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活動|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花蓮首場四季香檳品飲會

花蓮活動 國內旅遊

花蓮首場全香檳的品飲會,大概也只有雪莉Wine Only會這麼瘋。繼之前的國外釀酒師親訪活動、聯名餐酒會以及品杯會後,雪莉Wine Only與醐閣生活合作,推出品飲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酒莊的七支香檳,並且有專業講師Brian從香檳歷史、製成到酒種的專業介紹,讓人不得不期待雪莉接下來陸續的活動。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

花蓮首場香檳品飲會舉辦在花蓮唯一葡萄酒吧-雪莉Wine Only,由雪莉Wine Only與醐閣生活聯手舉辦。由專業講師Brian講解香檳相關知識,以及七款香檳的特色與風味。品飲會時間接近七夕,雪莉也貼心的準備了玫瑰給參加人員。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

現場也提供了品飲會的紙本講義,內容從香檳的歷史,香檳使用的葡萄品種,不同等級村的迷思以及香檳的製造過程都有相當詳細的介紹。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

小場活動相當輕鬆自在,與會者可以近距離與講師互動。破除品飲香檳總是正裝,或者給人高高在上的距離感,雪莉舉辦的品酒活動總是那麼的貼近顧客。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

紙本講義只能冷冰冰的提供訊息,品飲會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講師了! 來自醐閣生活的Brian不僅擁有法國葡萄酒商業碩士文憑,更前往巴黎藍帶進修法式甜點廚藝,不管是在酒類知識或是餐酒資歷上閱歷相當豐富。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

Brian的專業講解不僅不會給人有距離感,反而能因應現場聽眾貼近大家的心裡,更能精準抓到大家的問題給予回答。現場示範了不同香檳木塞的開法,從最基礎最常見的疑問提供解答。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

從活動照片就能看到現場的熱絡氣氛,就如同講義上的標題:四季香檳就是憑著『人多勢眾』!!才更好喝。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酒款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七款香檳

這次的四季香檳品飲會共有七款香檳,同樣都是來自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酒莊。共有CÔTE BLANCHE、CÔTE EXTRA BLANC、MILLLÉSIME 2009、LE CHEMIN EMPRUNTÉ BLANC DE BLANCS、AUTOLYSE BLANC DE NOIRS & BLANCS、AUTOLYSE ROSÉE、CÔTE BRUTE OENOTHÈQUE N°03 MAGNUM MISE EN CAVE EN 2000。酒款包含初階、年份、粉紅、白中白以及黑中白一次滿足。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酒莊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酒莊產區多數為Chardonnay品種,1959年主要販售給Champagne Negociants。1963年後酒莊創始人與28位珍惜當地風土釀酒師開始深耕與研究,1973年成立酒莊並且開始販售自己的香檳。後期陸陸續續擴大規模,並且開始使用橡木桶做酒精發酵,2023年每年約有30萬瓶香檳販售到全世界。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酒莊

香檳常常會聽到白中白(Blanc de Blancs)與黑中白(Blanc de Noirs)這兩個專有名詞,白中白香檳使用100%白皮葡萄釀造,多數為Chardonnay品種。黑中白香檳使用100%黑皮葡萄釀造,品種主要為Pinot Noir或Pinot Meunier。雖然常常會在網頁上看到香檳只有三種葡萄品種釀造但其實不然,像是Arbane、Petit Meslier、Pinot Blanc、Pinot Gris與許多古老品種,都是可以釀造香檳。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酒莊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CÔTE BLANCHE

第一款酒是CÔTE BLANCHE,使用百分之百的夏多內品種,也就是所謂的Blanc de Blancs(白中白)。酒發酵於不鏽鋼大槽與橡木桶中進行,桶中陳年3-6個月,二次發酵後36個月以上才進行除渣。雖然是小農香檳酒莊的初階款,也使用了25%高比例的老酒做調配,帶有果香、柑橘香氣以及土地風味。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CÔTE BLANCHE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CÔTE EXTRA BLANC &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MILLLÉSIME 2009

