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同齊咖吡-花蓮深夜咖啡廳 居然有賣水餃跟拉麵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位在定置漁場三代目同棟二樓的同齊咖吡,營業時間從中午12點一路開到半夜2點。空間氛圍就像里民活動中心一樣,是個舒適放鬆的空間,有得躺還有放著露營椅的小陽台。店內販售品項多元化,有需要還能小酌一番,重點是不管咖啡、甜點價格都相當平價,根本就是耍廢的好所在啊!

🌞同齊咖吡白天環境

同齊咖吡店址就位在定置漁場三代目同棟建築的二樓。除了樓下,周邊還有不少熱門店家,如炸彈蔥油餅、約伯賞茶等。非常適合派代表排隊等待的同時,其他人一起到樓上喝杯飲品。花蓮目前唯一自烘深夜咖啡廳,憑樓下菜單外帶美式只要50元,拿鐵則只要80元。

同齊咖吡白天環境

沒有大又顯著的招牌,僅有二樓窗台上一面布旗,以及一樓入口處的小標誌。建築物左側有一座黑色鐵梯,沿著往上走就能抵達咖啡廳入口。

同齊咖吡白天環境同齊咖吡外觀

木門往左推開就對了。

同齊咖吡外觀

店面屬於縱深長的室內環境,深色系的牆面讓環境看起來較為沉穩,但陽台的大面窗以及周邊的窗戶,讓室內又充滿舒服的自然光。店內座位非常多元,高腳的雙人桌、多人的桌區、單獨的吧檯桌椅及木製平台區,都可以按照個人喜好去做選擇。

同齊咖吡環境

桌旁幾乎都有插座可以使用,超級適合帶電腦來使用。桌區也都放好水瓶水杯,不需要再特別移動。

同齊咖吡環境

店內還有投影機跟投影螢幕,不管是討論會、讀書會或者分享會都可以來詢問租借,是不是很讚!

同齊咖吡環境

吧檯桌也有小細節,除了上方有插座外,桌面下也設計了小掛勾,不用擔心包包無處可放。

同齊咖吡環境 同齊咖吡環境

店內最喜歡的兩個小空間就是耍廢躺平區,跟外面放著露營椅的小陽台。木製平台區還有掛簾可以放下,但是不可以色色! 沒那麼冷的時候,坐在陽台區也是超舒適,看著樓下大排長龍的等待人潮,也是頗有趣的。

同齊咖吡環境

同齊咖吡環境

洗手間位在店內的最深處,過布簾後左手邊就是。廁所空間大又美觀,還貼心地準備了女性用品,忘記帶也不怕,而且洗手乳好香!

同齊咖吡環境同齊咖吡環境

吧檯後方就是員工的工作區,店內放了不少書籍漫畫,都是可以拿起來看的。店內也有販售咖啡豆以及掛耳包,喝了喜歡都可以直接買。

同齊咖吡環境同齊咖吡環境

同齊咖吡環境同齊咖吡環境

特別的是,同齊不只賣咖啡,店裡還有康普茶、清酒、威士忌以及小酌調飲,跨完年還想繼續這裡也超合適。

同齊咖吡環境 同齊咖吡環境

🌛同齊咖吡晚上環境

夜晚的環境又有不同的氛圍,是一個人來找靜靜的好地方。不管是帶電腦來作業,或著看劇打電動都很素喜。

同齊咖吡晚上環境

同齊咖吡晚上環境同齊咖吡晚上環境 同齊咖吡晚上環境

🧾同齊咖吡菜單

同齊咖吡的菜單會隨著時間與季節不斷做更新,不管是豆單、甜點種類或者是酒款,都會定期的做更換,所以還是以現場菜單以及小黑板上介紹為準喔。

同齊咖吡菜單 同齊咖吡菜單

🍴同齊咖吡餐點

這次分別在白天跟晚上時段造訪,點了不同的品項給大家參考。總共有熱手沖、冰手沖、康普琴、西西里、肉桂捲跟磅蛋糕。

同齊咖吡手沖咖啡

☕️南投仁愛/卡度部落/八麒山工坊精選水洗豆 熱手沖 $100

沒喝過的台灣產區豆,價位不像印象中的台灣豆。杯子很特別是用了清酒杯,非常美觀。堅果類香氣且甜感高,尾巴會有柑橘調性跑出來。整體來說四平八穩,沒有特別突出,就是順順的。

