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甜點|YUTUZU-雅緻和菓子專賣店 花蓮必吃清單再加一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花蓮又有新的和菓子專賣店啦!不僅店面在日式古宅之中,販售的品項也都是從東京製菓習得的正宗技術。初次造訪就包款,吃完馬上晉升到我們的花蓮必吃清單。用好吃或許不夠形容YUTUZU,雅緻會更適合這間店。

貼心提醒,店家8/7結束試營運,10/14 13:30開始正式營運。yutuzu採全預約模式(於IG私訊預約,臉書粉專不提供訂位,要以收到回覆確認才代表完成訂位),每日可訂位時段為:13:30 、15:00 、16:30,內用皆為90分鐘。店家不接受7位以上團體訂位,如遇3人以上訂位,不接受併桌。如果是沒有訂位的現場客人,店家會視當日訂位狀況,進行安排入座或現場候補,建議可以在當日營業時間內電話詢問。每日僅提供部分和菓子外帶,以及限購兩個,也可以提前詢問店家,以免撲空喔!

🏡YUTUZU店外環境

YUTUZU是夕星的意思,因此又叫做夕星菓子製作所,店名含義是黃昏時天邊最閃亮的那顆星。店家座落在花崗街上,就在秋朝咖啡館旁的左側,同樣是日據時期兒童醫院的建築物。外觀一樣有濃濃日本氣息,店面相當程度地維持了舊觀。

YUTUZU店外環境

沒有突出的招牌,店名簡潔素雅的標示在圍籬上。

YUTUZU店外環境

店外有一張小桌,跟周圍的庭園環境氛圍,似乎有種回到日本的感受。不怕熱的網美們,這裡絕對是美照製造區。

YUTUZU店外環境

復古的門牌設計,與四周的環境毫無違和感,因為很喜歡所以特別拍了下來。進門是將店門往右推,不是自動門也不要向內推喔!

YUTUZU店外環境

🏠YUTUZU店內環境

建築物本身的日本格局,經過微幅整理,保留了原本的日式氛圍,細心的佈置讓傳統中又帶了一絲現代感,小細節的用心更讓人有置身日本的感覺。

YUTUZU店內環境

YUTUZU店內環境

店裡總共有三張桌區,以及兩個吧台搖滾區位子。室外桌暫時沒有開放,主理人說或許是冬天的時候吧!

YUTUZU店內環境

店後的推門可以通到建築另一側的庭院,同樣是滿滿日本感,洗手間的位置也在這邊。

YUTUZU店內環境 YUTUZU店內環境

🧾YUTUZU菜單

低消為每人須點一種組合,組合為任選當日和菓子一品以及飲品,價格皆以單價計算,每週五六日16:30後,有現場製作上生菓子、創作菓子,為組合定價及預約制,需在預約週末16:30訂位時一同預約。

試營運期間共有六款和菓子,水果大福會依照季節做更動,正式營運後週末還會有上生菓子/創作菓子搭配茶飲的組合。大家可以關注yutuzu的IG帳號,會有最新通知。(偷偷說,櫃檯的和菓子不是模型,是真的喔!!)

YUTUZU菜單

紙本菜單也做得超級可愛,側邊圖解是如何用棉繩將大福切開的方式。

YUTUZU菜單

🍴YUTUZU餐點

🍃京都一保堂煎茶 $150

鐵釜加熱需要較長的時間,店家需要在開店前提早煮水。鐵釜初始的水溫是86度,第一次倒到小杯中降溫至最適溫度70度,才能沖入茶壺中,杯子也會先用熱水進行溫杯,對每個步驟的堅持都能看到店家的細心。

