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早餐|太昌郵局旁早點-太昌寶藏早餐篇 25元饅頭起司蛋超好吃 慈大寒暑訓必吃早餐店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早晨料理

土土宇宙最近把支線延伸到太昌啦! 太昌郵局旁早點是一間我們很喜歡的早餐店,好吃又平實的價格堪稱太昌寶藏。慈大校友們曾經加入過系隊的,應該在寒暑訓的時候都有被學長姐們帶來吃過吧? 不知道這種另類的傳統,現在還有沒有延續下去呢? 

🏠環境

太昌郵局旁早點正如其名就在太昌郵局旁邊,店面沒有任何的招牌,而且店門口有賣菜阿姨常駐,稍不留神可能就會錯過。

≡菜單

菜單掛在牆上,要吃甚麼就跟阿姨叫。品項沒有那麼玲瑯滿目,就簡單分成六大類。重點是價格都超平實。

🍲早點

✿燒餅起司蛋 $25

這間早餐店通常會有兩派支持者,分別是燒餅派與饅頭派。吐吐是兩派都喜歡,如果我點了饅頭,那他就會點燒餅。燒餅外皮酥脆,屬於不厚的燒餅類型,夾上起司和蛋之後讓整體濕潤度提升,更別說店家的靈魂人物胡椒粉,真的又香又提味。最大的重點是這樣才25,配上一杯豆漿不超過40元,很佛!

✿饅頭起司蛋 $25

✿豆漿 $12

通常我們都是外帶進公司或著買回家吃,所以不太會有內用的照片。豆漿部分就是中規中矩,風味不焦燒甜,但是喝得到豆香。

饅頭起司蛋是我們兩個一致舉雙手贊成的必點品項,剛蒸好的饅頭熱呼呼,剪開後兩面都抹上奶油,接著在放上蛋跟起司,最後撒上適量胡椒粉。一口咬下去,乳香、蛋香、起司香跟胡椒香氣,瞬間攻佔你的整個口腔,超級好吃!!! 重點是吃起來不會過乾不好吞嚥,而且又是一項只要25元的品項。

✿煎餃$5

也算是熱銷品項之一,有高麗菜與韭菜,當天只剩韭菜所以就只能分享這款啦! 這邊的煎餃是水餃的形狀,煎好放過一段時間的會稍微乾一點,但是要吃到熱的就要看運氣了。韭菜的內餡就如照片一般,是豆乾粉絲這派。

✿胡蘿蔔(菠菜)蛋餅$25

胡蘿蔔跟菠菜是描述餅皮的部分,不是包進去蛋餅裡喔! 那天胡蘿蔔蛋餅賣完,阿姨說有菠菜蛋餅,所以我們就點了。蛋餅也是一個中規中矩,沾店裡的蒜醬還不錯這樣。

✿山東大餅 $25

大大一塊買回家,晚上邊看劇邊撥著吃,手跟嘴巴都不無聊。月底沒錢,買一塊回家配牛奶慢慢啃也很合適。

///

甜燒餅我們其實有買過黑糖口味,外面很香很酥,但是黑糖很甜很甜,大概只有真螞蟻人適合。饅頭起司蛋跟燒餅起司蛋是我們比較推薦的品項,因為很對我們的口味,因此我們很喜歡。但是還是請大家如果看到文章去買,請帶著平常心!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以免有著過高的期待最後因為口味不同失望而回。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一段33號

電話:03-8562940

營業時間:06:30-14: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