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莫子嗜物所-老宅中的私廚無菜單料理 也是優質調酒吧

台灣美食 台灣酒吧 澎湖美食 澎湖酒吧

莫子嗜物所不是事務所,這裡有美酒佳餚通通藏身在老宅中。充滿氣氛的環境中提供了無菜單料理,根據食材以及道數有不同的價位。不僅有食物,店內也提供了紅白酒可以選擇。更有趣的是,莫子嗜物所同時也是間調酒吧,不僅有充滿在地氣息的創意調酒,想要來點經典或是客製化調酒也可以詢問調酒師喔!

🏠莫子嗜物所環境

店面位在馬公市治平路上的老宅中,雖然周邊環境較為黑暗,但是看到點亮在庭院中的燈泡,即使招牌不是那麼明顯,還是能明確的知道我們到了。

莫子嗜物所外觀 莫子嗜物所外觀

店面有著廣闊的庭院,用餐區位在室內,推開藍色大門就能進入。當室內有人用餐,場地以戶外區為主。如果現場候位想在室內,建議私訊粉專詢問或是21點後再過來!

莫子嗜物所環境

左側的黑色大門則是洗手間。

莫子嗜物所洗手間

戶外區明顯的充滿著酒吧氛圍,天氣合宜時坐在室外一定超放鬆的。如果是純喝酒的朋友,每日18:00~24:00提供純酒水服務可預約或現場候位,主要是以戶外場地為主,無人用餐時也可以預約室內。

莫子嗜物所戶外座位區

莫子嗜物所戶外座位區 莫子嗜物所戶外座位區

店內風格擺設與老屋環境相輔相成,舒適的燈光亮度與音樂,讓整個用餐體驗相當的愉快。

莫子嗜物所 室內座位區 莫子嗜物所 室內座位區 莫子嗜物所 室內座位區

廚房烹調區獨立出來沒有跟用餐環境相連,用餐區旁從擺設就能得知是調酒吧台。苦精、香料、Garnish都井然有序地擺放在一起,從一些小細節就能了解調酒師的風格。

莫子嗜物所 吧台莫子嗜物所 吧台

由於用餐是預約訂位,因此入座前已經擺放好餐具以及飲用水。值得一提的是,將舊門框改造作為餐桌實在太有巧思了。

莫子嗜物所 桌面擺飾

🧾莫子嗜物所菜單

預約制無菜單一人價格:1500/5道、2200/7道、3000/9道,在訂位時可以同時預訂要吃哪個價位的無菜單料理,一定要事先預訂喔!現場提供的菜單為酒單和小點。

莫子嗜物所 菜單酒單 莫子嗜物所 菜單酒單

莫子嗜物所 菜單酒單 莫子嗜物所 菜單酒單 莫子嗜物所 菜單酒單 莫子嗜物所 菜單酒單

🍴莫子嗜物所餐點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每次來餐點內容可能不太一樣,所以這次的餐點內容僅供參考。這次同行朋友分別點了1500/5道、2200/7道兩種組合,後面文章會再進行標示。

🐟紅甘魚韃靼(五道、七道)

將澎湖的紅甘用檸檬醃泡達到熟化的效果,讓魚肉呈現有點半熟的狀態,再透過炙燒讓魚肉香氣昇華。搭配酸甜的百香果醬汁,整道菜有著生菜的清脆、魚肉的軟嫩和醬汁的清爽。

莫子嗜物所 紅甘魚韃靼

魚韃靼中混合著花生碎與切碎的香草,配著外側點綴的紅石榴,每一口都是美好。

莫子嗜物所 紅甘魚韃靼

🥚海膽|魚肝|鮭魚卵(七道)

在薄脆麵包上抹著由海膽、各種魚的魚肝和鮭魚卵做成的抹醬,鹹香且沒有讓人害怕的內臟味。這道堪稱旨味抹醬,而且經過害怕任何肝臟類的攝影師認證,超級好吃。

莫子嗜物所 海膽魚肝鮭魚卵 莫子嗜物所 海膽魚肝鮭魚卵

🍄蕈菇濃湯(五道、七道)

白秋蝦、栗子融入蕈菇濃湯,搭配的則是蒜味法國麵包。蝦子吃得到蝦肉,栗子則是吃得到顆粒。是一碗溫暖、溫順又帶著香甜滋味的濃湯。

莫子嗜物所 蕈菇濃湯 莫子嗜物所 蒜味吐司

莫子嗜物所 蕈菇濃湯

🍚松露燉飯(五道、七道)

點選五道的松露燉飯上面是放沙蛤,點七道的燉飯上是炸小管跟煎干貝。從照片可以看出米粒大小較為碩大,店家選用了燉飯專用米,但是金魚腦已經遺忘是哪一種。沙蛤是澎湖特有的蛤蜊,外殼是一般文蛤的兩到三倍厚。蛤肉本身口感同樣也較厚實,腥味更少鮮味更佳。

莫子嗜物所 松露燉飯

松露調味恰好不會過濃,切丁的杏鮑菇與青龍椒片,以及吸飽湯汁的米粒組合後,成品讓人愛不釋口。

莫子嗜物所 松露燉飯

🦐奶油巴西利烤明蝦(七道)

巴掌大的烤明蝦,搭配上胡蘿蔔醬配烏魚子以及青豆炒火腿。開背去腸泥的明蝦,又細心的塞入香草再做調理,生熟度恰到好處。搭配的兩樣配料同樣讓人驚艷,鮮甜胡蘿蔔醬配上鹹香烏魚子,培根香氣與油脂滲入青豆中少了生味只餘甜味。

莫子嗜物所 奶油巴西利烤明蝦 莫子嗜物所 奶油巴西利烤明蝦

🦆鴨胸|仙人掌醬汁(五道)

