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手作|Ko’s Aroma Studio 香氛手作-用一個下午來做瓶屬於自己的香水吧

花蓮活動 國內旅遊 生活

香氣可以代表一個人的個性、喜好,甚至是習慣。你有沒有曾經嗅到味道,腦海中就浮現出一段過往回憶呢?比起眼睛所見,鼻子聞到的好像伴隨著一段記憶停留更久。總是喜歡買大品牌的香水來找到符合自己味道的我們,這次收到Ko’s Aroma Studio 香氛手作邀請,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和男友創造出屬於我們的香水。

!本文為合作邀約文章,內容皆為真實心得!

🏠教室環境

Ko’s Aroma Studio 香氛手作在博愛街上,附近有三隻無尾熊跟萊迦早午餐。外觀看起來是一間服飾飾品店,推開門才發現裡頭有滿滿的精油香氛產品。

如外頭招牌看到的,這家店原先是經營手作飾品,但因為老師對香氛產生興趣,自己不斷的進修,多才多藝的她現在轉型成販售和香氛有關的產品,並能協助學員取得相關證照。

🧴調香體驗課程

這次來玩的是調香體驗課程,整個過程為3-4小時,課程結束後可以帶回30ml香水一罐及香膏。原先價格為 $2680元三月推廣價 $2380元/人一人即可預約上課,五人以上即可包班(課程皆含材料及下午茶點心)

課程開始時老師會介紹香水的起源以及分享一些香水小知識,或許這些資訊只要動動手指估狗就可以查得到,但老師的專業講解搭配實體香水可以聞,視覺、聽覺、嗅覺三者一起接收,更能加深印象。

上課上一上居然看到熟悉的實驗室用品,裡頭裝著一個個不同香調的香水,可以聞到如少女般的小白花香、讓人有安全感的寶寶香、歐美國家很愛的東方香、有度假氛圍的海洋香,大家也可以邊聞邊找尋調香靈感。

體驗課程會使用到將近50款調香,但其實旁邊還有這!麽!多!種!老師有開設不同證書的課程,如果想要更深入了解調香或取得證書的朋友,都可以私訊詳談。

旁邊栩栩如生的是蜜蠟花,一看到還以為是開得很好的真花,沒想到是每一朵都是老師的作品,超厲害。

接著就進入試香環節,老師會從前調、中調、後調一款款滴在試香紙上讓學生試聞。過程中如果遇到特別喜歡的味道可以先記起來,老師也會提供一些疊香的建議激發靈感。

全部的試香紙排在一起超療癒。

對於有選擇困難症的我來說,要從一大堆之中選出幾個實在是稍有難度,但老師很有耐心地一步步引導,可以先想個情境或喜歡的感覺,有個雛形後再慢慢拼湊出成品。

先用少量比例試聞看看,最後再依照公式計算出所需的毫升數。

30ml香水會附上精緻的磁吸式禮盒,瓶身還可以貼上屬於你香水調性顏色的貼紙!最後這幾個步驟看到屬於自己的香水慢慢成型,內心真的會有種感動。

將將!我們的香水是草本清新香調,選了張綠色貼紙,放在盒子裡很有質感耶。前調選擇帶有清新甜味的桑椹、水梨、竹子;中調是有私心想放入的芫荽、西瓜酮;後調則是留給飽滿甜味的白琥珀、雪松、乳香。最明顯感受的是西瓜皮白色部分的清香和水梨的甜味,餘韻留下白琥珀和雪松的飽滿厚實感。蠻適合冬天春天季節轉換時期,白天熱晚上涼的感覺。

額外加碼老師做的花朵香(可以點的那個香)跟蜜蠟花圈,能把花瓣細微的弧度模樣做出來,超佩服老師的巧手。

認識一個人我會先從香味開始關注,有時候遇見那種好像認識又不太記得的人,如果有夠明顯的氣味,便可以讓我快速找回記憶,所以香氣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指標。以前逛市集就有看過推出調香課程的商家,但光是想到要從幾十種香調中做出大抉擇就直接放棄。這次收到Ko’s Aroma Studio的邀約,想著自己擁有這麼多大品牌的香水,何不做一款屬於自己的呢!過程中,老師的介紹、引導、閒聊都讓人感到很舒服,最後的成品也讓我們超級滿意!除了調香體驗外,老師還有開設各類證書課、手作飾品課,有喜歡的商品但沒時間參加課堂也可以請老師客製,像是蜜蠟花、泡泡沐浴球、寶石皂、精油,有送禮需求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唷!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體驗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28號

電話:03-8329558

營業時間:10:00-21:00(欲上課程的朋友請先私訊店家的粉絲專頁或打電話詢問唷)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Ko’s Aroma Studio 香氛手作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