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花蓮將軍府1936-日式建築群古蹟灌注新生命 16間店家進駐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台灣景點 國內旅遊 花蓮景點

玩新遊戲拓荒需要攻略,逛花蓮最新景點當然也需要攻略。歷時三年半整理的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集結了在地與外地多間知名店家,包含了餐飲、體驗、手作、伴手禮等多元品牌,讓旅客有得吃有得買有得玩。我們將園區內環境以及16間店家資訊整理成攻略,接下來也會陸續分享單間店家的心得,讓大家能快速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目標。

陪花蓮洄家:陪花蓮洄家|花蓮宅配店家懶人包 0403花蓮地震用消費撐起花蓮

!感謝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邀請!

⛩️花蓮將軍府1936環境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位於台9線中正路上,鄰近花蓮潔西艾美酒店,園區對面為花蓮憲兵隊。歷時三年半斥資四億整修的園區,於3/25開始試營運,4/1全區正式開幕。因為園區建築均為花蓮縣級古蹟,營運初期採預約制。可以透過LINE官方帳號預約。如果有預約餐廳的朋友,就無需再預約入園,文章下方有各店家的預約連結喔。

花蓮將軍府1936環境

將軍府1936園區預約入園的詳細規範為,超過安全人流時僅開放提前預約餐廳的民眾入園,傍晚後暫不開放提前預約,安全人流內現場掃碼即可入園參訪。

花蓮將軍府1936環境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入口就在台九線中正路旁,跟石屋燒肉與歐鄉牛排同一側,路邊均有停車格(更多停車資訊請看下方)。入口處設有警衛管制,出示預約證明或inline訂位畫面,就可以進入園區。入口處設有大陽傘讓旅客遮陽,旁邊的黑色小屋則是園區的資訊站。

花蓮將軍府1936資訊站花蓮將軍府1936入口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設置有無障礙入口,身障人士也能輕鬆入園參觀。

花蓮將軍府1936環境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最早於1936年是中村三雄大佐官邸與軍官宿舍,日式的檜木建築群保留至今。週邊的居民因為不知日籍軍官官階,直接以將軍府代稱。將軍府建築陸續被當作花蓮港戰俘營,以及民國初期的國軍眷村住宅,最後以眷村改建計畫保留下來。

花蓮將軍府1936環境

美崙溪畔的日式宿舍群自2020年封閉開始整修,2024正式開放,並且由「誠食生活家有限公司」團隊承接規劃,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家咖哩定置漁場三代目。園區陸續引進16間台灣各地的知名店家,落實地方創生的精神,也讓花蓮多了一個新景點可去。

花蓮將軍府1936環境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保留建築本體,將整個園區庭園重新整理。有參天大樹,也有湖泊倒影,更鄰近美崙溪畔,白天夜晚有兩樣風情。園區內視覺設計請到了多次擔任大型典禮視覺總監的方序中老師來操刀,沒想到我們之前還特地跑去台北的小島裡,現在直接待在花蓮就能欣賞到建築視覺作品。

花蓮將軍府1936環境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緊鄰美崙溪畔,園區外側為美崙溪畔步道。由於園區目前採預約入園制度,因此步道與園區的接壤處都有擺放告示架路障。

花蓮將軍府1936環境 花蓮將軍府1936環境

人有三急,因此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有設置廁所,地點位於南側的步道-酒條通,也就是D1棟-花凜和服屋的後方建築。廁所有設計無障礙空間以及無障礙廁所,友善行動不便的旅客。

花蓮將軍府1936廁所 花蓮將軍府1936廁所

🌃花蓮將軍府1936夜景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夜景,又是另一番風貌。點上燈後的光影與建築,再加上池塘內的燈光倒影,絕對值得白天來逛一次,晚上再來一次。

花蓮將軍府1936夜景

入口處的園區門牌,搭配上山形的造型石板,有著濃厚花蓮在地元素。

花蓮將軍府1936夜景

將軍府戶外空間開放時間為10:00-22:00,因此天黑後整個園區紛紛點亮燈光,而營業空間的營業時間則是以店家為主。大家也可以依照文章開頭的目錄點下,快速了解相關資訊。