鴨胸搭配了紅酒鹽、仙人掌醬汁、起司薄片以及蔬菜。鴨胸中心帶點櫻桃色,肉質軟嫩很好咀嚼。鴨皮煎得酥脆不韌,即使咬合不正的朋友也非常容易入口。滿滿鴨油烹調後的香氣,吃起來卻不會油膩,只能說相當優秀。

莫子嗜物所 鴨胸 莫子嗜物所 鴨胸

🐑鴨胸|羊排(七道)

七道的多了羊排,佐料升級成三種,除了紅酒鹽還有長濱海鹽以及鹽膚木。羊排少了腥羶味,但還是保留了羊肉本身的風味。火侯掌握同樣厲害,不會太生但又咀嚼容易好入口。

莫子嗜物所 鴨胸羊排

🍮布蕾塔(五道、七道)

屬於濕潤的塔皮,搭配撒上肉桂粉的鮮奶油,放上提香的馬鞭草,下方的自製果醬則是加入了迷迭香。布蕾香氣足而不過甜,不管是跟哪種醬料作組合,都能產生不一樣的化學變化。

莫子嗜物所 布蕾塔

🍷莫子嗜物所調酒

接下來就是調酒的部分了,酒精飲品的部分除了有紅白酒,調酒由專業調酒師Lumi負責。這次總共喝了七杯酒單調酒,以及一杯非酒單的配餐調酒。

🌼菊島之子 $330

琴酒/梔子綠茶/菊花/柚子/愛玉

白花香氣濃郁,而且是少見的梔子花香氣。琴酒的草本搭配綠茶,底部真的吸得到愛玉。酸甜飲料感非常適合開場,裝飾的菊花、菊餅呼應著澎湖的舊名。

莫子嗜物所 菊島之子

🌵無酒單配鴨胸 $400

酒感重/梅酒/煙燻/草本

原本是詢問酒單中是否有合適搭配鴨胸的調酒,沒想到調酒師專門做了一杯搭配的調酒,製作前同樣會跟客人溝通酒感以及風味。黑醋栗、泥煤威士忌、梅酒、黑白蘭姆酒的搭配,再用旨味苦精抹過杯緣,杯子提前煙燻過。黑醋栗的梅果滋味包覆住強硬的泥煤風味,就像是柔軟的鴨胸與酥香的鴨皮。梅酒與黑醋栗的調性相當搭配鴨胸,這杯即使純飲不搭餐也很推薦給泥煤愛好者。

莫子嗜物所 無酒單特調

🍊莫子每天喝 $380

琴/苦橙/葡萄柚/紫蘇/檜木

苦感酸度為主,橙類酸味與皮油苦感,紫蘇與檜木尾韻香氣,喜歡甜甜妹仔酒的請勿服用,苦酒掛的相當合適。

莫子嗜物所 莫子每天喝

 

🪨黑火山的綠眼淚 $380

黑蘭姆/焙茶/黑芝麻/抹茶/海鹽

取自澎湖玄武岩的意象,綠色的不是青苔海草,而是橄欖石。沉穩的黑芝麻韻味不是只有奶酒的香甜,抹茶與焙茶的茶類風味減少了膩感,並且增加了烘焙的香氣。隱約中帶了點巧克力感,海鹽的加入讓酒體層次更明顯。這杯沒有加入冰塊做搖盪的動作,所以融水純靠碎冰,旁邊的小shot杯可以邊喝邊補。

莫子嗜物所 黑火山的綠眼淚莫子嗜物所 黑火山的綠眼淚

💋紅唇邊的寂寞煙灰 $330

蘭姆/鐵觀音/洛神/黑可可/煙燻木

八角橙片炙燒裝飾,同樣有做煙燻杯的動作。洛神的酸度,鐵觀音的濃茶香,中間透過了可可支撐做為橋樑,相當好喝。茶的濃度與香氣,彷彿在澎湖喝到了奉珠吧

莫子嗜物所 紅唇邊的寂寞煙灰

🌊八仙落海 $330

伏特加/仙草/黑糖/梅酒/蘇打

調酒師大力推薦,仙草干還是特別從關西取回來,而不是用市售成品。喝起來相當清爽,黑糖與梅酒香氣,配上尾韻天然的仙草茶香,絲毫無違和感而且相當特別,底部則是喝得到鳳梨顆粒。這杯名字很有創意,材料也相當特別少見,建議大家一起來落海一下。

莫子嗜物所 八仙落海

🐚只是一片海藍藍 $330

琴/紫蘇/甜白酒/蘭柑橘/葡萄花

適合女孩的調酒,顏色也是吸睛的海藍色。入口就是紫蘇與葡萄的香氣,清爽香甜很適合澎湖的夏天。

莫子嗜物所 只是一片海藍藍

特殊造型的杯子,喝掉足夠的酒液後,杯子可以斜放,拍起來也會更美。

莫子嗜物所 只是一片海藍藍

🍰甜點shot

謝謝Lumi招待,因為一直在講其中一款調酒,但我們全都飽到天靈蓋,調酒師特別把它變換成了甜點shot,同樣也是好好喝。

莫子嗜物所 甜點shot

📒莫子嗜物所心得

冬天不是澎湖熱門的旅遊季節,因此不少店家也選擇休息,感謝莫子還開著讓我們能吃好喝好。至於心得嘛! 不用太多字,大推、必訪! 請把這間店放進你的澎湖清單裡,完畢!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治平路6號

電話:0918-970-270

營業時間:無固定營業時間,請至粉專查詢或私訊詢問店家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莫子嗜物所

🈺更多澎湖酒吧推薦

澎湖酒吧|漁醺 Drunk Fish-魚、蝦特色調酒你喝過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