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章魚燒|章魚燒日之丸タコヤキヒノマル-花蓮也有純正日風章魚燒 八種組合隨你配 日式小店超有fu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花蓮鹹食小點

想不到在花蓮也可以吃到純正的日式章魚燒,雖然地點不在人來人往的市區,但是這種日式街邊小吃的小店風格,恰好適合坐落在相對寧靜的太昌。不同口味與處理方式共有八種選擇,就連日式居酒屋的限定口味這邊也有。吃完超喜歡的我們,推薦給大家來試試看喔!

🏠環境

日之丸店面位於太昌三角市場區塊,附近有之前介紹過的太昌郵局旁早點無名雞絲飯。這邊能增添一間好吃的店真是太棒啦!

店面有著濃濃的日本感,前幾天路過我就是被這個小門簾吸引,當時在對街一瞥還以為是夾麻糬或夾橘子。

店面小小的,以外帶為主,內用有三個座位。

掛在外頭的章魚燒燈籠真是可愛到不行。

看過日本youtuber製作章魚燒的影片才知道要一氣呵成完美將章魚燒翻面是有難度的,坐在內用區看著一攤麵糊慢慢成型,有點療癒。

📄菜單

日之丸的章魚燒有分成煎的和炸的,煎章魚燒是日本很道地那種軟嫩口感,炸章魚燒是台灣人比較熟悉習慣的扎實口感,上頭灑的配料和淋的醬料也各分成兩種,一份皆為六顆。

在櫃檯以及牆壁都有這個貼心告示牌,讓客人了解煎/炸章魚燒、招牌/原味、章魚燒醬/柑桔醬油之間的差異。

🐙章魚燒

我們點了招牌柑桔醬油炸章魚燒和日之丸招牌煎章魚燒,想把兩種烹調方式和兩種醬料都試試看。

✿招牌柑桔醬油炸章魚燒 $85

因為加入柑桔醬油會讓章魚燒變濕潤也會讓天婦羅碎變軟,所以店家會附上一小包醬油讓客人自己加。

炸章魚燒口感較為紮實,屬於台灣人較為熟悉的章魚燒模樣,內餡是放入真的章魚塊。

上頭灑的柴魚、蔥、甜薑、天婦羅碎,甜、鹹、香、脆豐富的口感和味道,整體很和諧。鹹酸的柑桔醬油為章魚燒增添幾分清爽感。

✿日之丸招牌煎章魚燒 $80

煎章魚燒是道地的日式章魚燒,內裡是軟嫩的高湯麵糊,有些朋友不習慣這樣的章魚燒,不喜歡軟嫩口感的朋友請自行避開唷!

我們一樣點了各種配料撒好撒滿的招牌,甜甜鹹鹹的章魚燒醬很夠味。

能在走路就可抵達的地方有這麼一間道地的章魚燒店實在太幸福,不喜歡軟嫩麵糊的朋友請點炸章魚燒!記得要趁熱吃,但小心不要被燙到(有點矛盾),整體偏鹹,建議可以搭配無糖茶一同食用。每日限量售完為止,大家可以早一點去買唷!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吉安路一段15號

營業時間:13:30-19:30/週一週二公休

Instagram連結:章魚燒日之丸タコヤキヒノマル

 

🈺更多太昌美食

花蓮飲料|來唄·來杯 Give me a cup 太昌店-近三角市場 花蓮在地飲料品牌進軍吉安鄉

花蓮點心|給嫩GO雞蛋糕-吃過攏額樂的雞蛋糕 事先預訂免等待

|花蓮吉安美食|無名雞絲飯-太昌寶藏便當篇 七字頭平價便當 雞絲、排骨是我們的愛

|花蓮太昌早餐|太昌郵局旁早點-太昌寶藏早餐篇 25元饅頭起司蛋超好吃 慈大寒暑訓必吃早餐店

|花蓮吉安咖啡廳|FUN Table Cafe-太昌山腳下有趣的餐桌咖啡 我們最愛的輕食溫沙拉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