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花蓮市立丼物園-全台最新丼物園就在花蓮 海鮮丼推推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幸福城市跟上西部的腳步,不再只有美崙米老鼠,現在成立了東部第一家花蓮市立動物園! 不對,是花蓮市立丼物園。裡面有牛有豬,還有各種海鮮魚蝦供你選擇。環境乾淨清爽,店內佈置十分有趣,試營運期間入園還有小驚喜。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外環境

延平街148巷這個店面似乎有魔咒一樣,換了好幾輪的店家。這次進駐的花蓮市立丼物園把門面做了更新,看起來簡單雅致。店名不只中文有梗,英文也是非常有巧思。汽車停車一樣麻煩,機車的話店面側邊有停車格。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外環境

店面非常乾淨俐落,幾乎就是綠色與白色的搭配,LOGO的設計也很優秀,讓人一眼印象深刻。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外環境 花蓮市立丼物園營業時間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進門就是收銀櫃臺,櫃台旁呼應店內主題放置了不少動物頭像,非常可愛。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店內格局跟之前的茶自點沒有甚麼太大的差別,只是將海鮮類的料理台移出來變成半開放式空間,而室內廚房則是熟食料理的空間。廚房旁邊牆上的彩繪,可以清楚的了解海鮮丼的外觀。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店內最吸睛的就是在玻璃窗旁邊的彩繪牆,動物們栩栩如生超級可愛,相信不久之後會成為用餐客人們的打卡景點。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身高最高的長頸鹿~果然很HIGH!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店內照,可愛氛圍洋溢在整個室內環境。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花蓮市立丼物園店內環境

📄花蓮市立丼物園菜單

目前的品項就是菜單上的幾樣,試營運期間可能不夠完備,比如說海鮮丼可以寫上使用的食材,最底下也可以寫上套餐包含哪些品項。畢竟如果內場忘記介紹餐點,客人還可以自己看,比較不會霧煞煞。

花蓮市立丼物園菜單

🍴花蓮市立丼物園餐點

🦐招待小點心

點完餐後的等待時間,店家會先上餐具、醬油碟以及小包芥末。店家有提醒他們選擇的芥末包嗆度較高,大家就斟酌使用。除此之外,會上一盤都有海鮮成分的脆餅,口感像是仙貝口味很多元。紫蘇梅跟芥末都很特別,這盤要儘快吃完,因為會很快潤掉。

花蓮市立丼物園招待仙貝

🍱餐點合照

丼飯都是套餐型式,會搭配和風沙拉、兩品特色小菜、湯品。此外,鮮魚味噌湯是可以續的,但是用餐當天沒有被告知。如果遇到部分客人有介紹餐點,部分沒有的話感受就會比較差。

花蓮市立丼物園餐點 花蓮市立丼物園餐點

🐂安格斯黑牛丼 $280

丼飯商品是套餐組合,全套長這樣,接下來會有各品的細照。

花蓮市立丼物園安格斯黑牛丼

小菜兩品是秋葵跟鰹魚,沒想到小菜裡居然出現炙燒鰹魚,新鮮好吃,非常驚豔! 味噌湯料給得很滿,不會過鹹。不過…畢竟是比較高單價的商品,建議上桌後可以跟客人介紹一下比較好,不然小菜用心準備,結果客人沒get到多可惜。

花蓮市立丼物園小菜

沙拉醬汁是和風油醋醬,酸度夠,油較多一些。

花蓮市立丼物園沙拉

味噌湯料給的大方,喝起來也不會過鹹,上網查資料才看到店家介紹說可以續。

花蓮市立丼物園味噌湯

蛋黃很貼心的分開裝,也不會衍生出不敢吃生蛋還要挑掉的麻煩問題出現。

花蓮市立丼物園牛丼生蛋黃

炒香的洋蔥、香菇以及牛肉片,灑上唐辛子跟芝麻更香也比較不容易膩。

花蓮市立丼物園安格斯黑牛丼

蛋黃劃開後攪拌,讓整碗丼飯吃起來濃稠綿密也更香。牛丼的醬汁不會太鹹太甜,吃起來膩感不高,肉片不會處理得太老不好咬。肉跟飯量都給的不少,所以我們飽到天靈蓋還是吃不完啦(還是又回歸小鳥胃了呢?)。

花蓮市立丼物園安格斯黑牛丼

🐟極上海鮮丼 $490

配菜們都相同所以不多做介紹,主角海鮮丼總共包含了胭脂蝦、鮭魚、鮪魚、紅甘、干貝、鮭魚卵、星鰻還有炙燒鰭邊肉。生魚片數量不少,而且是切薄片(總算有不是超厚生魚片的店家),但是個人覺得離最喜歡的生魚片厚度還少了一些。

花蓮市立丼物園極上海鮮丼

魚料都很新鮮吃起來也很美味,筋也處理的乾淨不會有不舒服的口感,金桔跟辣椒絲可以適時緩解生魚片的油脂。底部醋飯味道不錯,而且不是熱的也不是冰的,但是個人口味覺得稍嫌濕潤了些。整體吃下來攝影師覺得材料都很不錯,土土最喜歡的則是鮭魚卵。

花蓮市立丼物園極上海鮮丼

🍣焦糖鮭魚握壽司(試營運期間招待)

雖然是招待也不馬虎,就算我們兩個人來吃一樣是出三貫。除了醋飯較為濕黏外,不管是魚料或者處理方式都很美味。一入口會先感受到鮭魚的香氣,接著有兩秒是微微脆口的焦糖路過,最後是逼逼剝剝的鮮甜鮭魚卵登場,還蠻喜歡的。

花蓮市立丼物園焦糖鮭魚握壽司

📝花蓮市立丼物園心得

空間環境設計別出心裁,餐點口味都很不錯,攝影師個人覺得海鮮丼蠻值得一吃,喜歡嘗鮮的朋友可以趁試營運期間來跑跑店。價格部分以花蓮的餐飲習慣,有極大可能會被嫌貴,然後就是我寧願去吃XXX之類的起手式(誤)。希望店家在餐點上的介紹可以更完備一些,也祝花蓮市立丼物園能打破這個店面的魔咒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延平街148巷22號

電話:03-831353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花蓮市立丼物園

 

🈺更多花蓮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花本家-花蓮熱門日式料理新店面 依舊人氣滿滿

花蓮美食|大好き丼物專門-來吃一碗讓人非常喜歡的丼飯吧

花蓮壽司|小村・日-北埔青年住宅日式料理店 食材新鮮擺盤精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