔔絲的比例比泡菜來的多。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臭豆腐(大份)

好吃的秘訣大家都寫到爛了,不外乎就是三種油溫的油鍋,由低到高依序油炸,讓外表酥脆又能鎖住臭豆腐內裡的水分。另外一個秘訣就是臭豆腐整塊油炸,上桌前才會剪開。之前吃過剪小塊下去炸又沒控制好,真的是噩夢陰影蕭拍甲。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臭豆腐(大份)

辣椒會辣請酌量使用,會吃辣的就大量使用。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辣椒醬

🥤紅茶(小瓶) $30

紅茶、豆漿都是店家自己熬煮。紅茶接近半糖的甜度,古早味紅茶的風味,搭配臭豆腐還不錯,但是單喝一定會生痰。覺得如果是搭配無糖豆漿的豆漿紅茶,應該會不錯喝。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紅茶(小瓶)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心得

玉里橋頭臭豆腐本來就是我們南下旅遊,如果有閒暇時間就會去排隊吃的愛店,沒想到在南濱重新營業後直到最近才去。個人吃起來是覺得跟玉里差不多,但等待時間少玉里本店不少。一個臭豆腐各自表述,我們也不是臭豆腐達人,所以覺得有差的就去吃本店,方便為主的就吃花蓮店吧!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和平路55號

電話:03-8420109

營業時間:10:30-18:30

臉書粉專: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

🈺更多花蓮小吃推薦

花蓮美食|毛哥溫體牛肉湯-花蓮也可以喝到台南現沖溫體牛肉湯

花蓮小吃|客來吃樂 花蓮店-麵線綠豆算專賣 來自台東三十年古早味小吃

花蓮小吃|串魚蛋-香港街頭美食 道地滋味花蓮吃得到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