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蔡家湯圓-近一甲子湯圓老店 獨特三角湯圓造型 乾麵有著傳統古早味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說到鹹湯圓,花蓮這間湯圓超級老店,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了吧! 雖然各種社群平台與社團,大家基於各種因素想去或者不想去,但每到元宵、冬至湯圓祭時滿滿的人潮,還是說明了這間老店依舊有不少死忠愛好者吧!

光復街上的小店,僅有一個小小的招牌,從46年老店到現在的近60年老店,不得不說這面招牌也有濃濃的歲月痕跡。外推出來的小型廚房,包辦了所有店內的餐點,放置食材的櫥窗也有著滿滿的年代感。

🏠環境

因為是老店,也沒有特意翻修,所以從店裡到店外都顯得比較老舊,在意的朋友可以選擇外帶。點餐可以直接跟店家說,但是可能要跟店員說明清楚,畢竟有點年紀了。當天雖然沒什麼人,原本要點的一碗鹹湯圓+餛飩差點變成兩碗鹹湯圓,好險最後上來的是一碗鹹湯圓。如果會擔心品項的問題,還是進去找個菜單畫一下好了!

內用座位區不少,這組桌椅也是不少老店會出現的必備款XD

內用區旁邊就是作業區以及廁所,邊吃會邊看到包湯圓現場,非常像自家廚房。店家有提供洗手間,桌上有餐具、調味料自行取用,調味料用完記得放回來不要丟在自己桌上= =

阿姨在烹煮時熟練的背影也有滿滿的歲月痕跡,吸引我多拍了一張。

≡菜單

品項不多,簡單明瞭。除了外面的玻璃窗上有貼著菜單,內用區的牆上也有貼喔!! 外帶需要碗者另加5元

🥣餐點

我們這次點了乾麵和鹹湯圓,兩樣都是小碗份量。

✿鹹湯圓 (小) $70

一碗共七顆三角客家湯圓,搭配上一些些蔬菜。湯頭整體上都是油蔥的香氣,但是因為鹹湯圓內餡也有同樣的材料,所以吃完湯圓後喝湯,味道也很容易被蓋掉。

湯圓外皮因為是浸泡在熱湯之中,所以口感偏軟綿,但是還是吃得到糯米製品特有的Q度。內餡非常的重口味,吃得出是炒過的肉末、蝦米以及油蔥,基本上吃過鹹湯圓後,湯頭就會變得很清淡了! 雖然不是那麼的符合我們口味,但卻有種獨特的魅力,讓我們吃完還會有點回味?

✿乾麵 (小) $40

小碗乾麵但份量不小,白意麵配上些許蔬菜以及大量肉燥。吃麵前請攪拌均勻,因為所有的醬料都集中在碗底,沒混合均勻一定會上層無味下層太鹹。這碗一定會是重口味愛好者的菜,非常有古早味乾麵的特色,十足的重鹹重油重香。調味與鹹湯圓內餡相似,只差在少了蝦米多了明顯的肉香味。

建議點乾麵一定要配個湯,因為重鹹到會想來點湯或茶來配,但是這碗古早味乾麵吐吐還蠻喜歡的。

///

餐飲評論爭議大的店家總是要把警語下好下滿! 免得造成大家的不開心。我們儘量把餐點的味道與口感描述出來,也把我們喜歡與不喜歡的地方寫出來,大家請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做選擇。如果你不喜歡老舊環境、你不喜歡重口味、你不喜歡餐點可能被弄錯、你對店員的態度可能不是那麼滿意或者你覺得味道變了,那就千萬不要去,花蓮應該還有三到四間有賣鹹湯圓的店家。撇除掉點餐聽錯,以及在門口被店員撞到這些事,鹹湯圓很有特色,吐吐也蠻喜歡乾麵的口味(除了重鹹)。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37-1號

電話:03-8325110

營業時間:16:30-20:00/週一公休

注意事項:外帶需要碗加收五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