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蔬食|Piatto+菜-把蔬食變得好美味 優秀的蔬食義大利麵 老屋與綠色植栽環境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蔬食 台灣蔬食 花蓮異國料理

優秀的蔬食可能不少人都吃過,那優秀的義式蔬食呢?! Piatto+菜藏身在老屋的二樓裡,低調的招牌真的很容易錯過,但是這裡的義大利麵可是不容錯過。不是蔬食者的我們,還會回訪就知道有多優秀。 下次跟吃素的朋友約吃飯,知道要選哪裡了吧!

🏡戶外環境

Piatto+菜位在仁愛街一棟老屋的二樓,建築物就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的對面。店家的招牌做的不大,進出也不是從正門上二樓,所以大家可以跟著我們下面的照片,找到目的地喔!

建築物的外觀長這樣,騎樓是機車停放區域。

店家的標誌真的很不明顯,晚上點燈時才比較容易看出來。

入口請從建築物旁邊像是車庫一樣的地方進出,切記汽車不要亂停,附近有收費停車場可以使用。

走進廣場後就會看到白色燈箱的指示,請順著指標進入。

不要走錯門喔!! 這邊要左轉進去。

進門就會看到各種綠色植栽跟骨董物件,順著樓梯往上走到二樓就對啦! 樓梯稍陡,帶長輩來的朋友要多注意長輩腳步喔。

看到這扇大門就抵達目的地啦! 就連候位區也佈置的十分舒心好拍。

廁所設置在樓梯剛上來的右手邊,古早的台灣浴室被完整的保存下來,再加上店家佈置的巧思,讓洗手間也變的不像洗手間了。

🏠室內環境

店家的風格就是老傢俱與綠色植物的互相搭配,從室外空間一路延續到室內空間,一打開店內大門就會看到滿滿的老件展示。

櫃台除了點餐外也可以購買一些紀念品,工作人員的工作區也佈置的非常美觀。

店內空間以溫暖的燈光搭配木質傢俱,大面窗讓陽光自然灑落在各種植物上,空間溫馨寬敞舒適。

各種物件巧妙的擺設與搭配,餐廳環境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除了室內用餐區,室外的雙人桌也非常的吸引人,但是害怕小黑蚊的朋友還是不要輕易挑戰好了!

📄菜單

店家種類品項非常豐富,大家可以慢慢參考。有套餐有單點,也有依據不同素的種類提供餐點,非常的用心。

🍝 餐點

我們這次點了兩份套餐,套餐+100包含了生菜沙拉(醬汁三選一)、濃湯(二選一)。而隨餐本來就會附上飲品二選一,紅茶或是迷迭香草氣泡飲。

濃湯與沙拉會一起先上,接下來才會上主餐。

✿套餐 +100

生菜沙拉醬三選一、濃湯

✿生菜沙拉(巴薩米克油醋醬、綠凱薩)

生菜沙拉配料還蠻豐富的,少見的鷹嘴豆也出現在沙拉杯裡。油醋醬店家有再後製過,雖然味道就是熟悉的那個味兒,但是少掉強烈的酸味刺激溫和了許多。綠凱薩推測是將原本凱薩的成分去除了鯷魚、蒜頭,因此風味就是帶點起司微酸微酸的感覺。

✿南瓜濃湯(奶素)

不濃偏稀調味也較淡,雖然是奶素但是覺得各種元素下的比例都很健康,最能感受到的就是南瓜的香氣與甜味。

✿番茄羅勒濃湯(全素) 

為了全素客人所設計的湯品,所以喝起來會很像熱的番茄蔬果汁。湯品偏酸是很自然的水果酸味,對於非素食者來說就是少了一些骨架與動物油脂的香氣。

✿雞油菌菇奶油細扁麵(奶素) $280

超級推薦的一道義大利麵,不管是醬汁的氣味與濃稠度,義大利麵烹煮的時間與熟度的掌控,雞油菌菇香氣的表達,畫龍點睛的香草盤飾與現磨起司,就是一款沒話說很優秀的組合。奶油醬汁完美的扒著Q度適宜的麵體,乾燥過的雞油菌菇濃縮的香氣釋放到醬汁中,而菇類又再次將奶香醬汁吸收回菇體,阿就很好吃還要我說什麼。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剛開幕不久吃過另外兩款優秀的義大利麵: IG

✿西西里燉菜筆管麵(季節限定,全素) $280

這款我們兩個都沒有很愛,雖然能感覺到主廚很用心的在處理,但是對我們而言還是太素了。或許是因為全素的關係,整道吃起來就是滿滿的素味,可能一部分原因也是來自於大頭菜、瓠瓜、冬瓜等根莖類、瓜類釋放出來的味道(無法確定店家使用了哪些,單純描述吃到感覺可能有的素材)。但是麵體的處理依舊是好吃沒有問題。

✿迷迭香氣泡醋

氣泡與香草是解膩的神物,清爽的酸味可以中和掉口味較重的餐點。

✿紅茶

完全不甜不澀,同樣是走一個清爽解膩風格。

///

雖然已經是開業一陣子的餐廳,但是我們相信還是有不知道的蔬食朋友們。發文期間適逢年節,聚餐聚會想要吃的好一些,Piatto+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環境優質餐點優異,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喔!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28號2樓

電話:0926-103232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30/週一週二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Piatto+菜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