花蓮將軍府1936夜景

比起白天我更喜歡夜晚的將軍府,不管是庭園造景有倒影的北側步道-神通,或者是核心通道-中央通,都是散步與殺底片的好地方。

花蓮將軍府1936夜景 花蓮將軍府1936夜景

🗺️花蓮將軍府1936導覽地圖

遊戲攻略中最重要的就是地圖,逛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當然也需要。園區入口旁牆上就有設置導覽地圖,文章接下來也會陸續介紹每一棟的店家、營業時間以及預約連結。

花蓮將軍府1936導覽地圖

🚗花蓮將軍府1936交通方式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交通方式,不論是自行開車或是大眾運輸都可以抵達。

搭乘火車

搭乘台鐵至花蓮火車站後,轉搭花蓮客運至花蓮醫院下車,步行約 180 公尺即可抵達。 或在火車站轉搭計程車,約 6 分鐘即可抵達目的地。

自行開車

走台 9 線進入花蓮市區後,轉入中正路 622 巷花蓮憲兵隊對面即可抵達。導航可定位: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 622 巷。

花蓮將軍府1936交通方式

💸花蓮將軍府1936票價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為免費參觀,開幕初期需要預約入園

花蓮將軍府1936票價

🅿️花蓮將軍府1936停車場

最重要的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停車資訊來啦! 園區內並無設置遊客停車場,除了中正路上的汽機車停車格外,較近的收費停車場如下:

1. 國治里公共停車場,距離400公尺步行約6分鐘。 (花蓮市明禮路53號旁)
2. 明禮路收費停車場,距離450公尺步行約6分鐘。(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7-1號)

花蓮將軍府1936停車場 花蓮將軍府1936停車場

🏯花蓮將軍府1936進駐店家

目前進駐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店家共有12間,包含餐飲、咖啡、體驗、展覽以及手作。除了展覽會根據展期作更換,未來也會有新店家進駐。接下來的文章會逐一介紹進駐店家,有營業資訊、預約連結以及簡短的餐點心得。我們有吃過的店家之後也會專文撰寫,並將連結更新於文章中。目前的店家包括: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B棟-家咖哩C1棟-貓丁目C2棟-渣男Taiwan BistroD1棟-花凜和服屋D2棟-探索の味E棟-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 實戰基地F棟-fūjō restaurantH1棟-定置漁場三代目 魚だし茶漬け H2棟-DoGaJ棟-小藍肥皂工作室K棟-將軍淬 x iDrip CAFÉ & 將軍小賣所

花蓮將軍府1936進駐店家

🏯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

洄瀾野遊展覽時間:週一至週五13:00~20:00,週六至週日10:00~22:00。展期:2024.03.25-2024.04.25。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A棟將軍府,是作為展覽活動之用。第一檔期是由日本戶外品牌 Snow Peak Taiwan 與台灣體驗行銷團隊 ZeraLand 種子艾森品牌行銷,共同策劃為期一個月的「地方創生展:洄瀾野遊」。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

展覽共分為情境體驗展情境體驗餐酒社Clamping Cafe私廚野遊餐桌等四大活動。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

⛺情境體驗展|免費參觀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0:00,週六至週日 10:00~22:00。

從將軍府A棟室內到週邊戶外都是展區,可以看到各種Snow Peak的露營用品外,還有Local Wear的和風服飾體驗,醲蒸餾所醲琴酒花蓮三部曲的試聞試飲,還有ASUS行動投影機的視聽體驗。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情境體驗展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情境體驗展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情境體驗展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情境體驗展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情境體驗展

🍶情境體驗餐酒社

體驗時間:週六至週日 10:00~22:00

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洄瀾野遊的情境體驗餐酒社,共有兩種體驗行程,結合了展覽會場中的多項商品。包含了微醺醲琴野遊$580、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一日營地咖啡師$480。

情境體驗餐酒社菜單

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一日營地咖啡師 $480

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一日營地咖啡師包含了營地咖啡體驗,能使用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的咖啡沖煮器具,沖上一壺好咖啡。套組還包含了樹里私廚甜點製作的石頭點心,石頭上的石頭甜點是不是很有趣呢。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情境體驗餐酒社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情境體驗餐酒社

