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雨田一二樓-彷彿走入六零年代的復古咖啡廳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去年十月試營運時就有收到老闆的邀約,隨後也有收到粉絲的推薦,但礙於當時課業較為忙碌就沒有答應。這次趁著期末考結束只剩報告要交的週末,偷偷潛入這邊喝下午茶兼打報告 😛

店面隱身在遠百停車場對面,是條非常小且不顯眼的巷子。從建林街轉進來穿過滿滿的綠色植物,雨田一二樓就在右手邊啦!汽車是沒辦法進入的唷,但機車可以停在店門口。

特別喜歡這種側邊偷窺照

攝影師本人喜歡這種歪歪的藝術照

走入店裡,彷彿進到六零年代的咖啡廳

滿滿具有年代感的傢俱、玩具、物品,老闆娘說他們喜歡收藏超過四十年的古董,所以店裡幾乎每樣東西都是我的長輩呀

從這裡走進去就是化妝室

連化妝室裡頭的空間都可以這麼用心佈置,美到讓吐吐上完廁所再出來拿相機拍照

二樓的空間可以供會議、工作坊、小型課程租借使用

菜單。飲品有咖啡、無咖啡因、茶,甜點有磅蛋糕、布丁、鹹派、餅乾。

✿昭和焦糖布丁 $60

布丁軟綿且入口即化,蛋香奶香皆有具備,焦糖是稍微甜膩的甜度,與無糖的茶或美式很搭。

✿伯爵奶茶 $120

那天特別不想喝咖啡,就點了杯熱奶茶。使用茶壺倒出奶茶增添下午茶的儀式感,稍微加了點糖的伯爵奶茶更能帶出佛手柑香氣。

✿拿鐵 $120

至於吐吐還是想要喝杯咖啡。拿鐵很順口,牛奶中和了咖啡大半的苦味,但還是保留了一點點讓你知道咖啡是存在的。


這個小盤的磅蛋糕是老闆娘剛做好想與客人們分享的小點心,烤過的磅蛋糕最迷人之處就是那微微酥的邊,搭配焦糖醬與鮮奶油,好好吃。

✿阿里山桂花烏龍 $100

坐了一下午後想要來杯清爽的茶飲做收尾,將剛泡好的熱茶倒入冰塊杯中,剛剛好的涼度喝下去是淡淡清新桂花香與乾淨的茶味,吃完各種甜甜的東西後,來杯無糖茶最剛好。

///

這是第二次踏入雨田一二樓了,第一次去的時候店裡人滿滿直接撲空QQ這次去的時候店內只有一組客人,是相當悠閒的氛圍呢~店內老物真的非常多,老闆老闆娘也十分親切。這裡有WIFI有插座又不限時,但部分桌子較小。

另外,二樓的空間是有提供租借的哦,可以容納10-15人,很適合舉辦小型會議、展演。

地址:花蓮市林榮街74巷2弄2號

電話:03-8320246

營業時間:四五六日13:00-18: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雨田一二樓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