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台11線上酸種麵包 農糧局舊倉庫改建

台灣美食 台東美食

位於台東東河隆昌村的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店面為農糧局舊倉庫改建。位於台11線上交通非常方便,加上店面的懷舊風情,成為了IG上的熱門打卡景點。一週只營業兩天,天然酵母發酵的酸麵團窯烤麵包是超人氣商品,能不能買到就看緣分啦!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環境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因為店面過去為糧食局的儲米倉庫,因此也順理成章的成為了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店址位於車來車往的台11線海線公路上,南下的同一側。路邊會擺放醒目的橘底黑字招牌,分別是酸麵團手工麵包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環境

附近的路邊都算很好停車,尤其是路過時總會看到不少拍照的旅客,因此相對不容易錯過。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入口,要順著旁邊立牌的小坡道前行,除了麵包與巧克力外,販售的品項也都寫在木板上。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環境

穿過小徑後就能看到敞開的店家大門與窗戶,原屬於倉庫的建築設計,讓人能一眼看進店裡。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環境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環境

當天提供的酸麵團麵包,品項與價格都會寫在木櫃上。我們大約十點半抵達,大部分的品項都還購買得到。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麵包架

酸麵團或稱酸種麵包(Sourdough)的故事就張貼在牆上,美國老闆Michael與台灣老闆娘Sucharita,原先都是旅居國外教授瑜珈,後來選擇落腳台東,老闆以舊金山祖母所教的食譜,在台東隆昌開始了手工窯烤酸種麵包的故事。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酸麵團介紹

店內除了外帶麵包,也有提供內用。整體布置裝潢就是濃濃的台東海線一帶氛圍,重滿著放鬆與舒適。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室內環境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室內環境

一旁待烤的麵包正放在架上,除了窯之外也能看到電器烤箱,所以不太確定現在麵包到底是窯烤還是電烤。此外,麵包與巧克力倉庫有提供麵包分切的服務,有需要切片的朋友也可以請店家協助。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室內環境

除了食物,店裡也有販售充滿台味的提袋,相當的有特色。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提袋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菜單

當日常溫麵包品項價格會寫在吊牌上,品項以當天提供為準。除了常溫麵包外,冷藏櫃也有甜品可以購買,價格均標示於食物陳列的地方。麵包如果擔心買不到,建議先預訂才不會售完撲空。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菜單

畢竟是麵包與巧克力,因此黑巧克力、布朗尼、巧克力餅乾等巧克力製品,當然也出現在販售品項中。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菜單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菜單

飲品、咖啡、酒精飲料以及濃湯都有提供,而結合自家產品的麵包湯碗,也能在現場喝到。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菜單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餐點

其實來往台東這麼多趟,真的是與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多次無緣。總算有一次遇到營業,買了顆卡本內紅酒蔓越莓麵包回家當早餐。因為麵包剛出爐不久,因此沒有密封避免水氣。降溫後可以密封常溫保存四天,冷凍保存可以長達四個月。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卡本內紅酒蔓越莓麵包

🍷卡本內紅酒蔓越莓麵包 $250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提供的烘烤方式是,麵包解凍後整顆進烤箱(攝氏190度, 10分鐘),如果是切片麵包時間則降至3-4分鐘。也可以使用微波爐微波20秒,口感為鬆軟。使用電鍋乾蒸的話,麵包則是會帶有Q度。

如果切片麵包不經過加熱,麵包外皮其實是略帶硬度。麵包體內裡結構相當綿密,比較不像台灣人常吃的麵包口感,個人感受會覺得略乾一些,如果加上抹醬會更好吃。麵包本身有著紅酒與蔓越莓的淡淡香氣,但更明顯的是不斷咀嚼後那股天然發酵的酸香。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卡本內紅酒蔓越莓麵包

📒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心得

酸種麵包大多是採用自家培養酵母,因此不同店家發酵而出的麵團,在麵包結構、風味上都會有所不同。再加上自養酵母不如商業酵母那麼穩定,因此很容易受到溫度甚至地理位置的影響。麵包與巧克力倉庫的酸麵團麵包,在麵包濕潤度以及酸味上比較不適合我們,但個人口味差異度甚廣,有機會路過還是會推薦大家去試試看,說不定你會找到自己心目中那顆最喜歡的酸種麵包。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236號

電話:0901 089 700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09:00-15:00/週一到週五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麵包與巧克力

🈺更多東河美食推薦

台東美食|東河包子-往返台11線上的排隊包子休息站 總是大排長龍

台東烘焙坊|馬利諾廚房 Marino’s Kitchen-馬利諾夫妻的天然手工麵包

台東早午餐|我在玩-玩冰箱-在最美路邊攤吃豐盛玩美早午餐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