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宵記涼麵-三合一味噌湯跟涼麵必點 沒有開到宵夜場的宵記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說也奇怪,每次從台北坐火車回花蓮還沒吃晚餐的話,十次有九次會跑來買涼麵跟三合一味噌湯。剛好飽足的份量與暖暖的熱湯完全能緩解我們長時間坐車造成的腹部悶悶不適感。

三年前一開始的宵記真的是宵夜場才出現的小攤車,常常十點多經過時都會有一群人圍在那邊等候。如今的營業時間已是一般正常的午晚餐時段了,小攤車也換成能夠遮風避雨的室內用餐座位。

店面位於市區最熱鬧的美食街民國路上,與公正油飯共用同一個空間。

簡單明暸的菜單,販售著涼麵、控肉飯、湯品、小菜、飲料。

✿綜合涼麵(小) $70

選擇障礙女子只要看到「綜合」選項,基本上都會選!多兩個十元銅板就能有炸醬、有榨菜,還有基本的小黃瓜跟芝麻醬,該選吧。

炸醬跟榨菜不會互相搶過彼此風采,搭在一起口感多樣很合適。

麵條Q彈又能吸附醬汁。


✿宵記控肉飯 $70

控肉飯並非一開始就有提供的品項,記得是一年後才出現的吧!配菜有著爽脆可口的油亮筍絲與Q彈的豆乾。

買過幾次的控肉都是軟嫩入味又好吃,但這次卻是紮實又稍微乾柴…與之前吃到的印象有落差啊,小小失望QQ

✿三合一味噌湯 $40

每次去都會點上一碗,鹹度恰好的味噌熱湯直接沖進碗中,加入蔥花與貢丸,帶回家享用的蛋花是軟軟嫩嫩最剛好的熟度。

///
以上介紹的品項就是我們去宵記會點的唯三項商品,三合一味噌湯跟涼麵是我們必點!控肉飯都是吐吐想吃飯類時才會偶爾出現一下。東西都還蠻好吃的,可惜沒有開到宵夜場…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40號

電話:0968-036175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3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宵記涼麵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