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北非North Africa-摩洛哥異域風情咖啡廳 卵石庭院超吸睛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中山路455巷以往是汽機車躲紅燈的捷徑,八月底默默出現了一棟摩洛哥風情的店面,最特別的是建築物旁還有著卵石庭院,裡面滿是龍舌蘭屬的植栽。原來這間店就是北非North Africa,店內販售咖啡以及太鼓燒,除此之外還有相當可愛的店長「豆油」。目前北非North Africa尚在試營運中,想要嚐鮮的朋友趕緊動身吧!

🏠北非North Africa環境

北非North Africa位在中山路455巷中,也就是鵝肉先生通往原醉的巷子內,附近最知名的店家就是購買雜貨的清安行。目前尚未有google地標,建議直接導航前往。店面雖然沒有醒目的招牌,但花蓮唯一的摩洛哥風格建築,想不注意到困難。周邊汽車停車相當困難,機車可停在旁邊巷內但位子數量不多。

北非North Africa環境

北非North Africa店面是整片玻璃窗設計,採光極好可以一眼看進店內,因此來往車輛都會忍不住撇頭看個幾眼。橘紅色系的外牆與特殊的窗框設計,是花蓮少見的摩洛哥風情建築。

北非North Africa環境

北非North Africa除了裝潢風格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專屬戶外庭院了! 卵石鋪成的地面擺設了不少龍舌蘭屬的植栽,橘紅色的牆面與莫蘭迪綠桌椅,形成對比色的反差。座位區上還有裝設透明遮雨棚,如果是溫度相對涼爽的秋季,是相當有情調的用餐環境。

北非North Africa庭院

內用空間沒有其他門可以通往庭院,前往庭院需要走出大門,餐點則是可以透過大廳側面窗口送出。

北非North Africa庭院 北非North Africa庭院

推開透明店門,迎面而來是奢華而不張揚的摩洛哥宮廷風大廳,這裡同時也是咖啡與點心的製作空間。木質牆面的櫃台設計,讓空間看起來更加溫馨沉穩。

北非North Africa環境北非North Africa環境 北非North Africa太鼓燒

當日的手沖單品都有咖啡豆品香瓶,如果不知道喝甚麼,除了可以讓主理人推薦外,也可以來聞聞看咖啡豆的香氣。

北非North Africa咖啡豆

北非North Africa咖啡廳使用的義式機是La Marzocco GB5。

北非North Africa咖啡機

穿越大廳後是北非North Africa的內用空間,內用座位數約有12~14席。前方為六人座大圓桌,圓桌最早的設計是真的可以生火,上方還特地訂做了抽氣排煙孔,但因為建築物屋頂仍是木製材質,因此將圓桌中心改為仿營火燈。圓桌後方還有一張兩人桌。

北非North Africa環境

最後方是需要脫鞋的臥榻區,兩張雙人桌可以容納較為大組的顧客。整題環境營造出濃濃異域風情,是花蓮目前唯一的獨特風格。

北非North Africa環境

檸檬水、衛生紙和餐具都在廁所旁的推車自行取用,就連推車都有滿滿的宮廷感。

北非North Africa環境

推車旁就是店內洗手間,就連廁所風格也都不馬虎。

北非North Africa環境 北非North Africa廁所環境

🐶店長豆油

一到店內,店長「豆油」就很盡責的靠過來打招呼,超級可愛!有點餐食的朋友,餐點上桌後,店長可能會用水汪汪的大眼盯著你的食物,但大家千萬不可以心軟隨意餵食,因為他會肚子痛。如果真的想餵,櫃檯有專門給店長吃的餐點可以點。

北非North Africa店長豆油 北非North Africa店長豆油

🧾北非North Africa菜單

目前北非North Africa為試營運期間,提供的菜單為第一版。目前有手沖咖啡、義式咖啡和太鼓燒(法式車輪餅),未來還會陸續新增餐點和飲品。

北非North Africa菜單 北非North Africa菜單 北非North Africa菜單

🍴北非North Africa餐點

試營運期間造訪北非North Africa,點了夏日咖啡(西西里)、衣索比亞 耶加雪啡 春韻處理廠 G1 日曬 (冰),太鼓燒|蘋果、日本GABEN肉桂、卡士達奶油,太鼓燒|松露、烘蛋、魚子醬、鮮奶油。因為中餐剛吃飽,不然好想把太鼓燒都點一輪。