同齊咖吡熱手沖咖啡

🫓肉桂捲 $120 (已停售,目前有販售多款抹醬厚片以及巴斯克)

超喜歡,必點! 奶霜、焦糖醬配上外皮酥脆的肉桂捲根本犯規,層次薄不是麵包體很可以。肉桂味溫和但存在卻相當明顯,甜度恰好非常的好吃。只有叉子稍稍有點難分食,建議要給個小刀子,或著有刃面的叉子比較合適。

同齊咖吡肉桂捲 同齊咖吡肉桂捲

🧊衣索比亞 • Djimma Limu【日曬】Gummay / Baby Geisha 淺焙 冰手沖 $140

冰手沖會比熱手沖多20元,主要就是因為使用了溶水極低的大冰,之前喝過一次就很難回去了。 這支豆子個人蠻推薦的,甜感高,層次分明很好喝,花香跟葡萄等水果味明顯。尤其是葡萄的味道,就算不是咖啡大師也能感受得到。

同齊咖吡冰手沖

同齊咖吡冰手沖

好期待明年夏天到來,大冰的手沖喝起來就是愉快!!

同齊咖吡冰手沖

🍰磅蛋糕 $70

磅蛋糕上桌前會回烤,回烤後外層酥酥的蛋糕體,苦甜巧克力配上莓果很合適。個頭超大又不貴,如果來點鮮奶油或奶霜就更棒了。

同齊咖吡磅蛋糕

🍋西西里咖啡 $100

帶氣泡的清爽型西西里,屬於淡酸甜強調咖啡本身的酸味花果香。

同齊咖吡西西里咖啡

🥃康普琴 $250

很特別的搭配,把康普茶跟琴酒做調和,琴酒還可以讓客人自己選。這次挑了沒喝過的大方藍瓶,偏向皂香的花香調以及柑橘調,跟康普茶本身的風味還蠻搭配的。這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同齊咖吡康普琴

🍸同齊咖吡解酒套組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攝影師的私房解酒套組,包含了蜂蜜拿鐵、水餃以及拉麵。溫腥提醒,水餃、拉麵八點後才有販售,記得用眼用腦,不要白目亂拗。

🍯解方1. 蜂蜜拿鐵 $120

只要是同齊的深夜熟客,大概都知道這個神奇的解酒方式。身為蜂蜜拿鐵推廣教主,歡迎大家加入教眾的行列。阿對!一定要喝冰的~

同齊咖吡蜂蜜拿鐵

🥟解方2. 水餃 $80

8點後販售,一份10顆現點現煮,有高麗菜跟韭菜可以選擇,還有醬油碟也太貼心。雖然個頭不大但口味好吃,肉餡、蔬菜都表現不俗。對於酒後的胃容量來說,份量恰恰好。
同齊咖吡水餃

🍜解方3. 拉麵 $130

8點後販售,每日限量約五份現點現煮,共有博多豚骨、鹿兒島蒜味豚骨以及熊本黑麻油豚骨三種可以選擇,拉麵均有認真叉燒、認真溏心蛋以及認真的海苔。通常是男子想要喝熱湯的時候會點。
同齊咖吡拉麵
⚠️建議解方1+2,或是解方1+3搭配使用。但如果你已經進入反胃模式,建議您直接叫車回家,那才是最佳解答。

📒同齊咖吡心得

花蓮的夜行神龍們,你們又有新的聚集地啦! 同齊咖吡不只有咖啡喝,還可以小酌。超長的營業時間,沒有時間限制外,又有wifi跟插座,根本是學生跟文書族群的天堂。重點是價格雖然不高,但店內產品的品質都很不錯。趁著這周末大連假,可以去走走,順便chill chill的欣賞一下樓下的排隊人龍。最後,雖然同齊內用只要滿低消即可,但身為一個尊重店家的客戶,每次只要點食物還是會加點個飲品,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這個晚場里民中心。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23號2樓

營業時間:12:00-02:00/週三週四公休/最新資訊請依店家臉書粉絲專頁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同齊咖吡 tâng-tsê ka-pi/花蓮創始店/自家烘焙

🈺更多花蓮咖啡廳推薦

花蓮咖啡廳|KŌHI 宅-被植栽包圍的日系老宅咖啡廳

花蓮咖啡廳|Caffe Fiore珈琲花-咖啡。花草。老木屋。貓 朋友來訪花蓮必推薦店家之一

花蓮咖啡廳|The Rising Coffee Roasters-用咖啡環遊世界吧 只有販售咖啡的咖啡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