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活動|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 橘酒餐酒會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活動 花蓮酒吧

葡萄酒餐酒會在全台各地,是司空見慣的搭配。即使如此,在花蓮依舊是相當少見的活動。這一回 雪莉Wine Only舉辦了業界少見的全橘酒餐酒會,以四款風味不同的橘酒,搭配安格拉主廚的六道菜餚。餐會後還加碼了全系列的喬治亞橘酒們,讓大家更了解橘酒的世界,以及如何作為搭餐的選酒。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舉辦在cafe copita,分別於13:00與18:30舉辦共兩場的活動。cafe copita定期會舉辦主題不同的餐酒會,優質獨立的環境讓客人們能盡情享用餐點與品酒。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活動會場經過安格拉創意廚房團隊的思涵巧手佈置,讓原本優質的用餐環境更添優雅的氣息。入席前座位上均擺妥餐具與兩個葡萄酒杯,開席前還會點上蠟燭相當有質感。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即使同桌賓客不見得互相認識,但透過橘酒與料理的連結,漸漸的也變得熟絡。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每一個座位都提供了當日搭配的菜單與酒單,讓客人們能快速了解當天吃了甚麼喝了甚麼,本就美觀的小卡還加上了來自苦艾波卡乾燥花束的佈置,餐會中每一個小細節都讓人相當喜愛。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這一次的橘酒餐酒會活動,每一桌都會有一支的橘酒,不算上加碼酒款等於一場會有四支橘酒可以品飲,沒喝完也能讓客人帶回家享用。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開場前先由安格拉創意廚房團隊的思涵進行介紹,除了文字之外更能直接讓客人了解為什麼想要舉辦這次的活動。如果有興趣了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到安格拉創意廚房粉專,有專文介紹。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緊接著是由花蓮唯一葡萄酒吧主理人雪莉進行介紹,讓大家對橘酒有基本的認識與了解。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安格拉主廚直接在會場旁進行菜餚的擺盤,讓料理與賓客之間更加沒有距離。每一道菜餚上菜前也會進行介紹,讓我們能更加了解食材與烹調方式。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接下來會簡單介紹每一支酒款以及與其搭配的料理。我想,一定會有人好奇橘酒到底是甚麼,簡單來說就是將白酒用紅酒的方式來製成,將葡萄泡皮泡籽進行發酵,因而產生橘色的成色。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

🍷Marto Weiss 2021 德國 feat. 碳烤小農時蔬佐白松露油

碳烤小農時蔬佐白松露油:小農時蔬/白松露油/帕瑪森起司。當天採買的碳烤時蔬,透過直火炙烤呈現出更直接的蔬菜甜度,不過度的調味凸顯出食材原味,最有趣的就是充滿花蓮在地特色的佛手瓜,以及較少人選用的荸薺。

Marto Weiss 2021 德國 feat. 碳烤小農時蔬佐白松露油

搭配的橘酒為Marto Weiss 2021 德國,柑橘調性的香氣與充滿新鮮水果風味的酒款,很適合作為餐前酒。新鮮水果與新鮮蔬菜的組合,不斷重新refresh口腔中的風味。

Marto Weiss 2021 德國 feat. 碳烤小農時蔬佐白松露油

🍷Marto Weiss 2021 德國 feat. 炙烤生蠔佐季節水果

炙烤生蠔佐季節水果:日本生蠔/特製香料油/水梨。由竹籤與樹幹的搭配呈現,視覺上就相當吸睛。將海中的甜味與陸地的甜味組合,而碳烤生蠔下水梨片則與果香的橘酒進行連結。有別於第一道料理橘酒互補的角色,Marto Weiss 2021在第二道料理中更像是舒緩延長生蠔風味的角色。

Marto Weiss 2021 德國 feat. 炙烤生蠔佐季節水果

🍷Cave de Tain IGP Vin Orange 法國 feat. 鮮味白酒蛤蜊湯

鮮味白酒蛤蜊湯,新鮮蛤蜊以白酒加入烹煮,白酒與橘酒的另一層搭配。湯頭的甜度、鮮度以及香草氣息,經典菜色以湯品來呈現。

Cave de Tain IGP Vin Orange 法國 feat. 鮮味白酒蛤蜊湯

Cave de Tain IGP Vin Orange 法國 feat. 鮮味白酒蛤蜊湯

Cave de Tain IGP Vin Orange 法國,單喝時口感相當直接,給人較強烈的發酵、草本感受。但最有趣的是,當喝入一口橘酒再搭配湯品,整個口腔中的甜感炸裂,不論是果香的甜度或是蛤蜊的鮮甜,都跳了一個層級。這組餐酒可以說是個人這場相當喜愛的搭配。

