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甜點|移動的鍋子-台南熱門甜點實驗室 多了一股人情味

咖啡廳、甜品 台南甜品

跨越第五年的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仍然是台南熱門甜點店,近期也迎來了第二間店。有趣的店名來自於兩位主理人-哼利與星星,帶著一柄鍋子從南美移動到歐洲再回到台灣。店內除了常規甜點與飲品外,還會提供隨著季節更換的限定甜點。慕名已久的我們,總算在這次台南旅行中握到這把移動的鍋子了。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位在開山路122巷中,鄰近孔廟商圈,距離永記虱目魚丸以及堯平都不算遠。鐵皮金屬色澤外觀,與潔白的店內裝潢形成強烈反差。沒有醒目的招牌,但獨特的建築外觀與大量植栽,相信應該不難找到。巷弄中汽機車均無法停車,建議大家把車停靠在大馬上,再步行進入巷中。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鄰近歇業時間店內依舊有不少人,但也因為如此,我們沒有排到隊就順利圓夢了。店內佈置相當雅致,白色基底搭配上木質傢俱,時而點綴一些植栽,待起來相當舒適。內用空間包含一樓與二樓,大約六張人數不等的桌子,座位數不多。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燈具使用鍋子來製作,相當有巧思也非常呼應店名。牆邊的櫃子上則有販售一些器具,不妨趁著等待時間逛逛吧。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店面底部是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的櫃台,同時也是甜點櫃以及吧台區。大理石面的吧檯上擺放著SPEEDSTER咖啡機,金屬色澤與流線造型真的只有帥可以形容。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甜點櫃中擺放當日販售的品項,價格與甜點元素都有清楚標示,櫃檯點餐時同時可以選擇甜點。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甜點櫃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的洗手間,位在店面的最內側。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洗手間

店門旁的樓梯則是通往二樓內用空間,沿路有不少的植栽。二樓有獨立的飲用水可以自取,此外還有一張沙發座。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環境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菜單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有提供紙本菜單,主要是飲品以及季節限定商品,當季的限定甜點還有圖卡可以參考,其餘甜點則是到甜點櫃看。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菜單第一頁是店家規則,店內無法預約,低消為每人兩百不可合併計算,禁帶外食。候位/客滿限時90分鐘,飲品外帶折30,飲品自備杯子外帶折40。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菜單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菜單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菜單

我們來的時候是麝香葡萄季,撰文的時候已經變成草莓了。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菜單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菜單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菜單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餐點

這次來到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我們一共點了8個月的焦糖蘋果、季節限定法式聖代以及冰拿鐵。雖然大家總說甜點有另外一個胃,但來到台南這句話真的聽聽就好,因為總感覺除了睡覺就是不斷在進食,不然甜點櫃的每一樣都看了好想點。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餐點

🍎8個月的焦糖蘋果 Pomme Roti $140

首先是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元素有招牌法式千層派、蘋果寒天、焦糖蘋果丁以及焦糖香緹。最上方是香濃的焦糖香緹,再來是肉桂蘋果果凍裡面還藏著焦糖蘋果丁與蘋果寒天,底部則是招牌千層做成的塔皮。整顆吃起來香濃酥脆,口感層次豐富材料風味明顯,不會過甜真的很可以。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8個月的焦糖蘋果 Pomme Roti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8個月的焦糖蘋果 Pomme Roti

🍇季節限定法式聖代 Parfait d’Automne $460

緊接著的是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的季節限定法式聖代,這季是麝香葡萄帕菲杯。材料有法國紅麝香葡萄、日本綠麝香葡萄、日本岡山貓眼葡萄、麝香葡萄優格Gelato、日本靜岡焙茶Gelato、麝香葡萄冰球、麝香葡萄香緹、焙茶沙布列、沖繩蘭姆酒漬葡萄乾、檸檬寒天、焙茶寒天、櫻桃果醬。焙茶使用了日本靜岡一言製茶焙茶,以及日本靜岡滿壽多焙茶。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季節限定法式聖代 Parfait d'Automne

因為已經沒有販售所以讓我偷懶一下,材料的口感堆疊相當有層次,不同品種的麝香葡萄吃起來相當滿足。唯一的缺點就是葡萄本人甜度高,所以整杯吃完還是會有點甜。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季節限定法式聖代 Parfait d'Automne

☕拿鐵(冰) $130

濃縮好牛奶好配起甜點剛剛好。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冰拿鐵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心得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是存在記事本中好久的店家,這次總算順利吃到,果然也不負盛名。雖然是台南知名店家,但主理人之一的星星親切又客氣,結帳的時候整個大聊特聊,最後還開始交流酒吧超有趣。撰文爬資料的時候,發現鍋子的二店已經開始營運,看來下次台南旅行的行程要再多加一間了。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2巷62-1號

營業時間:13:00-17:00/營業日請見臉書公告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

🈺更多台南甜點店推薦

台南甜點|金桃家草莓大福-台南排隊草莓大福 網路訂購秒殺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