北非North Africa餐點

如果溫度合適,戶外環境的自然光真的是內用首選。

北非North Africa餐點 北非North Africa餐點

🍎太鼓餅|蘋果、日本GABEN肉桂、卡士達奶油 $100

在咖啡廳吃到法式車輪餅會不會太愜意,一份太鼓燒會附上法式車輪餅本尊、新鮮水果乳酪、棉花糖和餅乾。不過店家說之後可能會再調整副餐的小點,大家就依照現場提供品項為主囉。

北非North Africa太鼓餅

使用日本錫蘭肉桂醃漬蘋果加上卡士達奶油,皮薄餡多超滿足。雖然因為拍照放置了一段時間,皮不是酥脆路線,但類似於可麗餅的軟Q口感也非常美味。內餡除了卡士達醬外,肉桂蘋果還帶有口感不會軟爛,光是這點就很加分。

北非North Africa太鼓餅 蘋果肉桂卡士達

坐在營火燈飾前吃著棉花糖和餅乾,越吃越覺得如果能稍稍烤過夾入餅乾變成S’more(烤棉花糖餅乾)感覺也很不錯呢。

北非North Africa太鼓餅

🥚太鼓燒|松露、烘蛋、魚子醬、鮮奶油 $180

沒想到法式車輪餅也可以吃的這麼奢華,飽滿蓬鬆的松露烘蛋散發淡淡的松露香氣,不會太過強烈蓋掉其他食材風味。抹開上頭的魚子醬,鹹香迷人的好滋味,這絕對是我們吃過食材最高級的車輪餅啦。

北非North Africa太鼓餅 北非North Africa太鼓餅 松露烘蛋魚子醬

水果小點是店家自製的水果糖片配上水果丁和乳酪,不同的車輪餅還使用了不同水果糖片,有蘋果與西洋梨兩款。

北非North Africa太鼓餅小點 北非North Africa太鼓餅小點

北非North Africa餐點

🍋夏日咖啡 $160

檸檬酸香和咖啡搭配得恰到好處,喜歡酸甜平衡剛剛好的朋友非常適合,完全不會有太甜反酸的感受。而且透過氣泡水的加入,讓飲品的清涼感再提升!

北非North Africa夏日咖啡

☕️衣索比亞 耶加雪啡 春韻處理廠 G1 日曬 $200

手沖可以做成冰的。除此之外,還會附上小杯的熱手沖以及氣泡水清洗口腔。熱手沖能感受到明顯的莓果香氣,不會有太強烈的日曬發酵味。冰手沖的水果香氣,酸甜感均衡清爽,最明顯的就是尾韻茶香了。

北非North Africa手沖咖啡

📒北非North Africa心得

雖然店家試營運到正式營運期間,不論是菜單或價格都會有一些更動,是許多部落客考量造訪與否的原因之一。但北非North Africa店面實在太美,讓我們忍不住進去一趟究竟。不論店內或是庭院的裝潢都相當吸引人,咖啡廳內販售口味創新的法式車輪餅,也是花蓮唯一的特色。價格部份可能對花蓮客群來說稍高,但以內用環境與餐點擺盤來說,正式營運後我們還是會想要回訪。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455巷21號

電話:03-8330559

營業時間:11:00-18:00/不定休,依臉書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北非North Africa-咖啡/點心/餐食

🈺更多花蓮咖啡廳推薦

花蓮咖啡廳|原野咖啡-矗立於田野間的紅磚自烘咖啡廳

花蓮咖啡廳|后山咖啡-花蓮田園風光與摩洛哥風情交融的隱密咖啡廳

花蓮咖啡廳|羽立咖啡-五六日限定小巧咖啡店 自家手作鹽之花可頌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