Cave de Tain IGP Vin Orange 法國 feat. 鮮味白酒蛤蜊湯

🍷Patrick Sullivan Jumping Juice Qunge 澳洲 feat. 海鮮拼盤佐蒜味奶油醬

海鮮拼盤佐蒜味奶油醬:北海道干貝/透抽/大白蝦/蒜苗/鮮奶油。對於平凡人來說,光是蝦子去殼讓客人方便食用,就要先給100分。每一樣海鮮的調理都恰到好處,食材本身的風味與口感都出自本味,而蒜苗醬汁更是這道的驚豔之處。

Patrick Sullivan Jumping Juice Qunge 澳洲 feat. 海鮮拼盤佐蒜味奶油醬

Patrick Sullivan Jumping Juice Qunge 澳洲,相當可愛的酒標,但直接奔放的氣息對初次接觸橘酒的朋友,可能沒有那麼可愛。柑橘系香氣搭配上蒜味奶油醬海鮮,就像是畫龍點睛的檸檬皮屑用酒體來呈現。

Patrick Sullivan Jumping Juice Qunge 澳洲 feat. 海鮮拼盤佐蒜味奶油醬

🍷Sete Moli 2021 義大利 feat. 直火櫻桃鴨胸佐羅美斯科 or 盤克夏里肌 二擇一

直火櫻桃鴨胸佐羅美斯科:玉里櫻桃鴨胸/羅美思科醬/漬物。這組餐酒的主食有豬肉與鴨胸可以選擇,這場有朋友一同參加,很幸運能吃到兩道料理。碳烤過的孢子甘藍真的是搭配肉類料理的萬惡蔬菜,原本的苦味經過加熱焦糖化後,那個蔬菜甜度真的很讚。酥酥的鴨皮與軟嫩鴨胸肉,搭配上帶著堅果與椒類香氣的羅美思科醬,真的是相當美味。

Sete Moli 2021 義大利 feat. 直火櫻桃鴨胸佐羅美斯科

另一樣肉類選擇是盤克夏里肌,對一般民眾來說豬的品種可能相對陌生,但對於畜產相關背景的人來說就熟悉不過了。由於生長繁殖效率較差,盤克夏(六白豬)不是豬場養殖的主流品種。但六白豬的肉質鮮甜多汁,豬肉的油耗味也較低,較細的纖維非常合適簡單調理,不過度調味。安格拉主廚選用盤克夏里肌,真的是下重本。

Sete Moli 2021 義大利 feat. 盤克夏里肌

Sete Moli 2021 義大利,Moli是神話中才存在的植物,是神奇的解毒藥,也是這款橘酒的酒標。礦石感與花香風味,與肉類料理相當搭配,不同溫度飲用也能感受到橘酒風味的變化。

Sete Moli 2021 義大利

🥘毛豆燉飯佐鮮栗 主廚加碼

有一種餓叫主廚怕你餓,直接加碼奶香濃郁的燉飯。上面的栗子丁充滿秋天的意象,毛豆醬汁讓燉飯帶著粉綠色,醃漬茗荷更是少見的食材,這盤燉飯有著濃濃日本風情。

鮮奶油燉飯 鮮奶油燉飯

🪷蜜香香芋蓮子

蜜香香芋蓮子:花蓮芋頭/白河蓮子。吉安三寶的芋頭,透過蜜香紅茶與香蘭的燉煮,表現出甜度香氣卻又不過甜,一直是一款我們很喜歡的甜點,綿密的芋頭軟而不爛。

蜜香香芋蓮子

🍾喬治亞橘酒 雪莉加碼

有一種渴叫雪莉怕你渴,喝酒啦!!!

喬治亞橘酒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大合照

這次午晚場各20人的活動,兩場全數額滿。許多人從外縣市遠道而來,對於酒種是相對小眾的橘酒活動,可以說是相當成功。在花蓮能夠有這樣的機會,真的很感謝雪莉與安格拉創意廚房,更要謝謝所有參與的客人,一定要來一張大合照。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大合照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大合照

📒雪莉Wine Only x 安格拉創意廚房橘酒餐酒會心得

感謝雪莉舉辦了這場全橘酒的活動,讓我們知道橘酒的更多可能性,不再只是店內的單杯選項。對橘酒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到店內嘗試橘酒的風味。感謝安格拉創意廚房,烹調美味的料理讓橘酒更具價值,光是想到前置作業的試酒試菜就讓人頭疼。安格拉創意廚房目前以*私廚*為主的模式經營,沒有固定場地,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私訓詢問。最後一定要感謝Cafe copita主理人阿克,優質的場地讓我們能好好吃飯好好喝酒,店內也不定期會舉辦活動喔。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活動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6巷2號

電話:03-8315298 (不能訂位)

營業時間:13:00-21:00/早快樂09:00-16:00/不定休,以粉專公告為準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雪莉Wine Only (置頂文章有每月營業日公告)

🈺更多雪莉Wine Only活動介紹

花蓮活動|雪莉Wine Only x PLUMM葡萄酒杯品杯會

花蓮活動|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花蓮首場四季香檳品飲會

花蓮活動|雪莉Wine Only x HITHER & YON x Sugar & Salt Atelier 餐酒品飲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