微醺醲琴野遊 $580

微醺醲琴野遊包含醲琴酒三部曲、花蓮三茶(柚花烏龍、蜜香紅茶、紫蘇茶)、樹里私廚甜點的石頭甜點、洄游吧的七星潭鰹魚爆米花。醲琴酒三部曲包含了柚花烏龍、晚崙西亞橙跟鰹魚三款,客人可以自由調配琴酒與茶飲,組合出屬於自己的風味。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情境體驗餐酒社

☕Glamping Cafe 野奢咖啡酒吧

營業時間:週六至週日 10:00~22:00

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洄瀾野遊的Glamping Cafe 野奢咖啡酒吧,販售品項其實有點類似室內的體驗。調酒部分共有三杯使用醲琴酒三部曲,另有販售咖啡以及茶飲,每份飲品皆包含限定甜點一份。

Glamping Cafe野奢咖啡酒吧菜單

體驗地點在將軍府戶外草地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天幕下,天氣好時吹著涼風喝酒或喝咖啡都很Chill。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Glamping Cafe 野奢咖啡酒吧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Glamping Cafe 野奢咖啡酒吧

🫕私廚野遊餐桌|限定場次預約制

場次:3/29(五)、4/3(三)、4/10(三)、4/17(三)

私廚野遊餐桌結合了展覽中的合作店家,以及園區內的Fine dining餐廳FUJO,搭配露營主題活動,價格為$3680元。

花蓮將軍府1936A棟將軍府-𝐒𝐧𝐨𝐰 𝐏𝐞𝐚𝐤 洄瀾野遊私廚野遊餐桌

🍛B棟-家咖哩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1:00,預計五月開始營運。家咖哩粉專:Jiacurry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B棟店家為家咖哩,原先中美路的店面租約到期後將遷移至將軍府園區內。預計五月開始營業,詳細時間以臉書粉專公告為準。

花蓮將軍府1936 B棟-家咖哩

花蓮將軍府1936 B棟-家咖哩花蓮將軍府1936 B棟-家咖哩

🍦C1棟-貓丁目

營業時間:10:00~21:00,已營運。貓丁目IG連結:Neko Chyoume

貓丁目詳細介紹:花蓮美食|貓丁目-將軍府內的散步甜點 花蓮唯一紗織 邊境聯名甜點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C1棟是貓丁目,貓丁目主要販售的是以在地素材研發的散步甜點。目前販售紗織以及聖代,未來還會有蝴蝶酥的加入。貓丁目的利潤會分享給在地動保以及愛貓團體。

花蓮將軍府1936 C1棟-貓丁目 花蓮將軍府1936 C1棟-貓丁目

貓丁目的商品除了可以外帶散步吃,店內也有提供立食區,空間設計相當有懷舊氛圍。

花蓮將軍府1936 C1棟-貓丁目

貓丁目目前共販售四款甜點,都是由樹里私廚甜點操刀監製。三款冰淇淋聖代跟一款紗織,分別是:草莓牛奶聖代、我偷走了那個聖代、吉安好芋聖代跟花蓮蜜香芋頭紗織。

花蓮將軍府1936 C1棟-貓丁目菜單

貓丁目的我偷走了那個聖代,是與邊境法式點心的聯名款。藍色的邊境馬卡龍,搭配巧克力霜淇淋、金球糖以及竹炭餅乾。巧克力聖代相當香濃,甜度也較高,可以購買將軍淬的咖啡一起搭配。貓丁目的花蓮蜜香芋頭紗織,則是花蓮首見的紗織甜點,紫薯紗織、芋頭鮮奶油、芋圓、蜂蜜蛋糕、麻糬、竹炭餅乾、紅茶凍,有著濃濃在地元素。

