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正好鮮肉小籠包-偽裝成小籠包的皮薄汁多小湯包

台灣美食 宜蘭美食

每每經過宜蘭市區都會想特意路過正好鮮肉小籠包,雖然宜蘭有好幾家分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關係),但每次都只會來宜蘭總店吃。

店面位於光復國小對面,從宜蘭火車站到這邊約為五分鐘車程,附近有新月廣場、虎咖啡以及可麗露跟麵包都超級好吃的Pain de KAI可為烘焙,等候時間可以在附近晃晃逛逛。

抵達店面時若沒有看到售完的告示牌就可以直接到櫃台跟店員點「我要_籠」,建議大家一次點完需要的份量,若再加點,時間也要再多等哦。接著就拿著號碼牌慢慢等候囉~

我們在星期日下午一點半領取到號碼牌,店員告知要等一個小時左右…趁著這個空檔我們跑去中興文化園區拍拍照再回來,一個小時的時間完全剛剛好!


可以看到店員現做現包現蒸。

菜單。雖然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價格逐漸上漲,但還算是平價的銅板美食。

叫到號碼後就可以到櫃臺點湯或飲料並結帳,找到座位,自行將小籠包端到座位,可以慢慢享用囉。

✿小籠包 $80

一籠有十顆,上桌時因為剛出爐還是熱騰騰的,要小心裡頭湯汁燙口。小籠包的湯汁很多外皮又薄,肉餡混合著新鮮的宜蘭三星蔥,本身就非常夠味,加點辣會讓風味更豐富。


誠心建議要讓湯汁先在湯匙上流出再放入口中,免得被燙到QQ

✿酸辣湯 $30

帶著胡椒辣的酸辣湯,小小一碗配小籠包剛剛好。

///
雖然每次都要等一個小時,但仍然不減我對他的喜愛,身為講到小籠包就會想到小肉包的花蓮子民,已經完全被小湯包圈粉啦!因為有加入三星蔥,腸胃敏感的朋友可能會脹氣,不過這個真的是好吃到讓我想一個人獨佔十顆啊~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5-1號

電話:03-9325641

營業時間:10:00-15:0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正好鮮肉小籠包-宜蘭總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