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啡廳|透南風咖啡聚場-老宅中的選物 X 咖啡 X 麵包店

台灣美食 咖啡廳、甜品 台南咖啡廳

透南風咖啡聚場鄰近台南美術館2館,就在友愛街旅館前往永福路二段的巷弄中。60年的老宅,由透南風工作室與蒂頭製作所共同經營,除了是咖啡廳外,也是選物店以及麵包店。店內少了網美以及人潮的喧囂感,古色古香中彷彿時間停滯,相當適合作為旅行途中放鬆的休息站。

🏠透南風咖啡聚場環境

透南風咖啡聚場位在永福路二段35巷內,介於友愛街旅館與台南美術館2館中間。店面建築物為60幾年的老宅,正前方與側邊都有招牌可以辨識。巷弄中停車不易,建議在附近的大馬路或停車場尋找停車位。

透南風咖啡聚場環境

2016年開始營業的透南風咖啡聚場,由透南風工作室與蒂頭製作所共同經營。透南風工作室是一群長期在南部地區從事影像創作、社區營造、藝術文化工作的年輕人組成,蒂頭製作所則是烘焙工作室。因此,咖啡聚場中不僅僅有咖啡,還有麵包以及來自台灣各地的選物,同時還是文化交流的場域。

透南風咖啡聚場環境

推開透南風咖啡聚場的大門,首先看到的就是點餐結帳櫃台,環顧四周則是琳琅滿目的選物。一樓空間只有少量坐位,內用區集中在二樓。

透南風咖啡聚場環境

進門右側為蒂頭製作所的麵包展售櫃,每週五六日的下午三點半出爐上架,營業至七點。製作數量不多,建議可以到臉書粉專查詢販售品項以及訂購。

透南風咖啡聚場環境

左側則是店內主要的選物空間,這區相當好逛令人流連忘返,等待餐點的同時很適合下來走走逛逛。

透南風咖啡聚場環境

從一樓前往二樓的階梯,還未踏上就能看到老宅獨有的空間裝設,老宅控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

透南風咖啡聚場環境

二樓內用空間在光影下,有種時空停滯的美感。桌區以四人桌與兩人桌為主,舊桌椅、舊擺件以及寧靜的空間,有別於網美店的喧囂,是個可以好好休息放鬆的地方。

透南風咖啡聚場環境 透南風咖啡聚場環境 透南風咖啡聚場環境

飲用水請自取,二樓也有不少刊物可以翻閱。

透南風咖啡聚場環境

🧾透南風咖啡聚場菜單

透南風咖啡聚場內用低消為一杯飲料,有提供紙本菜單,品項則分為:樸食手作(蒂頭製作所的麵包、甜點)、冰品、草本壺茶、森林紅茶、義式咖啡以及南風特調。

透南風咖啡聚場菜單 透南風咖啡聚場菜單 透南風咖啡聚場菜單 透南風咖啡聚場菜單 透南風咖啡聚場菜單

🍴透南風咖啡聚場飲品

這次剛好住在友愛街旅館,炎熱的天氣想要來點冰飲及咖啡。在Google地圖上看到超近的透南風咖啡聚場,馬上決定來走走。我們一共點了蜂蜜檸檬咖啡以及上山採集熟梅果氣泡飲,時間不對無緣買到麵包。

🍯蜂蜜檸檬咖啡 $140

透南風咖啡聚場的蜂蜜檸檬咖啡,是相當清爽的版本,能感受到蜂蜜檸檬的香氣,但酸度與甜度都不高。

透南風咖啡聚場蜂蜜檸檬咖啡

🫧上山採集熟梅果氣泡飲 $140

南橫山區部落熟梅/紅肉李/李梅醬/氣泡水。透南風咖啡聚場的上山採集熟梅果氣泡飲,酸酸甜甜好好喝,李子跟梅子的香氣配上氣泡的刺激,更增添清涼感。

透南風咖啡聚場上山採集熟梅果氣泡飲

📒透南風咖啡聚場心得

透南風咖啡聚場集合了咖啡、選物以及麵包,喜歡這些元素的朋友,只跑一間店就可以滿足所需。雖然身處鬧區,但老宅獨有的靜謐氛圍讓人相當喜歡,彷彿遠離外界的喧囂。點選的飲品也都蠻好喝的,只可惜沒有買到麵包。看來下次再訪台南,有理由再去一次了。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35巷6號

電話:06 223 8338

營業時間:11:00-19:00/周一到周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透南風咖啡聚場

🈺更多台南咖啡廳推薦

台南咖啡廳|冬日 Dongri-安平必訪 好吃又好拍的巷弄美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