花蓮將軍府1936 C1棟-貓丁目 我偷走了那個聖代 花蓮蜜香芋頭紗織

🍺C2棟-渣男居酒屋Taiwan Bistro

營業時間:16:00~24:00/最後點餐時間23:00/最後點酒時間23:30。訂位連結:渣男Taiwan Bistro 花蓮十渣

渣男居酒屋Taiwan Bistro詳細介紹:花蓮美食|渣男 Taiwan Bistro花蓮十渣-台式居酒屋展店十間就在花蓮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C1棟為渣男居酒屋Taiwan Bistro,為居酒屋類型的台式餐酒館。落腳將軍府的渣男居酒屋,已經是第十間分店了。

花蓮將軍府1936 C2棟-渣男居酒屋Taiwan Bistro 花蓮將軍府1936 C2棟-渣男居酒屋Taiwan Bistro

座位區分成室內以及戶外,可以在大樹下乘涼吃飯別有一番風情。當天看到不少遊客在隔壁棟的花凜和服屋換上和服,再過來渣男用餐,情調值根本是100分超有氣氛。

花蓮將軍府1936 C2棟-渣男居酒屋Taiwan Bistro

花蓮將軍府1936 C2棟-渣男居酒屋Taiwan Bistro

花蓮渣男居酒屋有菜單以及酒單兩份,採桌邊掃QR code線上點餐,部分調酒跟特色shot還有插畫菜單。

花蓮將軍府1936 C2棟-渣男居酒屋Taiwan Bistro菜單酒單

渣男居酒屋的調酒與調酒教父王靈安聯名,我們這次也有點選。右側的特色Shot價錢有修改,每杯為120元,一組六杯特價600元。

花蓮將軍府1936 C2棟-渣男居酒屋Taiwan Bistro酒單

渣男居酒屋的餐點相當有台味,我們這次一共點了兩人份滷味拼盤、下酒菜拼盤、特製乾麵、烤餃子、台妹味噌湯。調酒點了渣男烏梅醉、這個我可以,無酒精喝了水蜜桃康普茶。每道餐點都相當下酒,口味也很合我們胃口,配上順口的調酒恰恰好。

花蓮將軍府1936 C2棟-渣男居酒屋Taiwan Bistro餐點

一組6杯特色Shot從左到右分別是:不要不要、軟糖、妹仔、愛的喇吉、紅衣小女孩、大奶微微,各有各的特色與風味,想要微醺來一組正好。詳細的餐點與調酒,之後會再專文介紹。

花蓮將軍府1936 C2棟-渣男居酒屋Taiwan Bistro特色SHOT

🌸D1棟-花凜和服屋

營業時間:10:00~19:00,已營運,週一公休,可預約體驗。預約連結:花凜和服屋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D1棟為花凜和服屋,原先在一心街經營,主理人為日本華僑並且為『著付師』。屋內可進行浴衣、和服體驗,就算不會穿也有專業老師幫忙。

花蓮將軍府1936 D1棟-花凜和服屋 花蓮將軍府1936 D1棟-花凜和服屋

屋外也有庭園造景可以擺拍,但最棒的是整個園區都很適合走走拍拍。

花蓮將軍府1936 D1棟-花凜和服屋

花凜和服屋體驗價格為1280元/人,含飲品及和菓甜點。挑選浴衣約5分鐘,開始換裝約10分鐘,簡單盤髮約5~10分鐘。

花凜和服屋價目表

顧客請自備:女生請準備低領貼身上衣或無鋼圈(運動)內衣、內搭褲、男生請自備汗衫、寬鬆短褲。

花蓮將軍府1936 D1棟-花凜和服屋

花蓮將軍府1936 D1棟-花凜和服屋 花蓮將軍府1936 D1棟-花凜和服屋

🦪D2棟-探索の味

營業時間:11:30~21:00,已營運,可訂位。預約連結:探索の味

探索の味詳細介紹:花蓮美食|探索の味-花蓮也有生蠔九宮格?! 馬祖契作深層海水淨化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D2棟為探索の味,店內主打星級主廚開發的海鮮丼飯專賣店,並且有販售來自馬祖的生蠔。

花蓮將軍府1936 D2棟-探索の味 花蓮將軍府1936 D2棟-探索の味 花蓮將軍府1936 D2棟-探索の味

探索の味菜單如下,主打海洋深層水養殖的海鮮丼飯,還有超吸睛的生蠔九宮格,大家可以點前面連結觀看文章。

花蓮將軍府1936 D2棟-探索の味菜單 花蓮將軍府1936 D2棟-探索の味菜單

🏕️E棟-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 實戰基地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D2棟是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實戰基地,之後會做為基金會的發展中心,輔導有志於地方創生的團隊。

