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木子食堂.酒屋-熱門日式夜間食堂 好吃不踩雷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餐酒館居酒屋

說到花蓮屹立不搖的熱門日式居酒屋,無非就是木子食堂以及老時光這兩間。縱然花蓮居酒屋這幾年如雨後春筍一般,越開越多間也都評價不錯。但是,木子食堂還是很難訂啊!! 槓龜多次這次總算有機會再訪,只能說東西依舊很不錯,隱藏菜單更是藏了不少驚喜。

🏠木子食堂環境

位於博愛街的店面,外觀環境就有著濃厚日式居酒屋的氣息。博愛街上並不容易找停車位,周邊也沒有甚麼收費停車場,大致上就只能在林森路上的停車格碰碰運氣。外觀沒有顯著的招牌,但是店面的燈籠與木造門面很容易辨識。

木子食堂店面環境

內用座位數其實不少,但每次經過總是座無虛席。座位區大致上分為需脫鞋的榻榻米大桌,兩張桌區以及可以直接看到烹飪過程的吧檯區。

木子食堂店內環境木子食堂店內環境木子食堂店內環境

店內屬於半開放式廚房,但抽風效果其實挺好的,不太會有油煙或燒烤味。烤檯有特別加上透明隔板,讓抽風的效果更好,客人的衣物也比較不容易沾染到味道。

木子食堂店內環境

木子食堂店內環境

不論是哪種形式的桌區,桌上都有放著基本調味料給客人自己調整,也有丟竹籤垃圾的小缽。上菜速度蠻快的,清潔收空盤的態度也很積極,很不錯。

木子食堂調味料

🧾木子食堂菜單

除了常規紙本菜單外,還有兩個區域有時令菜單或隱藏菜單可以參考。一個區域是夾在牆上的紙條,另外一區則是寫在烤檯透明隔板上,價格均有標示。有想要吃點不一樣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店員也會說明)。

木子食堂菜單木子食堂菜單 木子食堂菜單

木子食堂菜單

🍴木子食堂餐點

🍺朝日啤酒 $130/杯(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來居酒屋一定要點上一大杯啤酒才愉快啊! 搭配上較重口味的菜色,一口下去冰涼清爽,而且好喝程度不是罐裝啤酒可以比擬。

木子食堂朝日啤酒

🥕自製白蘿蔔 $60

我們造訪居酒屋一定會點的解膩小物,木子的白蘿蔔屬於有點脆有點嫩,酸甜比沒那麼高的醃漬白蘿蔔。

木子食堂自製白蘿蔔

🧅涼拌洋蔥 $80

冰冰涼涼的洋蔥絲,配上解膩的日式醬汁,沒有生洋蔥那麼強烈的嗆辣感,但還保存著辛辣感,配酒配菜都很不錯。

木子食堂涼拌洋蔥

🥬炒水蓮 $150

熟悉的大好丼水蓮,爆香後的蒜頭搭配菇、水蓮以及肉絲,如果敢吃辣的再來點辣椒,鹹香脆口吃起來就是爽快。

木子食堂炒水蓮

🥒胡麻小黃瓜 $80

新鮮小黃瓜爽脆度一百,搭配胡麻醬再撒上一些唐辛子(七味粉?),就是一款好吃的下酒菜。

木子食堂胡麻小黃瓜

🐟新鮮烏魚子 $250

這款是依照大小來計價,如果大家在板上還有看到這道,請一定要點。烤過的新鮮烏魚子風味跟鹽漬的不太相同,沒那麼鹹也沒那麼黏,也不會像一般魚蛋沙拉吃起來那麼粉。淋上檸檬後再沾點旁邊的香料鹽,非常美味超級下酒。

