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食山海-巷弄老宅原型食物健康餐 取用花蓮在地食材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異國料理

和平路全國加油站對面的巷弄中,有一間老宅小餐館悄悄開幕啦! 店名與店家理念相當契合,想要將花蓮山與海的食材匯集於餐點之中。店內布置相當具有特色,搭配上老宅結構頗為好拍。餐點以原型食物、在地食材為主軸,喜好這類型風格的可以去踩踩點。

🏠食山海環境

食山海店面位於和平路545巷中,簡單來說就是和平路上全國加油站的對面巷子,看到檳榔攤就可以轉進來(不是林澤記那一條巷子)。巷弄停車困難,開車族請在和平路上找停車位,店家前約可容納四台摩托車停放。

食山海環境

店前有小巧可愛的圓形招牌,很容易就能發現店家的位置。

食山海外觀

維持老宅風貌的店家外觀,經過簡單裝飾也呈現出與鄰戶民宅不一樣的風貌。

食山海環境

店內環境在現代的形容詞來說,應該就叫做文青吧! 但是從擺設的題材與主題,我覺得用野青更適合一些。

食山海環境食山海環境

吧檯桌有四張椅子,桌區則約有13個座位數。入座後店家會前來介紹,點餐直接跟老闆說就可以了!

食山海環境食山海環境

餐具飲用水請自行拿取,在樓梯旁的籐櫃上。水裡放的香草比較少人用,居然是使用香蘭相當特別。

食山海餐具櫃

花蓮在地特產地圖,包山包海相當有趣。

食山海環境食山海環境

🧾食山海菜單

店家主打商品為山海碗,發想與介紹在菜單上都有,大家可以慢慢研究。除了食物外店內也有販售飲品,而當日隱藏菜單則會寫在櫃台上的小黑板。另外提醒一下,餐點還是以店內提供為主,如果主食售完就沒有提供,如果是特別為了某項產品,建議可以先私訊詢問店家比較保險。

食山海菜單 食山海菜單 食山海菜單 食山海菜單 食山海菜單

食山海菜單

🍴食山海餐點

當天雞肉類主食全數售光,所以選擇了火烤鮮魚排山海碗套餐(當天是水針),還有湯豆腐山海碗套餐。

食山海餐點

🐟火烤鮮魚排山海碗套餐 $250

主食為一日曬的水針,煎過後肉質細嫩但魚刺較多,這時候不禁感念壽司師傅提供水針生魚片的辛苦。山海碗包含了花蓮米以及5-6樣蔬菜,當天配菜有雞蛋、烤木鱉果、川燙赤道櫻草、做花生油的水煮花生、烤栗子南瓜、生萵苣跟滑滑菜、生黃瓜切片、紫蘇醃漬的車輪苦瓜。

食山海 火烤鮮魚排山海碗套餐

醬料有三種都是自製,剝皮辣椒醬、烤堅果百香果醬、刺蔥鹽,因為配菜類大部份都趨近於無調味,所以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來搭配沾料。

食山海 山海碗醬料

🥣原味純魚湯 $30 (套餐加購價)

不同的主食可以加價不一樣的湯品,像魚類就是配上魚湯。魚味相當濃縮,喝得到烘烤過後的香氣,建議在尚有溫度時喝完,放涼時味道會較重一些。

食山海 魚湯

🍌湯豆腐山海碗套餐 $250

素食的朋友除了原味山海碗可以選擇外,食山海還提供兩項以豆腐為主食的山海碗套餐,分別是烤豆腐排以及湯豆腐。豆腐均是店家使用在地黃豆自行製作,這次挑選了比較有特色的湯豆腐。湯豆腐使用火龍果花、香蕉、白蘿蔔熬煮,湯頭呈現蔬果濃縮的高甜度,火龍果花則讓湯汁呈現微微的稠度,相當有特色但非常看人吃。

食山海 湯豆腐山海碗套餐

自製豆腐可以吃到黃豆香氣,大量吸收湯汁後也有滿滿蔬果甜度。山海碗的內容物則是相同,白飯上有撒上魚粉(應該是)。

食山海 湯豆腐山海碗套餐

🧂海鹽刺蔥木糠蛋糕 $150

之前在台東的好港覺吃過木糠布甸,食山海的作法是使用製作豆腐會有的豆渣加上米糠粉跟黑糖來取代餅乾屑,搭配自己用國產鮮乳和國產奶油打的鮮奶油層層疊疊,最後將刺蔥葉子磨成的粉均勻撒上。口感與味道在花蓮相對少見,如果黑板上有不妨點一份來嚐嚐鮮。

食山海 海鹽刺蔥木糠蛋糕

📒食山海心得

食山海是一間相當有理念與特色的小餐館,店內提供餐點都來自在地食材,食材處理以原型食物並且低調味為主,很適合想要了解食材本身味道的朋友們。大家都知道新店會有一窩蜂的熱潮,所以建議想嘗鮮的朋友先了解一下食山海的餐點,還有店家的理念與烹調方式後再前往。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和平路545巷8號

營業時間:週末11:00-14:00、17:00-20:00/平日用餐需提前私訊預約詢問/營業日以店家公告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食山海|花蓮在地永續輕食

IG官方帳號:@taiwan.cmo

🈺更多花蓮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擘餅舖風味馬告餅-全台唯一馬告餅創始店 馬格利魚香捲特色十足

花蓮美食|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蘿蔔絲九層塔臭豆腐 酥又多汁

花蓮咖啡廳|實季 Seedson-實季搬新家 花蓮必吃熱壓三明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