花蓮將軍府1936 E棟-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 實戰基地 花蓮將軍府1936 E棟-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 實戰基地

🍽️F棟-fūjō restaurant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週二三公休,已營運,四月開始可訂位,前兩週無中餐。預約連結:FUJO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F棟,為時尚歐陸菜的fūjō restaurant,取名來自於日語的富足。餐廳主廚為米其林二星侯布雄餐廳的副主廚,將為花蓮帶來首間餐酒搭配的Fine Dining餐廳。

花蓮將軍府1936 E棟-FUJO restaurant

花蓮將軍府1936 E棟-FUJO restaurant

FUJO餐點價格為午間套餐:每人NTD 2280+10% 起,晚間套餐:每人NTD 3980+10% 起。套餐包含酒精或無酒精的飲品搭配(午餐2杯、晚餐6杯)。fūjō restaurant於四月開始提供訂位,4/1已被包場,前兩週不提供午餐。

花蓮將軍府1936 E棟-FUJO restaurant 花蓮將軍府1936 E棟-FUJO restaurant

㊙️G棟-尚未進駐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G棟,據說會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品牌進駐,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花蓮將軍府1936 G棟 花蓮將軍府1936 G棟

🍚H1棟-定置漁場三代目 魚だし茶漬け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00,預計五月開始營運,可訂位。預約連結:定置漁場三代目魚だし茶漬け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H1棟,為全新的定置漁場三代目,不是搬家更不僅僅是分店。這次為大家帶來的不是拉麵,而會是全新的飯料理。

花蓮將軍府1936 H1棟-定置漁場三代目 魚だし茶漬け 花蓮將軍府1936 H1棟-定置漁場三代目 魚だし茶漬け

🌶️H2棟-DoGa

營業時間:11:30-19:30,已營運。臉書粉專:DoGa香酥脆椒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DoGa,是來自台南安平區的知名辣椒零食。之前就曾經在東昌漁場的漁夫俱樂部快閃,這次直接搬來花蓮,台南知名伴手禮在花蓮也能買得到。

花蓮將軍府1936 H2棟-DoGa 花蓮將軍府1936 H2棟-DoGa 花蓮將軍府1936 H2棟-DoGa

除了各種辣椒零食外,還有超多花蓮限定商品,包括五彩繽紛閃亮亮的花蓮米老鼠提袋。

花蓮將軍府1936 H2棟-DoGa

DoGa也特地為了花蓮設計了專屬商品,不僅有區域限定的蝦辣辣、墨墨魚,包含經典的香酥蠶豆、香酥碗豆、花麻麻、花嗆嗆都是限定的花蓮米老鼠包裝。除了吃的,DoGa也有販售多款可愛的文創商品,現場都有販售。

花蓮將軍府1936 H2棟-DoGa

DoGa櫃檯旁的小空間,販售多款麻糬與地瓜脆片。菜單上的豆皮麻糬相當有特色,而且居然可以加香辣蘿蔔。

花蓮將軍府1936 H2棟-DoGa 花蓮將軍府1936 H2棟-DoGa菜單

🧼J棟-小藍肥皂工作室

營業時間:10:00-17:00,4/1開始營運,可訂位體驗。預約體驗:小藍肥皂工作室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J棟,為小藍肥皂工作室,提供冷製法手工皂DIY的製作體驗。預約時段分別有 10:00~11:30、12:00~13:30、14:00 ~ 15:30、16:00 ~ 18:00。場地費每人200元,體驗課程有 1. 精緻蜂蜜皂: 每份850元,2.經典家事皂: 每份650元,每份為1000公克肥皂成品並分切成12塊。

