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廳|VWII 辛志平- 2017 WBrC冠軍-王策展店新竹 in 竹中傳奇辛志平校長故居

咖啡廳、甜品

難得回西部,更是難得的回到求學時期待的新竹走走。當時follow到2017 WBrC冠軍-王策的咖啡店VWI在新竹展店的消息,而且店址還在竹中人絕對不會不知道的辛志平校長,他的故居園區。這不去走走絕對說不過去~~~

🐽 辛志平校長故居丨簡介

辛志平校長故居位在新竹市的東門街上,2002年8月1日成為新竹市定古蹟。宿舍建造時代為日據時期,從新竹高中首任校長開始就扮演著校長宿舍的功能。二次大戰後,校長職位由辛志平校長接任,而辛校長直到退休後都是生活在這個宿舍中。校長離世後,宿舍處於閒置狀態直到2007年才完成前後兩棟的整修。

🐽 辛志平校長故居丨環境

前棟也就是本館會有辛校長的相關資訊可以參觀,時不時也會有舉辦一些活動講座,相關資訊都可以在臉書粉專上找到。

每一棟建築都有標示過去的用途。

隨著小徑前行,側邊的建築物就是VWII的所在地。

雖然店面空間不大,但在日式建築的園區裡,就是有一股寧靜的氛圍,非常適合咖啡店。


故居的後棟是Taivii餐酒館,不是今天的目標但就讓大家看看建築物。

校長故居有兩個側門出入口,東門街34巷還有一個側門入口可直通後棟。

🐽 辛志平校長故居丨VWII 辛志平

VWI by CHADWANG是世界沖煮大賽冠軍王策的品牌,命名取自水的三態—Vapour(霧)、Water(水)、Ice(冰)。隨著展店,分店名也有趣的隨著順序變成VWII 辛志平、VWIII 草悟道。新竹店沒有浮誇的招牌,就是一個簡單的金屬立牌放在石板道上。

🐽 VWII 辛志平丨菜單

豆子種類非常多,混合豆跟單品豆都有,手沖的價格也對應豆子珍稀程度從180~680都有。如果想來點不一樣的有特調跟咖啡調酒可以選,不想喝咖啡的朋友就選鮮奶茶吧!

🐽 VWII 辛志平丨環境

雖然室內空間不大,喜歡室外的朋友側邊有幾張板凳也可以選擇坐在戶外。

雖然室內的座位數不是那麼的多,但是附近其實很適合買杯咖啡走走逛逛。

🐽 VWII 辛志平丨商品

除了現煮現冲的咖啡外,當然也會販售咖啡豆。除了菜單上的豆子,有時也會出現菜單上沒有的特殊限量豆。如果是家裡沒有磨豆機的朋友,或想在外輕鬆泡咖啡的朋友,也有濾泡包組合可以購買。


當然除了豆子以外,店內也有賣一些聯名的商品,例如畫面中的控溫手沖壺。

沒想到當天還看到王策本人,示範時使用了較少人用的蛋糕濾杯沖咖啡。

VWI維持他們一貫的質感風格,就連外帶提袋都非常的有質感,兩面的設計也大不相同,不管是放在日式園區的故居裡,或是外面的護城河都非常的好拍。

🐽 VWII 辛志平丨咖啡

✿寶山黑糖拿鐵(H) $200
疫情升溫前造訪,天氣微涼很適合喝點熱的,再加上是黑糖控還使用了新竹在地的寶山黑糖,不點一杯外帶對不起自己。熱黑糖拿鐵很好喝,咖啡與黑糖彼此不會搶掉彼此的味道,甜度不過高卻還是有黑糖的香氣,拿鐵本身也是濃郁順口。
✿紫卡杜拉(冰釀) $200
店員大力推薦這款冰釀,結果也沒讓我們失望,特地帶回家跟家人分享大家都很喜歡。不苦澀甜度高,微微的酒精感以及複合型的水果風味,非常的順口。但是冰釀的單品還是以店家製作的品項為主喔!

除了這兩個品項,我們還帶了一些濾掛回家,有在喝咖啡的家人們也都滿意,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失為一個選擇喔!

🐽 VWII 辛志平丨店家資訊

[自行出遊前往  分享實際感受]
@VWII 辛志平@
*營業時間:Tue-Sun 11:00~16:00
*地址:新竹市東門街32號
*電話:0975-113382
*粉專:VWI by CHADWANG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