木子食堂新鮮烏魚子 木子食堂新鮮烏魚子

🐷明太子豬 $75

豬肉烤的很多汁。有別於較常看到的明太子雞肉,與豬肉的搭配意外合拍,兩種風味較重的組合,卻不會誰蓋過誰。明太子醬經過炙燒香氣更甚,屬於美乃滋較多的明太子醬。

木子食堂明太子牛

🌶️剝皮辣椒豬肉串 $110

出乎意料的搭配方式,原先以為就是豬五花包著剝皮辣椒,沒想到還多了青辣椒這項材料。這串的辣度極高,請小心服用。烤過的五花已經把多餘的油脂逼除,淋上些許金桔更清爽。

木子食堂剝皮辣椒豬肉串

如果怕辣的朋友可以學我們,把中間的辣椒子用筷子一次挖掉。個人認為這樣的辣度更迷人,也保留著辣椒本身的香氣而少了極度辛辣。

木子食堂剝皮辣椒豬肉串

🍵鮭魚茶泡飯 $90

就是一碗好吃解膩的茶泡飯,拌一點芥末下去更讚。

木子食堂鮭魚茶泡飯

🐔土雞白子 $85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有蛋蛋的不敢吃蛋蛋,沒蛋蛋的吃得很開心,一串接一串。

木子食堂土雞白子

🥒櫛瓜 $80

這個也是我們推薦品項之一,烤的火候恰恰好,有厚度又外脆內多汁。僅用簡單的鹽和蒜粉做調味,完全把櫛瓜本身的風味與口感帶出來。

木子食堂櫛瓜

🫕日式炒烏龍 $175

好吃的炒烏龍就是要入味,但是麵條還保持著彈性,大量的蔬菜還保持著爽脆,日式調味的醬汁又有被食材吸收,需要補充澱粉質的可以來一份。

木子食堂日式炒烏龍

🐥山葵小里肌 $70

這串有特別標註”生”,僅有外圈烤熟處理,中心內部處於半生熟狀態。抹上一點山葵,這串吃的是一個嫩與多汁。

木子食堂山葵小里肌

🦪蛤蜊湯 $60

去腥後滿滿蛤蜊的鮮甜味,用料實在又新鮮,烹煮火候又恰恰好,身心疲憊來一碗好舒壓。

木子食堂蛤蜊湯 木子食堂蛤蜊湯

🐮鹽蔥牛舌 $195

厚切賣完了轉點鹽蔥,這道的油膩感比較重,比較沒那麼喜歡,但是還是能吃到牛舌的口感。

木子食堂鹽蔥牛舌 木子食堂鹽蔥牛舌

🧄烤蒜頭 $55

蒜香濃郁不嗆,蒜頭控必點。

木子食堂烤蒜頭

🍄烤杏鮑菇兩串 $60

杏鮑菇有劃刀處理,但內裡還是多汁又好吃。

木子食堂烤杏鮑菇

🍶酒蒸蛤蜊 $200

也是推薦款,不想喝湯就點這道。酒香濃郁但不苦,湯汁都是蛤蜊鮮味蒜頭甜味跟酒香味,蛤蜊新鮮又好吃,吃完一盤還想再點一次。

木子食堂酒蒸蛤蜊 木子食堂酒蒸蛤蜊

📒木子食堂.酒屋心得

之前我們就蠻喜歡去木子吃馬鈴薯燉肉,那是在還比較容易吃到的時候。隨著越來越紅,沒預訂的情況下也碰壁了好多次。這次有機會跟朋友一起造訪,可以嘗試到更多的菜色,口味以及結帳的金額也很滿意。難怪,總是看到附近的鄰居老闆跑來吃哈哈!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238號

電話:03-8322038

營業時間:18:00-24:00/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木子-食堂.酒屋

🈺更多博愛街美食推薦

花蓮火鍋|吉煲-一個人也可以享用港式麻辣雞煲 香菜皮蛋豆腐湯頭超美味

花蓮美食|洄游潤餅-自製餅皮Q彈軟嫩 潤餅餡料飽滿扎實不濕爛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