YUTUZU京都一保堂煎茶

所有的用具幾乎都是主理人從日本帶回,煎茶可以回沖約3-4次,第四次後茶味會變淡。清爽的茶湯搭配甜點,可以解掉甜感又不破壞和菓子本身風味。

YUTUZU京都一保堂煎茶 YUTUZU京都一保堂煎茶

☕️秋朝咖啡館自家烘焙咖啡 $160

店家特別請秋朝咖啡館設計一款能搭配和菓子的咖啡,不會有太過強烈的風味而影響主角,但咖啡本身又不會平淡無奇。

YUTUZU秋朝咖啡館自家烘培咖啡

🫘大福 $80

大福的外皮又稱為求肥,有別於台灣麻糬的製法,由日本糯米粉炊煮及長時間的攪拌製成,口感也跟台灣麻糬皮不太相同,細緻許多。

YUTUZU大福

不會使用棉繩切開大福也不擔心,店家會進行教學也可以參考菜單的圖解。

YUTUZU大福

大福內包裹紅豆粒餡,使用的是高雄10號紅玉鮮紅豆,店家將紅豆炊煮至軟綿但不會有豆皮卡牙縫的困擾,紅豆餡香醇卻不過甜。

YUTUZU大福

🍪最中 $100

餅殼邊緣不可以沾到紅豆餡,主理人yu細心地將紅豆粒餡填滿整個餅皮,並且劃出一個完美的弧度。

YUTUZU最中

最中不單單只是使用紅豆內餡,還搭配了求肥以及蜜漬金桔片,整體口感變得更豐富也緩解了紅豆餡的甜感。

YUTUZU最中

最中的酥脆外殼也是特別訂製,有別於台灣常見的威化感餅皮。而為了降低最中外殼因為濕氣而影響,主理人特別將內餡含水量降低,達到最完美的組合。

YUTUZU最中

🍬茶饅頭 $70

常常在動畫與日劇中看到日式茶點茶饅頭,在花蓮也吃得到啦!沖繩黑糖外皮散發著淡淡的黑糖香,內餡一樣是使用紅豆粒餡。雖然滿滿糖的元素,但是旁邊附上鹽漬昆布,海味與鹹味沖淡了甜味,兩者搭配煎茶就像料理中形容餐酒搭的結婚。

YUTUZU茶饅頭

茶饅頭烙印了店家logo,外層的包子皮剝開後也能看到發酵的氣孔。

YUTUZU茶饅頭

🍊蜜柑大福 $150

同樣的求肥外皮,這次搭配了水果系內餡,試營運期間當季水果正是日本進口的蜜柑。不同季節店家會使用不同水果做搭配,可以參考店家公告。

YUTUZU蜜柑大福

蜜柑大福的求肥內包裹了一層薄薄白豆餡,過濾到60目濾網的豆餡細緻到不行,無添加物也沒有任何油製品,對於吃素的朋友十分友善。酸甜蜜柑、淡淡豆沙餡與Q軟求肥,不只斷面美觀,酸甜多汁的口感也讓人好喜歡。

YUTUZU蜜柑大福

🍡白玉 $150

單從取名來看或許不是那麼吸引人,但是擺盤一出卻氣勢驚人。這款需要耐心等待,因為現煮白玉耗時15~20分鐘,希望客人們能耐心等候。

YUTUZU白玉

白玉搭配了三款沾料,有紅豆粒餡、日本黃豆粉與店家製的沖繩黑蜜。

YUTUZU白玉

白玉不只原味,還有使用森半抹茶製作的抹茶口味。白玉煮好後不是直接上桌,還細心地從鐵釜中舀出熱水加入,讓白玉維持在最適的Q彈口感。

YUTUZU白玉

貼心事不止一件,為了讓客人更方便夾取白玉,還附上了鐵網輔助。

YUTUZU白玉

吃法則是有沾跟夾兩種,黃豆粉與糖蜜都是用白玉直接沾著吃,紅豆粒餡則是夾取少許直接搭配白玉食用,三種吃法可以依個人喜好搭配。

YUTUZU白玉

🧊餡蜜 $160

極具藝術感的一項作品,繁複組裝步驟,都可以欣賞到主理人在和菓子上的堅持。就連瀝乾寒天的龜毛程度,連摩羯座的攝影師看了也十分尊敬。

YUTUZU餡蜜

將寒天倒入杯中,就開始準備盛裝這杯藝術品啦!

YUTUZU餡蜜

倒入寒天後,主理人仔細夾出一個凹槽,接著放入細心搓揉的餡子(紅豆粒餡)。切半鮮綠葡萄、薄片水梨、糖漬栗子、白玉與紅綠求肥依序放入,沖繩黑蜜則是由客人自行添加。

YUTUZU餡蜜

主理人有說餡蜜必要元素就是紅與綠,所以特別製作了兩款求肥,而糖漬栗子也是不可少。黑蜜建議的初始量是一半,建議一次挖到底比較能吃到黑蜜的甜度。糖漬栗子也讓人十分驚豔,栗子不是鬆軟的口感,但是蜜漬卻完全吃進去,是台灣少見的口感。

YUTUZU餡蜜

📒YUTUZU心得

店家有自己的堅持,會依照客人食用速度來調整上甜點時間。想要大合照的朋友,可能要自行調整拍照習慣,店家也會提醒客人們及時享用。正式營運的餐點內容可能會有調整,依店家現場供應的品項為主。尊重店家規則是基本的禮貌,主理人也希望大家能儘量配合。放慢自己的步調、放鬆自己的心情才能好好體會,至於心得嗎?花蓮必吃!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花崗街3號

電話:03-8330979(無預約的客人可於當日營業時間內致電詢問是否有座位)

營業時間:13:30-18:30/週一週二公休

IG連結:yutuzu_wagashi

🈺更多花蓮日式點心推薦

花蓮章魚燒|章魚燒日之丸タコヤキヒノマル-花蓮也有純正日風章魚燒 八種組合隨你配 日式小店超有fu

花蓮冰店|好樹涼糖台湾かき氷-超限定台日材料日系刨冰 不吃可惜

花蓮點心|源寶屋咖哩麵包-日式小鋪販賣日式小點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