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Old Couple Coffee-復古咖啡小店 那對熟悉的歐咖波回來惹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大家熟悉的Old Couple Coffee,經過了兩季的休息,總算低調回歸啦! 位於遠東百貨旁小巷中的新店面,以復古木質小店的風格,展現出全新的歐咖波。過去不少熱門品項,新店面依舊持續提供,但也發現做了不少調整。雖然店面搬遷、LOGO更動,但不變的是那對令人懷念的歐咖波。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位於林森路201巷中,簡單來說就是冰舍雪花冰以及滷大夫新城爌肉飯拐進去的那條巷子內。店面沒有明顯的招牌,但與眾不同的木質店面,以及熟悉的長條座椅,辨識度相當的高。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店前可以停放約四台機車,汽車建議在和平路找車位,巷弄狹小請不要停到附近鄰居門口。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門口有擺放菜單,以及各種店家收藏的擺件,牆上則是有近期流行的大濾掛可以購買。Old Couple Coffee新店面雖然位於巷弄中,但下午時分依舊有陽光能照射進來,大面窗的設計讓空間裡充滿光影變化。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Old Couple Coffee新環境雖然不是過去的老宅,等店內風格依舊有種時間停滯的老家風格。步履所及能看到不少熟悉的擺件,彷彿這兩個季節從來沒離開過,不如就叫做Old Couple Style吧。店內座位有窗邊座、吧台座、沙發座以及兩人桌,最後方的門後則是店內洗手間。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老件桌椅搭配起來就是別有一番風味,再加上自然光的時序變化,坐著坐著彷彿時間慢了下來。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店內的飲用水請自取在紅色架上,除了內用商品外,Old Couple Coffee也有販售咖啡豆以及濾掛包。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如果喜歡看咖啡師沖咖啡的朋友,工作區前的吧台座位無疑是最佳搖滾區。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環境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菜單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有提供紙本菜單,品項分為咖啡、無咖啡飲品以及甜點。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菜單

奶咖可以+20更換為燕麥奶,手沖豆單請到櫃台詢問。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菜單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菜單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餐點

這次在試營運期間來到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總共點了檸檬美式、蜂蜜髒髒、茶布丁以及一杯冰手沖。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餐點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餐點

🍋檸檬美式 $160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的檸檬美式跟之前變得不太一樣,泡沫變成杯體的一半,上方則多了黑糖粉以及黃檸檬。喝起來同樣順口好喝,咖啡與檸檬不會掩蓋掉彼此,黑糖讓甜度更有層次。比較有趣的是,這次喝起來總覺得帶了點鹹味,有點鹹檸檬的感覺。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檸檬美式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檸檬美式

🍯蜂蜜髒髒 $160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的蜂蜜髒髒,是之前沒喝過的朋友。由上而下的漸層分別是濃縮、牛奶以及蜂蜜,可以先喝一口濃縮的風味,在用湯匙均勻混合。咖啡本身甜感明顯,均勻混合後清爽不過甜的蜂蜜香氣,拍照男子蠻喜歡的。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蜂蜜髒髒

🍮茶布丁(鐵觀音) $130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的茶布丁,當天提供的是鐵觀音口味。布丁體厚,質地介於扎實與軟嫩之間。焦糖不會過度苦澀,茶香會一直蔓延在口腔裡。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茶布丁(鐵觀音)

☕肯亞 魯冰花 AB TOP 單一品種 Ruiru11 冰手沖 $200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的手沖,請到櫃檯詢問當天豆單,有提供冰飲與熱飲兩種。當天喝的是肯亞魯冰花,有別於常見的黑莓與烏梅風味,這支豆子比較偏紅莓調性,酸度漂亮還有一點花香。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肯亞 魯冰花 AB TOP 單一品種 Ruiru11 冰手沖

🥚蛋沙拉吐司 試吃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的蛋沙拉吐司,是恰巧主理人們在測試新產品,未來的名字可能也不見得是這個,大家就敬請期待產品上市啦!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蛋沙拉吐司

🏡Old Couple Coffee舊的回憶

雖然環境總是隨著時間變動,但不變的是腦袋中的回憶,還有透過文字與影像留下的紀錄,曾經的Old Couple Coffee就讓它留存在這裡吧!

Old Couple Coffee舊的回憶 Old Couple Coffee舊的回憶

Old Couple Coffee舊的回憶Old Couple Coffee舊的回憶 Old Couple Coffee舊的回憶 Old Couple Coffee舊的回憶

📒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心得

關於歐咖波Old Couple Coffee,好像也不需要特別寫甚麼心得,畢竟它總是棒棒的。每個月都會公布當月的公休時間,二月的話22-29每天都有開。總之,氛圍好產品佳店內又舒適,但店內坐位數不多,相信未來的201巷應該會出現排隊景象。最後,大家不要亂停車喔!!!!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花蓮市林森路201巷2-1號

電話:0981 102 722

營業時間:12:00~18:00/最後出杯時間17:30/每月營業時間公佈於臉書及IG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ᴏʟᴅ ᴄᴏᴜᴘʟᴇ ᴄᴏғғᴇᴇ sᴛᴜᴅɪᴏ

 

🈺更多花蓮咖啡廳推薦

花蓮咖啡廳|Re:base療域空間-咖啡空間藝廊三位一體 鐵道徒步區二樓

花蓮咖啡廳|烘豆廊-小巧可愛咖啡外帶店 限定咖頌有夠讚

花蓮咖啡廳|平COFFEE-營業至九點有販售比利時啤酒的新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