花蓮將軍府1936 J棟-小藍肥皂工作室

☕K棟-將軍淬 x iDrip CAFÉ & 將軍小賣所

營業時間:10:00-21:00,已營運無須預約

將軍淬 x iDrip CAFÉ & 將軍小賣所詳細介紹:花蓮咖啡廳|將軍淬 x iDrip CAFÉ & 將軍小賣所-智能手沖結合在地烘豆師 販售將軍府環保紀念衫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J棟是將軍淬 x iDrip CAFÉ 跟將軍小賣所,將軍淬主打在地烘豆師搭配iDrip智能手沖咖啡機出杯,除了咖啡也有茶飲與水果飲品。

花蓮將軍府1936 K棟-將軍淬 x iDrip CAFÉ 花蓮將軍府1936 K棟-將軍淬 x iDrip CAFÉ

將軍淬上方為園區觀景平台,可以俯瞰將軍府的中央通,不論白天夜晚都很漂亮。

花蓮將軍府1936觀景平台花蓮將軍府1936觀景平台

將軍淬 x iDrip CAFÉ一旁就是將軍小賣所,主要販售永續服飾品牌 FORESTABLE 設計的聯名服飾,摸起來是排汗效果佳的環保材質T shirt。

花蓮將軍府1936將軍小賣所

將軍小賣所內的Forestable品牌服飾,每件都是由三杯咖啡渣,以及五個寶特瓶製作而成。等於說將軍淬所產生的咖啡渣,都可以透過循環利用的方式,變成穿在身上的服飾,超級環保。

花蓮將軍府1936將軍小賣所

將軍淬 x iDrip CAFÉ的前方是保留下來的防空洞,經過打掃整理後,未來可能會擺放座椅讓遊客體驗防空洞裡喝咖啡。

花蓮將軍府1936防空洞 花蓮將軍府1936防空洞

將軍淬 x iDrip CAFÉ有四款手沖咖啡,一款手沖拿鐵,三款水果飲以及兩款茶飲。四款手沖的咖啡豆分別來自在地的快閃咖啡、野兔咖啡(同齊咖吡),以及外縣市的享創意咖啡與機台本身的iDRIP。

將軍淬 x iDrip CAFÉ菜單 將軍淬 x iDrip CAFÉ菜單

 

iDrip智能手沖咖啡機模擬多位世界咖啡冠軍的水沖軌跡,為自動化手沖機器,也是將軍淬中使用的機台。

花蓮將軍府1936將軍淬 x iDrip CAFÉ

身為花蓮在地部落客,當然要支持在地烘豆師,一共喝了將軍配方、耶加雪啡以及手沖拿鐵。咖啡出乎意料的濃郁,沒有想像中的機器水感,標註的味道也能喝到。非咖啡類的則點了桑椹氣泡飲,使用台灣桑椹第一品牌-陳稼莊有機果園,相當好喝。

花蓮將軍府1936將軍淬 x iDrip CAFÉ咖啡

㊙️隱藏景點-將軍廟

最後就要提到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的隱藏景點-將軍廟,故事相當玄妙根本就是靈界版的台日友好,大家在園區逛逛的同時有看到不妨參拜一下。

花蓮將軍府1936隱藏景點-將軍廟 花蓮將軍府1936隱藏景點-將軍廟

📒花蓮將軍府1936心得

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經過三年半的整修以全新風貌示人。距離花蓮市區不遠的將軍府園區,集結了台灣各地與花蓮在地店家,在日式景觀園區中擁有多元的體驗。這次在試營運期間連續兩天進園參觀,整體感受與用餐感覺都相當良好,也很期待未來店家全數到位的那一天,之後也會陸續與大家園區內的餐飲體驗心得喔。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體驗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

電話:03-831 6272

戶外空間營業時間:10:00 ~ 22:00 (10:00-17:00人流管制採預約入園)

官方預約LINE連結:https://lin.ee/csIdzWN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花蓮將軍府1936

🈺更多花蓮景點推薦

花蓮景點|吉安慶修院-來場日本小旅行 真言宗江戶風格寺院

花蓮景點|香之莊園-1200坪莊園中吃冰淇淋 自家栽種香草莢甜點

花蓮景點|花蓮觀光糖廠(光復糖廠)-花蓮人滿滿童年回憶的冰品與園區,吃冰餵魚的必訪行程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