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甜點|沐森甜品Studio Ft.三立冰淇淋-花蓮首間盤飾甜點店(已歇業)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四月新開幕的沐森甜點讓花蓮的朋友終於能吃到盤飾甜點啦,打破以往對法式甜點一個個的既定印象,而且還營業到晚上九點呢。

!本文為試吃邀約文章,文章內容都是真實心得店家並未干涉,請安心服用唷!

店面就在原本三立廚房的位置,從簡餐店變成甜點店,附近有非常熱門的一碗小匠心食堂,吃完正餐再走過來吃甜點超方便呢。

前面的廣闊庭院非常適合小朋友奔跑。

招牌上會寫著「Ft.三立冰淇淋」正因為是同個老闆開的呀。


每天販售的甜點品項都會寫在外頭的小黑板上哦!


這裡有非常大的內用空間,若要和一大群朋友聚會也不用擔心座位不夠。

店裡頭的植物都是從別人修剪下來不要的枝葉,經過再生作用讓他們成長茁壯,老闆真是綠手指啊!

從外頭大門進來的左側就是三立冰淇淋的櫃檯,冰淇淋的種類很多,也有販售甜湯。

主要建築物左側就可以看到超可愛的甜點櫃,甜點菜單約是兩三週更新一次,所以看到喜歡的甜點就要把握機會呀~下次再來可能又會換成不同的品項囉!

當然也有販售飲品,盤飾甜點因為有冰淇淋會融化所以不會擺在甜點櫃中,可以直接跟老闆點唷!

✿千層夏至 $120 (無法提供外帶唷)

第一次在花蓮看到盤飾甜點呢~使用口感較軟、較清爽的義式香草冰淇淋,搭配奶酥粒跟鳳梨蘋果醬,最後放上擠著檸檬蛋奶醬、杏仁脆片的手工千層酥。

吃法是毫無顧忌的將千層酥壓入碗中,把全部的料放在湯匙上一起吃,整體清爽不膩口,有點像解構的鳳梨蘋果千層酥,有著千層的酥、杏仁脆片的脆、檸檬的酸、鳳梨蘋果跟香草冰淇淋的甜,一個甜點可以吃到這麼多口感,大概只有這種甜點才能辦得到。

✿70%歐倍拉 $100

老闆說這款是目前評價最好又接受度最高的甜點,裡頭有六種不同元素,最明顯感受到類似生巧克力的扎實感跟濃郁的花生顆粒餡,整體帶著非常微微的甜,不過最後留在口腔裡的都是巧克力的甘苦味。

✿鳳梨氣泡水 $70

聽到老闆說「鳳梨醬自己煮的、鳳梨乾自己烘的、馬鞭草自己種的」,瞬間覺得老闆也太有才華了吧!非常強勁的氣泡口感,還吃得到酸酸甜甜的鳳梨果肉,天氣炎熱時來上一杯超級消暑。


✿香橙火山 $80

整顆甜點都是使用茂谷柑元素,除了磅蛋糕浸泡過茂谷柑醬,讓蛋糕體呈現濕潤口感,裡頭也會填入帶點微微回甘苦味的茂谷柑醬,不過…我們覺得整體吃起來味道有點單一,後來建議老闆可以加入點檸檬元素增添點風味。

✿太妃糖生乳酪 $60

口感綿密入口即化的生乳酪,頂部撒上鬆脆的奶酥粒跟不會太過甜膩的太妃糖醬,好在生乳酪裡頭有加入檸檬,它完美扮演好解膩的角色。


✿桑椹泡芙 $50

桑椹控兼泡芙控覺得這款可以點!酥脆的泡芙外殼與酸甜的桑椹果醬跟桑椹鮮奶油完美搭配。


____以下為自費品項。其實還有兩款是我們一開始最想嘗試的甜點,所以隔幾天後吐吐偷偷跑去買回來給我吃,但因為在家裡拍攝,比較接近真實的感覺哦____

✿麥卡倫BaBa $90

蛋糕體是浸泡過12年麥卡倫糖液的法國傳統蛋糕BaBa。本來應該會是濕潤口感~但我們冷藏到隔天才吃就變得乾乾,蛋糕體尾韻帶點清酒的米味,中間的青蘋果醬酸酸甜甜,是款滋味非常特別的甜點。


✿熱帶風情 $90

檸檬塔控超級喜歡這款!這不是大家熟悉的檸檬塔哦~使用巧克力塔皮跟巧克力蛋糕,上頭再放上百香果凍,很少吃到巧克力塔皮與酸甜水果的搭配,最重要的是檸檬餡夠酸夠香,非常有記憶點。

///
首推他們家的<千層夏至>,非常清爽不甜膩的味道又能嚐到各種口感的好甜點;另外,喜歡檸檬塔的朋友可以試試看<熱帶風情>,檸檬奶餡夠香夠酸,配上巧克力元素迸出新滋味。最最重要的是沐森從下午一路營業到晚上~下班下課後疲憊的心靈想來點甜甜療癒一下自己,來這裡準沒錯。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169號

電話:03-8335678

營業時間:14:00-21:00/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沐森甜品Studio Ft.三立冰淇淋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