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甜點|一點小東西-店如其名 大陳小店裡就賣一點小東西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大陳眷村內鄰近大陳故事館的巷弄中,有一間小店悄悄的在老宅中開始營業。一點小東西店如其名,就賣一點吃的喝的小東西。空間小巧僅有六個座位,但店內氛圍相當少女、文青、美拍。透過簡單的桌椅、燈具、花束與植栽,營造出舒適的氛圍,音樂的部分也會隨著老闆心情更換CD,相當有趣。

🗺️一點小東西怎麼去

要去一點小東西最大的問題就是怎麼去了,雖然店家官方IG上有簡易的地圖,但直接跟著我們照片走一定不會錯。首先不管你是汽車、機車,一律導航到大陳故事館,尋找停車位停放後步行。因為一點小東西店前的巷弄超小,請不要騎進去挑戰週邊住戶的極限。接下來你只要往照片中面對的方向前行,步行約一分鐘就會抵達。

一點小東西路線圖

步行過程中會先經過第一個路口,右手邊是眷村的家,這邊請繼續直直向前走。

一點小東西路線圖一點小東西路線圖

巷弄直行後會看到第二個路口,這個路口就要準備右轉。

一點小東西路線圖

恭喜抵達目的地,一點小東西就是右側的兩層磨石子建物。

一點小東西路線圖

🏠一點小東西環境

一點小東西位在花蓮市民光255號,在巷弄之中沒有路名,明確一點的地點就是大陳眷村內。一點小東西的外觀是整修過的兩層樓磨石子建築,門旁放著小小的木製招牌。

一點小東西環境

一點小東西空間相當小巧,素色牆面配上簡單擺設以及燈飾,是時下年輕人相當喜歡的美拍風格。內用環境僅有少少的三桌六個座位,門口窗邊有一桌外,其餘兩桌都在建築物底側。店內僅有老闆一人作業,煩請耐心等待。

一點小東西環境

蠻喜歡擺設在入口處左側的白鐵CD架,上面的CD不僅僅是擺飾,同時也是店內音樂的來源。

一點小東西環境

鐵架上方為店內的菜單,品項相當簡單,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紅茶與鐵觀音兩個口味不是每天都有。

一點小東西菜單

店內的其他角落也都相當好拍,透過簡單的植栽、花束與擺件組合,呈現出舒適的氛圍。

一點小東西環境

一點小東西環境一點小東西環境

店內的雞蛋糕台就一台,一次就是做十個,所以人多時要有點耐心喔。

一點小東西環境

飲用水自取,水杯與水壺放在櫃檯旁的推車上。

一點小東西環境

一點小東西店內也有提供酒精飲品,牆上有另一面菜單可以參考品項跟價格。

一點小東西酒單

內側內用區有兩桌,旁邊的走道右手邊是店裡的洗手間,樓梯間利用畫框與花束的布置展現出不一樣的風景。

一點小東西環境一點小東西環境

🧾一點小東西菜單

一點小東西菜單分為雞蛋糕、冷飲、熱飲以及酒類,雞蛋糕以及冷飲皆可外帶。雞蛋糕紅茶口味的販售時間是星期一、三、五、日,鐵觀音則是二、四、六提供。

一點小東西菜單

🍴一點小東西餐點

這次在一點小東西一共點了,雞蛋糕-紅茶、抹茶拿鐵跟奶香金萱。

一點小東西餐點

🥚雞蛋糕-紅茶 $85

一點小東西的雞蛋糕一份共四顆,造型是時下流行的蛋形雞蛋糕。口味的差別外觀看不出來,差異是在雞蛋糕中的內餡。

一點小東西雞蛋糕紅茶口味

雞蛋糕本身蛋香跟奶香都很足,外層微脆內層柔軟濕潤,紅茶為紅茶奶酥餡,香氣足甜度適中不會有強烈茶苦。

一點小東西雞蛋糕紅茶口味

🍃抹茶拿鐵 $150

一點小東西的抹茶拿鐵,屬於甜度很低的版本。抹茶的味道不錯,茶味足且略帶苦韻,搭配雞蛋糕蠻不錯的。

一點小東西抹茶拿鐵

🍵奶香金萱 $100

一點小東西的杯墊相當可愛,不論是冰飲或熱飲都會附上杯墊。奶香金萱使用茶包,但喝起來品質還不錯,是否可以回沖請自己問老闆。

一點小東西奶香金萱

📒一點小東西心得

一點小東西是一間很可愛的隱密小店,店內販售品項不多,價格對花蓮人來說也稍嫌高了些。店內座位不多,但環境舒適且好拍,整體氛圍是時下年輕人喜愛的風格。一點小東西不算咖啡店,因為店裡完全沒有咖啡的品項。這次沒吃到最想吃的鐵觀音口味,下回再找個時間去試試看。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光255號

營業時間:13:00-18:00/公休時間依IG公告

IG專頁連結:一點小東西

🈺更多花蓮甜品推薦

花蓮點心|給嫩GO雞蛋糕-吃過攏額樂的雞蛋糕 事先預訂免等待

花蓮甜品|心地日常-快來嚐嚐酒釀和桂花蜜牛奶雪花冰的絕佳搭配

花蓮美食|一丁鯛魚燒-木製老宅中的單剪式鯛魚燒 限定鯛魚燒聖代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