左邊是第二支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CÔTE EXTRA BLANC,同樣是100%夏多內釀造的EXTRA版本。含糖量較少尾韻帶苦味,喝起來也相對耐喝。最明顯的檸檬酸酸度,配上獨特風土的礦物質略帶苦韻。

右邊是第三款的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MILLLÉSIME 2009,是這場唯一的年份酒香檳,可以展現2009年的當年氣候風土。93%的夏多內混合7%的Pinot Noir,將陳年酒混合老基酒,二次發酵後144個月才進行除渣,風味的底蘊更厚。除了基礎果香還有著麵包類的香氣,是這場品飲會喜歡的兩款酒其中之一。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CÔTE EXTRA BLANC &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MILLLÉSIME 2009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LE CHEMIN EMPRUNTÉ BLANC DE BLANCS &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AUTOLYSE BLANC DE NOIRS & BLANCS

左側的第四款酒是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LE CHEMIN EMPRUNTÉ BLANC DE BLANCS,是香檳最原始的軟木塞瓶塞技術,也是對傳統與手工的尊重。同樣是100%夏多內釀造,採摘自45年樹齡的葡萄樹,包含了25%的陳年酒與7.5%的橡木桶陳年酒,並在軟木塞下陳釀超過5年。這支香檳的酸度高,同時帶有奶油與水果香氣,喝起來的強度相對更高。

右側是第五款酒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AUTOLYSE BLANC DE NOIRS & BLANCS,取名為BLANC DE NOIRS & BLANCS毫無意義,完全是小農酒莊對法規體制的嘲笑。86% Pinot Noir混合14 % 夏多內,酒體包含12%的陳年酒。這款酒沒有經過桶中陳年,不論是香氣與泡沫的細緻度,都非常適合搭配餐點。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LE CHEMIN EMPRUNTÉ BLANC DE BLANCS &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AUTOLYSE BLANC DE NOIRS & BLANCS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AUTOLYSE ROSÉE &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CÔTE BRUTE OENOTHÈQUE N°03 MAGNUM MISE EN CAVE EN 2000

左側的第六款酒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AUTOLYSE ROSÉE,是品飲會中唯一一款粉紅色香檳。 45% Chardonnay混合26% Pinot Noir以及20%紅葡萄酒,其中包含了40%的陳年酒。可能是喝多了白色香檳,喝到這款帶有紅色水果香氣的粉紅香檳,不同的風味呈現方式讓人相當喜歡。

最後一支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CÔTE BRUTE OENOTHÈQUE N°03 MAGNUM MISE EN CAVE EN 2000,也是這場品飲會的”重頭戲”,容量高達1.5公升80% Chardonnay混合20% Pinot Noir,在酒槽中陳釀21年所有基酒都是2000年以前的酒。屬於酒莊的特殊酒款,相當適合陳年以及收藏。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AUTOLYSE ROSÉE & Champagne Le Brun de Neuville CÔTE BRUTE OENOTHÈQUE N°03 MAGNUM MISE EN CAVE EN 2000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會後小點

七款香檳喝下來真的是不醉不行,因此雪莉在最後也貼心準備了會後小點。特別委託花蓮起司店chuchumomo準備了點心盒,包含多種起司以及生火腿,除此之外還有堅果與果乾,下酒又好吃。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會後小點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會後小點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會後小點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大合照

不免俗的品酒會後一定要來大合照啦!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大合照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大合照

📒雪莉Wine Only x 醐閣生活四季香檳品飲會心得

透過這次專業又不失趣味的品飲會,對於香檳的相關知識又更加理解。香檳不再只是高貴會冒泡泡的葡萄酒,村莊等級或許代表著香檳的等級,但不代表小農莊園沒有好喝的香檳。套一句講師說的話,請相信自己的舌頭,找到自己喜歡的酒款才是最重要的。雪莉Wine Only在9月與11月都有餐酒活動,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手刀報名吧!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活動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6巷2號

電話:03-8315298 (不能訂位)

營業時間:13:00-21:00/早快樂09:00-16:00/不定休,以粉專公告為準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雪莉Wine Only (置頂文章有每月營業日公告)

🈺更多雪莉Wine Only活動介紹

花蓮活動|雪莉Wine Only x PLUMM葡萄酒杯品杯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