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伴手禮|連得堂餅家-台南必買伴手禮一人限兩包唯一支持味噌煎餅

台灣美食 台南伴手禮 台南美食

台南百年餅店連得堂餅家,以煎餅聞名全台灣,至今還是使用老式製餅機製做煎餅。源自於日治時期的製作方法,以簡單的雞蛋、牛奶等材料製作,共計有五種口味。現場可購買雞蛋、味噌煎餅兩種口味,一人限購兩包。花生、海苔、芝麻煎餅三種口味則需提前訂購。

🏠連得堂餅家環境

連得堂餅家位於北區崇安街上,其實是一條小小的巷弄。如果是從北忠街前往,看到鎮轅境土地公廟的牌樓,走進去就對了。道路就如同照片中這麼狹窄,所以建議汽機車放在外面大馬路上,再步行進去比較方便。

連得堂餅家環境

連得堂餅家側邊掛著醒目的紅色招牌,相當好辨識。店面就如同小時候的柑仔店,木製矮房相當具有年代感。左側的小桌上有試吃品可以品嘗,也放有酒精可以消毒。

連得堂餅家環境 連得堂餅家環境

店面右側是櫃台,連得堂餅家除了煎餅外,還有販售其他商品,也都擺在櫃檯上。

連得堂餅家環境

店面的正中央就擺放著骨董製餅機,一次可以製作五盤的煎餅,旁邊的大鍋中則是麵糊。連得堂餅店的煎餅,共計有三種形狀,客製款則會在煎餅上壓出不一樣的文字。

連得堂餅家環境

旁邊的紙袋是台南林百貨與連得堂聯名的煎餅包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林百貨購買。

連得堂餅家環境

🧾連得堂餅家菜單

連得堂餅家菜單就張貼在店前,煎餅共有雞蛋煎餅、味噌煎餅、花生煎餅、海苔煎餅以及芝麻煎餅五種口味。現場購買每人每日限購合計兩包,而且只有雞蛋跟味噌兩種口味。其餘花生、海苔、芝麻三種口味,或者想買較多者請先提前預訂。除了煎餅外,連得堂還有販售阿爸ㄟ土豆、土鳳梨酥跟椪餅。

連得堂餅家菜單

🥨連得堂餅家味噌煎餅 $40

這次來台南旅遊,想說趁空檔來連得堂店面朝聖,購買的商品當然就是最愛的味噌煎餅。連得堂餅家煎餅的外包裝相當復古,恰好與台南古都的氛圍契合,拿來當作旅遊伴手禮恰恰好。每包味噌煎餅的標示重量是90g,但實際秤重都多達100g以上。

連得堂餅家味噌煎餅

連得堂餅家味噌煎餅的特色就是,外型呈現蝴蝶結形狀。聞起來有淡淡的味噌香氣,入口酥脆不會到硬,咀嚼中能感受到微微的鹹香,鹹甜鹹甜的相當好吃。

連得堂餅家味噌煎餅

📒連得堂餅家心得

其實之前在團購中,已經吃過各種連得堂餅家的煎餅口味,雖然風味跟造型各有不同,但吃來吃去還是最愛味噌煎餅,也快變成過年期間家裏的常駐品項。這次到台南玩當然要抽出時間,親自到現場看看百年老店的製餅機器。如果有機會到台南,或者恰好遇到親友團購,記得買包味噌煎餅試試喔。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電話: 06-225 8429、06-228 6761

營業時間:08:00-20:00/週日公休

🈺更多台南伴手禮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