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吉煲-一個人也可以享用港式麻辣雞煲 香菜皮蛋豆腐湯頭超美味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火鍋與燒肉

在花蓮經營四年的吉煲又重新開賣雞煲啦!之前介紹過的雞粥已經停賣,這回把招牌麻辣雞煲改成個人鍋,大家再也不用擔心揪不到朋友不能來吃,一個人也可以好好享受這極具特色的港式料理。另外有六種湯底五種肉品的火鍋套餐與素食蔬菜鍋可以選擇,天冷吃鍋的好去處。

文章更新日期:2023.02.21

🏠吉煲環境

店面位於美食商家林立的博愛街上,機車可以停在騎樓內,汽車族需要繞一下找找附近的白線停唷。

吉煲環境

內用座位有五張四人桌,牆壁有可以掛衣服跟包包的掛鉤和衛生紙。

吉煲環境 吉煲環境

 

紅茶、高湯、醬料皆放在點餐/結帳櫃台對面的鐵架,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取用。

吉煲飲品醬料區

 

點完餐後,老闆娘會端上大湯匙、盤子與碗筷,接著就愉快的等待食物上桌。

吉煲餐具

🧾吉煲菜單

圖片搭配文字說明讓人一目瞭然,價格也都清楚標示。每個鍋都會附上菜盤與附餐,紅茶是可以自行取用的。

吉煲菜單

背面單點區有肉類、海鮮、蔬菜、火鍋配料、飲品與其他小點,可以直接寫在菜單上(會有另一張可以畫的菜單)或是點餐時口頭跟老闆娘說想要單點什麼。

吉煲菜單

🫕吉煲餐點

湯鍋、菜盤、附餐、單點品項會陸續上桌,等候的時間不會太久。

吉煲餐點 吉煲餐點

時令菜盤會依照季節不同而更動內容物,這次有高麗菜、青江菜、木耳、玉米筍、菇、蘿蔔、番茄、南瓜、蛤蜊、蝦。特別想說一下海鮮的部分,蛤蜊大顆鮮甜,蝦子彈牙,很棒!

吉煲菜盤

 

🐔麻辣雞煲 $350

有四種辣度可以選擇:小辣、中辣、大辣、特辣。身為微辣人的我…當然是先選小辣啦!辣度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上桌時以乾鍋的方式呈現,將裡頭雞肉、蔬菜吃得差不多後,再加入高湯變成火鍋。一鍋兩吃莫名有種吃比較多的錯覺。濃郁花椒香跟微微麻感,我很喜歡。

吉煲麻辣雞煲 吉煲麻辣雞煲

雞肉熟度剛剛好,口感軟嫩又吸附湯底的香跟麻。

吉煲麻辣雞煲

🥚香菜皮蛋豆腐 + 牛五花 + 紅薯粉 $300

香菜控!皮蛋控!嗨起來!第一次遇到把香菜皮蛋豆腐作為湯底的火鍋,湯頭基本的清甜與濃濃香菜香,喝起來迷人順口。不過要特別提醒皮蛋煮熟後蛋黃部分很燙(可能熱量都聚集在裡頭),大家食用時要小口品嚐。

吉煲香菜皮單豆腐鍋吉煲香菜皮蛋豆腐鍋

肥瘦相間的牛五花稍微燙個幾秒就可以放入口中,吃起來軟嫩飽口。

吉煲牛五花

🥟鳳城水餃 $30/2隻

水餃怎麼會出現在火鍋店裡~要不是老闆老闆娘特別喜歡,就是它一定有特別之處。包著豬肉、蝦子、筍子與木耳,扎實口感中偶爾迸出脆口滋味,我和男友一致舉10分牌通過!(後來去了幾次都缺貨…聽老闆娘說是永久停賣了嗚嗚)

吉煲鳳城水餃 吉煲鳳城水餃

🔔響鈴捲 $30/3件

忘記在哪個朋友的文章看到這是他的必點,只要燙到稍微軟(大概三秒)就可以拿起來,有點像豆皮,但我更愛這個又脆又軟的響鈴捲。雖然有人評論說很油、熱量很高,但…我開心我想吃。

吉煲響鈴卷 吉煲響鈴卷

🐂牛丸 $30/3粒

小巧可愛的牛肉丸,口感Q彈散發淡淡牛肉香。

吉煲牛丸 吉煲牛丸

🍠紅薯粉

非常考驗各位技術的小調皮紅薯粉,只要燙到熟就可以撈起來囉!估溜估溜的很難夾…但花費一番心力夾進碗中會覺得特別好吃。

吉煲紅薯粉

📒吉煲心得

我好喜歡香港朋友們來台灣分享的美食,讓不能出國的我們可以品嘗到香港特色美食。這次不用揪一大群朋友,我和男子兩個人想吃就可以快樂去享用,還能再點一個火鍋品嚐不同滋味,份量對食量不大的我們來說剛好,水餃、響鈴捲以後會成為我們的必點單點~推薦給你們!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293號

電話:0905-818825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不定休,請查看粉專公告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吉煲

 

🈺更多花蓮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尚選火鍋-花蓮深夜火鍋店的第一選擇 配料好湯頭佳

花蓮美食|木子食堂.酒屋-熱門日式夜間食堂 好吃不踩雷

花蓮美食|一鼎紅麻辣館-慈濟商圈麻辣老店 必吃麻辣鴨血、蕃茄雞蛋麵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