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啡廳|冬日 Dongri-安平必訪 好吃又好拍的巷弄美店

咖啡廳、甜品 台南咖啡廳

睽違三年再次踏上台南的土地,空氣中仍然瀰漫著一股甜甜的氣息,最喜歡跑咖啡廳的我們,換個縣市當然不能錯過台南的咖啡廳。距離安平老街僅一分鐘距離的冬日Dongri,五月初才開始試營運就在IG上獲得一片好評,不僅環境設計相當優異、餐點和飲品的口味也都深得不少顧客的心。

🚶‍♀️如何抵達冬日 Dongri

冬日位於延平街的小巷弄中,距離安平老街相當的近。我們導航是設在「延平街12號」,抵達安平時計程車司機讓我們在這個路口下車,並告訴我們往裡面走就會到了。

冬日 Dongri外的道路

果然走沒幾步就看到左手邊這條小路有不少人聚集,再看得遠一點點就能瞥見白色建築物,想必這就是我們要找的咖啡廳。

冬日 Dongri外小巷

座落在靜謐住宅巷弄中的冬日,白色外觀搭配暖黃色燈光,貫徹著冬日「希望美好的食物像是寒冬中的一抹暖陽」的理念。

冬日 Dongri外觀

廁所要從店門旁的這條小徑前往。

冬日 Dongri廁所

店面前方的庭院有不少植栽,增添些許綠意。

冬日 Dongri外觀

🏠冬日 Dongri環境

相當能理解為何冬日甫開幕就能吸引大批人潮,因為從進門開始就覺得這棟小屋美得像是藝術品。不管是從哪個角度、哪個方向,都能拍出女孩們心目中的網美照。

冬日 Dongri外觀 冬日 Dongri外觀

集結各種風格於一店,有些角落讓人感受到韓系文青風格,轉個身又像是日式的喫茶店,結合起來又是那麼流暢無違和。

冬日 Dongri外觀

一樓空間為點餐櫃檯和廚房,地板是令人懷念的懷舊磨石子。

冬日 Dongri環境

入店後服務人員會帶著顧客上樓並引導到座位。

冬日 Dongri環境

店內有六張雙人桌、一張四人桌,座位與座位間的距離剛好,樓梯恰好將用餐區域分成了兩區。

冬日 Dongri座位區

上樓梯後左手邊的窗邊位子採光超好,很適合拍照。

冬日 Dongri座位區 冬日 Dongri座位區

白開水和衛生紙都在這邊自行取用。

冬日 Dongri自取區

座位旁有插座,不曉得是不是原先設計給帶電腦來辦公的客人,如果需要使用請事先詢問店家。

冬日 Dongri插座們

🧾冬日 Dongri菜單

冬日的鹹食和下午茶有限定的提供時段,如果有想要特別吃某個品項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時間唷!甜點、咖啡、氣泡水和飲料則是整天都有供應。

冬日 Dongri菜單 冬日 Dongri菜單 冬日 Dongri菜單 冬日 Dongri菜單 冬日 Dongri菜單

冬日 Dongri菜單

鮮奶油戚風蛋糕的菜單放在點餐櫃檯旁,大家可以上樓前先瞄一眼今天有提供的蛋糕口味。

冬日 Dongri蛋糕菜單

🍴冬日 Dongri餐點

我們點了冬日水餃佐嚴選雞湯、檸檬香緹葡萄戚風、長野葡萄美式和黑糖拿鐵。除了餐點美味,冬日使用的器皿都非常好看,老闆應該也是杯盤控吧!

冬日 Dongri餐點 冬日 Dongri餐點

🍇長野葡萄美式 $130

第一次喝到上面有鋪鹹奶蓋的美式,葡萄的香甜搭配美式和奶蓋非常合拍,咖啡沒有過於強烈的酸或苦,但仍保有咖啡的香。很少喝到葡萄與咖啡結合的產品,這杯長野葡萄美式讓人相當驚艷,有造訪的朋友相當推薦。

冬日 Dongri 長野葡萄美式

☕️黑糖拿鐵 $130

甜度適中,拿鐵撒上滿滿的黑糖粉。令人驚喜的是冬日還加了肉桂粉,讓原本的黑糖拿鐵多了幾分香料的層次。

冬日 Dongri 黑糖拿鐵

🥟冬日水餃佐嚴選雞湯 $170

一份有十顆的元寶形水餃,玉米肉餡帶有口感,香辣的椒麻醬汁讓小辣人邊吃邊冒汗但又覺得很過癮,有點像是紅油抄手的水餃版本。雞湯是黑蒜頭剝皮辣椒雞湯,湯頭不會太辣,有剝皮辣椒的醬香和黑蒜頭獨有的甜味。

冬日 Dongri 冬日水餃佐嚴選雞湯 冬日 Dongri 冬日水餃佐嚴選雞湯

這一套冬日水餃佐嚴選雞湯,我們也相當喜歡,能吃得到店家的用心不馬虎。

冬日 Dongri 冬日水餃佐嚴選雞湯 冬日 Dongri 冬日水餃佐嚴選雞湯

🍋檸檬香緹葡萄戚風 $190

戚風蛋糕體濕潤,上頭擺著珍珠葡萄、棉花糖葡萄、奇異果、藍莓和柚子醬。柚子醬僅取出糖漬柚皮,而不是直接淋上糖漿,再次感受到冬日在小細節上的重視。葡萄甜度高,佐著清爽的檸檬香緹,即便吃得再飽也讓我們快速完食。

冬日 Dongri 檸檬香緹葡萄戚風

📒冬日 Dongri心得

有規劃要去的朋友可以事先IG私訊訂位。雖然我們當天才決定要去,但因為幸運之神眷顧讓我們訂到下午的座位,還是店內唯一一張四人桌,而且去的時候聽到現場候位要等到三小時以後,真是萬幸!冬日的餐點、飲品、店內氛圍,甚至到服務人員的態度都非常喜歡,是會想讓人想一訪再訪的美好咖啡廳。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効忠街7號之5 (可導航延平街12號旁邊小巷子裡)

五月試營運時間:五六日一11:00-18:00(最後點餐時間為17:00或提前售完)/營業時間以IG資訊為主

IG帳號:dongri.tnn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冬日 Dongri

🈺更多台南好店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