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齊食-美崙日式家庭料理 聚會的平價好選擇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齊食的前身是彩杏,改裝後由兒子接手重新出發,搖身一變成為溫馨的日式家庭料理。店內販售品項依照老闆當天採買出菜,所以菜單會有所不同。價格平易近人份量大,口味吃起來也不賴,非常適合聚會。獨自一人也不擔心,店家針對單人用餐也推出半份的服務,實在太貼心啦!

🏠齊食環境

在介紹環境開始,一定要先提的就是內場是一人作業,外場則是媽媽一人。所以,趕時間追求速度的朋友,千千萬萬不要來。齊食營業時間

店面就是以前彩杏的位置,中美路轉民權四街就會看到。這家店沒有臉書粉專,也沒有IG專頁,唯一有的就是Google地標了。裝潢有別於之前的民宅早餐風格,現在變成了清新的溫馨小食堂。

齊食店面環境

店內座位區分成了桌區,還有日式料理店必不可少的吧檯桌,座位數大約22位。餐點主要從吧檯座位區出餐,出餐窗口可以看到廚師擺盤的樣子。

齊食內用環境齊食環境 齊食環境

座位區的另外一側是菜單小黑板跟結帳區,菜單旁的小冰櫃有販售飲品。價格都寫在玻璃門上,有提供幾款汽水跟海尼根。

齊食環境齊食飲料櫃

🧾齊食菜單

沒有制式紙本菜單,所以就看黑板跟阿姨點餐,菜色會隨季節變化。雖然黑板上沒寫,但是幾位獨自吃飯的朋友都有提到半份的服務,可以再跟店家確認。(只有單人用餐可以,不要亂坳成為討人厭的奧客)

齊食菜單齊食菜單齊食菜單

🍴齊食餐點

齊食的餐點份量很大,想要多吃幾道的最好找四個人一起來。我們錯估了份量大小(因為價格實在不貴),到最後真的是使出洪荒之力吃飯。難怪阿姨不斷提醒我們,會吃不完喔!!! 如果真的擔心吃不完,也可以帶著保鮮盒預防萬一。

🥣醃蘿蔔

點完餐後就送上醃漬蘿蔔,酸甜爽脆又開胃。

齊食醃蘿蔔

🥬胡蔴白醬拌柿子時蔬

因為單子漏送而被店家招待的小缽料理,豆腐拌胡麻醬搭配柿子、豆子、玉米筍、木耳,吃起來清爽又很秋冬的感覺。

齊食胡蔴白醬拌柿子時蔬

🧊盛合刺身 $320

紅魽胸肉*3、紅魽腹肉*3、鮭魚*3、甜蝦*2跟干貝*1。刺身們都是新鮮好吃,也都是大家常見常吃的品項,就不多作介紹了。

齊食盛合赤身 齊食盛合赤身

🥔明太子洋芋片 $100

因為店長媽媽大力推薦才點的,馬鈴薯切成約一公分厚度拿去炸,馬鈴薯本人口感鬆軟,麵衣也是軟綿口感,搭配明太子醬更有味。

齊食明太子洋芋片

馬鈴薯處理得太好,綿到我們以為是拿馬鈴薯泥塑形去炸。後來看到外層有一圈皮,才確定是直接切片處理。炸衣上撒了一層類似墨西哥香料(或者綜合香料)的粉末,所以聞起來更香。這道我們吃不完打包回家,隔幾天再用烤箱回烤依舊相當優秀。

齊食明太子洋芋片

🍆圓茄田樂味噌 $80

你知道攝影師有多想吃到圓茄嗎! 那時候看到阿邱分享的圓茄照片瞬間心動,根本是為了茄子來的。兩條圓圓胖胖的圓茄烤到通透,從上到下都是軟嫩多汁無死角,上面有甜甜的赤味噌和青蔥做調味。這道最好一個人吃半條,一條下去真的有夠飽。

齊食圓茄田樂味噌 齊食圓茄田樂味噌

🍚明太子茶泡飯 $80

材料有明太子、海苔絲、青蔥、天婦羅碎,屬於高湯泡飯系列的茶泡飯。飯量很多,高湯泡下去更是不得了各種膨脹。下次會想點個辣油飯配菜吃就好。

齊食明太子茶泡飯

🥚高湯玉子燒 $90

醬油高湯的玉子燒,結構是屬於比較鬆軟的,除了蛋液還加入蔥花。雖然看得到蛋白與蛋黃分開的紋理,但還是不失為一道實惠的蛋料理。只能說吃過猿羽川的出汁捲,就會回不去了。

齊食高湯玉子燒

齊食高湯玉子燒

🐚蛤清湯 $50

蛤蜊鮮甜飽滿,湯頭加入菇與海帶芽,料超多湯很甜,很少看到料比湯多的湯品販售店家。

齊食蛤清湯

🐟馬頭松笠燒 $250

松笠燒就是透過高溫油煎,讓魚的鱗片脆化並且豎起,外型有如松果一般。如果大家前往時有看到這道菜,拜託一定要點! 馬頭魚肉質細緻軟嫩,魚皮鱗片被煎得酥脆,兩種口感與細緻風味,秒速被我們掃盤。旁邊還有搭配醃菜,吃起來味道跟一開始的蘿蔔不大一樣,有種青蘋果或芒果青的風味。

齊食馬頭松笠燒 齊食馬頭松笠燒

🦐炸蝦塔塔 $220

8隻飽滿裹粉炸過的蝦子,外衣偏軟,還有蝦餅、生菜、塔塔醬做搭配,朋友推薦的是洛神醬但已經賣完剩塔塔。我們比較喜愛酥脆系的炸蝦,雖然這道菜份量十足蝦子也新鮮,但是跟我們的口味比較不合。

齊食炸蝦塔塔

📒齊食心得

價格合理餐點好吃份量足夠,就足夠總結對齊食的心得。雖然因為個人口味因素,不是每道菜都那麼喜歡,但是也不會雷。當然,也有幾樣讓我們很愛的菜色,所以這家絕對有回訪的動力。老實說,這家真的很適合家庭聚餐或者學生聚會,難怪不少吃過的朋友都大力推薦。最後提醒一下,人潮多時出餐速度會比較慢,沒耐心地請先跳過或找離峰時間用餐。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民權四街36號

電話:03-8330290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0:30/週二公休

🈺更多花蓮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燕子老宅-清爽無負擔麵食料理 讓客人回巢的燕子老宅

花蓮熱炒|育樂新村美食熱炒-花蓮聚會好所在 環境舒適的平價熱炒店

花蓮美食|沙通拾壹泰式料理-來自泰國的好味道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