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甜點|陽苔Yang Tai-捷運中山站文青喫茶店 超美花草系蛋糕

咖啡廳、甜品 台北甜品

誰說一定要特殊日子才能買蛋糕!去年冬天臨時有北上的行程,最喜歡給男友驚喜的女子偷偷訂了觀望已久的陽苔蛋糕。光是看到提在手上就能讓回頭率激增的蛋糕包裝就先幫陽苔加分,而蛋糕本體非常真材實料,難怪能在將近一百則的Google評論中拿到4.7顆星。

🏠陽苔Yang Tai環境

陽苔位於捷運中山站的建成公園旁,從捷運站走來約兩百公尺,外觀就像是隱身在城市中的一片綠洲。

陽苔Yang Tai環境

素雅的白色牆面配上簡約的招牌和裝飾,十分具有文青感。

陽苔Yang Tai招牌

如果當天有開門的話外面會放上營業中牌子,目前營業日期有更改,請依店家最新公告內容為主。

陽苔Yang Tai招牌

店面非常小巧迷你,內用座位只有兩張板凳。所以…只要店內有超過三個客人,就連要進去跟老闆說需要取蛋糕都覺得稍稍困難。

陽苔Yang Tai環境 陽苔Yang Tai環境

🍰陽苔Yang Tai蛋糕

陽苔的整模蛋糕包裝賞心悅目,光是提在手上就讓人心情愉悅。緞帶和花草的配色給人一種沈穩且溫柔的感覺,非常喜歡。

陽苔Yang Tai蛋糕包裝

每個月的整模蛋糕口味、價格都會放在陽苔IG的精選動態。蛋糕需於五天前預訂,外包裝可以選擇一般包裝簡單透明提袋或是綁布包裝(沒有提袋),另可加購鮮花花束、餐具、蠟燭、提袋等等…。這次我選擇的是綁布包裝並加購一個提袋,比較好拿也不怕蛋糕歪斜傾倒。

陽苔Yang Tai蛋糕包裝

圍邊可以讓蛋糕維持形狀,但有些蛋糕拆掉圍邊後會讓外型變得不美觀,如果介意外型、不需要圍邊的話請在訂購時告知店家。

陽苔Yang Tai蛋糕

植物的點綴讓整顆蛋糕就像一座小森林,裡頭大多是自家栽種無農藥的裝飾性不可食用植物,在吃蛋糕前拿掉即可。

陽苔Yang Tai蛋糕

盒子上的小紙卡內容可以自由填寫喜歡的字句,老闆會親自手寫。這次選的這段話是之前看到朋友分享,覺得很溫暖浪漫,就偷偷記下來了。

陽苔Yang Tai蛋糕小紙卡

🍓草莓高粱酒古典巧克力蛋糕|四寸 $750

使用高粱酒古典巧克力蛋糕體,搭配滿滿的大湖草莓、總統牌鮮奶油香緹、可可肉桂榛果餅、蕎麥脆粒以及各種植物裝飾。蛋糕體紮實濕潤,有著明顯卻不辛口的高粱酒香氣以及濃郁的苦甜巧克力味,配上酸甜草莓、增添口感的蕎麥脆粒和不膩口的香緹,一口下去是滿滿的幸福呀!

陽苔Yang Tai 草莓高粱酒古典巧克力蛋糕 陽苔Yang Tai 草莓高粱酒古典巧克力蛋糕

底層的可可肉桂榛果餅甜度剛好、香酥好吃,表現也非常可以。

陽苔Yang Tai 草莓高粱酒古典巧克力蛋糕

📒陽苔Yang Tai心得

因為蛋糕的真材實料讓兩個小鳥胃的人吃到非常撐,他們家的四寸蛋糕可以3-4個人分沒問題,而且包裝和蛋糕的華麗程度絕對能讓收禮人滿意。陽苔還有不少特別的甜點,像是用中藥罐裝的桂花烏龍提拉米蘇或是香菜花生糖千層蛋糕捲,都會讓我們想要再去試試!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1巷五號

營業時間:13:00-18:00/週一週二公休/可訂購蛋糕日期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陽苔Yang Tai

IG官方帳號:yangtai2020

🈺更多台北甜點推薦

台北甜點|午冬甜點-下午兩點就完售?六張犁超人氣千層酥專賣店!

台北甜點|御菓子花雨-台北必吃日式草莓帕妃 一杯16種甜點元素

台北甜品|榕美樹館-絕美純白美術館裡吃豆花 巨型圓類樣樣好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