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活特別篇|AZ混打莫德納72小時聽我說-最強組合像被火車撞? 混打兩劑副作用全餐吃到飽?

生活

嗨嗨~~這裡是攝影師吐吐你知道的!! 先開宗明義說明一下,不要再問為什麼可以混打,因為我就是政府編列的第一類,目前也是僅開放第一類可以進行混打喔!! 相信很多人已經體驗過第一劑AZ的威力,如果還沒甚麼概念可以參考|防疫生活特別篇|AZ新冠病毒疫苗現行接種流程 ,第一劑疫苗接種反應全紀錄。他們說我是疫苗認證的年輕人~~~。因為混打的反應身邊親朋好友都很有興趣,既然有這樣的經歷,那我就把詳細的接種後72小時反應記錄下來,有興趣的朋友就加減參考囉!

🐽 AZ+莫德納混打丨地點

選擇花蓮慈濟醫院施打的朋友,施打地點已經從協力樓一樓更改至靜思堂的B1,入口處均有清楚明瞭的指示引導前進,大家就根據自己選擇的地點,或者簡訊通知的時間地點,到您指定的醫療院所施打。

不管是哪一款疫苗接種都要填寫評估及意願書,只是Title會不相同

接下來的流程幾乎都是相同的,首先是醫師評估您是否適合施打此款疫苗

醫師評估合適並且簽章後,下一步就是注射啦! 目前我接種的兩款打起來都是沒什麼感覺且快速。


施打過後同樣需要在觀察區觀察15~30分鐘喔!

傳說中的最強組合就在意外中得到了,健保卡上也會貼上施打的種類與時間。

發現在診所接種的朋友似乎比較容易有沒提醒掃描健康回報的現象,但是基本上QR-code都會貼在醫療院所或診所裡。如果沒被提醒但還是想要填寫的朋友,不妨找找看或問問看! 不然直接掃這張圖也是可以的~~~

🐽 AZ+莫德納混打丨身體反應

Day 0 接種當天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有興趣的部分,主要就是大量的文字陳述,不會有什麼圖片囉!
9:00  疫苗施打,施打前體溫35.9
12:00 身體開始出現疲倦感,施打手臂開始痠,體溫36.3
14:00 手臂疼痛感開始出現
16:00 手臂持續痠痛
18:00 手臂明顯疼痛,疼痛類型相似於摔車後的疼痛
21:00 手痛手腫手臂只能舉到一半
當天其實狀況都還算良好,不舒服的反應也相較於AZ來的輕鬆很多,以為能平安度過,殊不知半夜就開始劇烈反應。

Day 1 接種後第一天

24:00 半夜開始畏寒發燒,全身劇烈疼痛(大概是被時速40~50的汽車追撞摔車後的疼痛),手臂疼痛也加劇,不得不吃藥
08:00 出乎意料的吃完藥可以睡隔夜,起床後頭暈、手痛、微燒大約都維持在超過37度不到38
10:00 開始畏寒發熱,體溫開始燒到超過38度
12:00 體溫慢慢上升到超過39度,所有症狀依舊,再次吃藥
14:00 畏寒症狀消除,但是體溫還是維持在37接近38
16:00 退燒不適感減退,手依舊疼痛
22:00 體溫開始緩慢上升到超過39度,畏寒症狀再度出現,暈眩感嚴重,睡覺前又再吃了一次藥
相較於AZ第一天完全無法出門,莫德納的症狀平穩期是有能力可以出門的,兩種疫苗都會讓我一直想喝水,但是莫德納的口渴程度比較劇烈會一直想找水喝。

Day 2 接種後第二天

03:00 解鎖新副作用,失眠。從00:00到03:00嚴重失眠,雖然身體不適但卻完全睡不著很有精神。過程中身體一直反覆冷熱,冷的時候要  裹棉被,熱的時候又大爆汗到需要換衣服。
08:30 不知道為什麼失眠還是早起,第三天白天除了手痛和暈眩,其餘都還好。
16:00 身體開始抽痛,有點像牙痛那種一陣一陣的抽痛,暈眩變嚴重!接下來症狀都差不多直到晚上開始腹痛!
20:00 胃開始輕微抽痛,頭暈感仍維持,手臂疼痛緩解,但是紅腫區域變大,接種處也開始癢(如下圖)。
大概能理解為什麼統計結果RNA疫苗的疼痛感比較嚴重,因為那種痛法跟AZ的發燒肌肉痠痛不太一樣,比較類似於神經痛。抽痛的感覺甚至可以延續到腳底板,前面有提到大概就是像摔車過後的那種疼痛。另外,就我本人而言,莫德納疫苗在第二天白天之後就不燒了,而AZ就是一種綿延下去的慢性發燒,兩種的不舒適走向大不相同。

Day 3 接種後第三天

04:00 胃痙攣到痛醒,反胃感非常嚴重,到6點才較為舒適可以睡去。直到下午胃痛仍然持續,頭暈感也仍然存在。
16:00 胃痛到很不舒適,就只好去診所看診。吃完藥隔天就比較舒適
第三天基本上就是正常上班了,除了胃痛外發燒等其他症狀就沒再出現過了,接種處手臂的紅腫疼痛大約在施打後的一周內,就不會有任何不適感,也因為副作用的持續時間較短,所以紀錄就到此為止。


🐽 AZ+莫德納混打丨結語

首先如果不知道我第一劑AZ有多麼慘烈的,請參考這邊。如果把兩次打疫苗來做比較的話,AZ我覺得會用凌遲來做形容,畢竟我個人在第一劑的發燒時間較長,手臂疼痛以及腫脹硬塊的時間也較久,一個多禮拜了仍無法順利側睡;再加上發冷型的發燒以及類似流感的全身痠痛症狀,如果用摔車來形容的話,比較像被低速轉彎卻未打方向燈的車撞到,然後在地上滑行一小段。疫苗注射期間的不舒適感,會讓人完全不想出門,只想好好待在家。

至於莫德納,個人認為用被火車撞來形容有點太誇張,畢竟被火車撞過還活下來的朋友應該不多吧!? 比較準確地來說,像是騎機車被中速行駛的汽車撞擊後犁田,那種全身肌肉關節都不在正確位置上的感受,再加上後期的神經抽痛;就好比打了一場只能挨打的拳擊賽,但短時間內被KO也就結束了。相比第一劑的不想動彈,莫德納在打完第一天吃藥後比較平緩時,其實是可以騎車出門買買飯吃,而且發燒的時間也較短,第三天就能正常上班。手臂的疼痛大約在第四天就感覺不太到,睡覺翻身時也不用一直擔心壓到會痛。

綜合分析,也就是長痛-痛度低(AZ)與短痛-痛度高(莫德納)的差別,兩劑不同的施打基本上也讓我把健康回報上的副作用全餐幾乎湊滿了。由於目前政府規範尚未開放第一類以外的國民進行混打,但是因為疫苗陸陸續續運抵國門,再加上未來混打或許有機會向下放寬。因此,這次同樣也把混打後的身體狀況記錄下來,或許未來有機會混打的朋友們能參考看看。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