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廳|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刈包也能配咖啡 露營風咖啡店

咖啡廳、甜品 新竹咖啡廳

位於新竹東大路陸橋旁的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2023年2月試營運後就成為IG上的熱門打卡點。大面寬但設計簡約的店面,以及木質色系搭配露營風的店內風格,吸引不少人專程來打卡拍照。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不僅有提供咖啡飲品,居然還有刈包、豆干鹹食品項,頗具特色的鹹蛋磅蛋糕與甜甜圈拿鐵也很值得一試。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位於東大路一段37號,如果從前站走東大路陸橋下來就會看到。此區算是新竹後火車站商圈,有大量的收費停車場可以停車,而且距離新竹公園、新竹市立動物園以及新竹火車站、轉運站都相當近。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店面位於帶點年紀的公寓大樓一樓店面,外觀以黑、白、棕三色系呈現,搭配起來整體呈現出時代與現代的衝突感,再加上鄰近的馬路相當寬闊,所以不少人都會專程來拍照。但店家有特別提醒,請勿站在馬路上拍照避免危險,也請不要隨意移動店家的黑色三角錐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長條型的店面側邊轉角處,外觀設計改為整片的大面窗,轉個彎就能一探究竟室內的空間設計。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門口就有張貼公告,禁帶外食、謝絕參觀、洗手間不外借、低消為一杯飲品,老闆只有一人作業請保持耐心。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規則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內以木質色調為主要色系,一進店內就能看到滿滿的Human Made收藏品,還有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的相關收藏。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左側的時光機是前往洗手間的門,很多人進了廁所就像掉進時光旅行一樣,會自動消失一段時間。右側有擺放自取的飲用水,餐具也是擺放在這邊。水桶的右側是餐具回收區,喝完咖啡請自己收拾。店內擺設除了雜誌,請不要任意移動,也不要隨意自行換位。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有趣的是一進店裡的地上,寫著店名DE JA VU即視感,緊接著是JA MAIS VU猶昧感。從似曾相似到舊事如新,中間搭配了無限的符號,彷彿陷入了想起又忘記的迴圈之中。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進入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的右側,是店內的工作區域。右邊是點餐結帳區,大家可以把菜單拍起來到座位上選擇再回櫃檯點餐。左邊則是咖啡烹煮的區域。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另外一側則是內用區域,位子數大約在20人左右。老件與露營用品的搭配,營造出一種old school的露營風格。就連餐點上桌的相關用品,都有濃厚的out door元素。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環境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菜單

菜單會擺放在櫃台,店員會提醒客人可以拍照後到座位上選擇。內用限制90分鐘,需自行回收餐盤。Deja Vu 即視感咖啡內用無法預約,可以到現場留下候位資訊,時間快到時店員會再電話通知。菜單以咖啡飲品為主,另有提供甜點以及鹹的小食。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菜單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餐點

我們周六下午前往,等候時間大約在20分鐘。這次總共點了Deja Vu的西西里(檸檬美式)、甜甜圈拿鐵(可可)、DEJA VU刈包以及鹹蛋磅蛋糕。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餐點

🍋西西里(檸檬美式)$150

屬於不甜的西西里。微酸微苦,味道比較偏向水洗豆,帶點微微花香。檸檬與豆子本身水果調性的酸度明亮,苦感則有點像是柑橘類皮油的苦度,喝起來蠻順的,炎熱的夏天來一杯很可以。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西西里(檸檬美式)

🍩甜甜圈拿鐵(可可)$160

原本擔心很甜, 但其實是略帶苦味的巧克力配上咖啡,這杯只有做熱的。甜甜圈是從灑上巧克力粉後的造型來取名,甜甜圈拿鐵溫潤順口,喝起來也不會燙口。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甜甜圈拿鐵(可可)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甜甜圈拿鐵(可可)

看顏色原先以為是紙杯或塑膠杯,結果拿起來完全是不一樣的材質,搭配上杯上的提醒文字,攝影師莫名的喜愛這款杯子。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甜甜圈拿鐵(可可)

🐷DEJA VU刈包 $110

沒想到咖啡店裡也能吃到刈包,重點是空間裡完全不會聞到刈包店裡的那股食物味兒。DEJA VU的刈包控肉肥瘦均勻,滷汁入味而沒有豬羶味。有些人喜歡帶點Q度的肥肉,有些人則是喜愛控到軟嫩的肥肉,我們這塊剛好兼融了兩種屬性的肥肉,相當不錯。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DEJA VU刈包

刈包內有花生粉、酸菜以及香菜,外層麵皮蒸到白白嫩嫩毫無損傷,內裡調味不會到很重味恰恰好。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DEJA VU刈包

外包裝上還有店家貼紙,相當可愛我們還撕下來保存。上面的過去、現在、未來,或許代表著愛因斯坦曾說過:「像我們這樣的人,我們信任物理學。我們清楚知道,所謂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分別,只不過是一種頑強的錯覺而已。」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DEJA VU刈包

🍰磅蛋糕|鹹蛋 $90

外酥內濕潤,配上鹹蛋黃的香氣,吃起來鹹甜鹹甜,是非常有創意的組合。蛋糕旁淋上了奶蓋(有人說鮮奶油,但我們覺得很像飲品用的奶蓋或奶泡),讓外層酥鬆的磅蛋糕,增添濕潤的平衡。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鹹蛋磅蛋糕

📒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心得

不論是空間環境,或是店家產品,我們都蠻推薦一訪。交通環境便利就算坐火車來,也能輕鬆步行抵達,周邊停車場也很廣闊,不用擔心沒車位停。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絕對不僅僅是網美打卡咖啡店,如果你恰好是Outdoor咖又剛好是咖啡咖,下回來新竹玩可別錯過啦!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37號

電話:0933-190-367

營業時間:12:00-18:00(試營運期間營業時間及休息日請至店家IG查看)

店家IG帳號:deja_vu_space

🈺更多新竹店家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