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福子 Fuzi-新開幕 花蓮最文青的日式料理店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相信有在滑IG的朋友,這陣子應該有注意到花蓮新開幕了一間日本料理店,那就是福子Fuzi。超美的店面設計與店內裝潢,透過佈置將光影玩的淋漓盡致。除了傳統日本料理外,店內也有販售關東煮、甜點以及飲品,從器皿到餐點都頗具設計感。用餐氛圍相當愜意,非常推薦給想要在舒適環境下用餐或者約會的朋友們。

🏠福子 Fuzi環境

福子Fuzi位在鎮國街54巷內,可以選擇由鎮國街或者林澤記火鍋那條路拐入巷弄中。附近街道狹小停車不易,開車族建議在外面大馬路找停車格,機車族則可以停在店旁的小徑中。福子Fuzi外觀由水泥色牆面與淺棕色木頭門窗構成,沒有明顯的招牌但裝潢風格相當醒目。

福子Fuzi環境

福子Fuzi的招牌非常有特色,設計過後的字形透過金屬打造,招牌上方的燈光賦予了招牌光影,相當美觀相當好拍。光從招牌設計,不難猜測店內成員或許有設計相關背景,不然就是親朋好友中有藝術方面的專業。

福子Fuzi環境

福子Fuzi內用空間不算大,整體氛圍以暖色系燈光搭配木製桌椅,簡單的佈置透過燈光來製造光影變化。座位共計16席,分成吧台桌與桌區,長吧台6位門旁小吧桌兩位,兩張雙人桌以及一張四人桌。

福子Fuzi環境 福子Fuzi環境

長吧台桌後就是店內生食的工作空間,冷藏櫃內可以清楚看到當天的魚料。

福子Fuzi環境

福子Fuzi環境

入座前餐具均擺放整齊,福子Fuzi的餐具選配都相當具有質感,筷子的麻繩纏繞設計相當特別。

福子Fuzi環境 福子Fuzi環境

福子最明顯的風格就是這種燈光與擺設物的光影設計,除此之外桌區也做出了高低起伏,非常有空間視覺感。據說這次沒拍到的洗手間,牆上有一幅相當厲害的畫作,就交給大家自己去體驗宇宙的有趣。

福子Fuzi環境

🧾福子 Fuzi菜單

福子Fuzi的菜單設計同樣質感滿分,入店須知請詳閱下圖,比較特別的是14:00-16:00沒有休息,還有提供關東煮、甜點以及飲品。

福子Fuzi菜單

福子Fuzi菜單品項分為握壽司、炙燒壽司、手捲以及福子特色的福限定。另外還有煮物、炸物、關東煮、甜點與飲品。壽司類沒有標註一貫的品項,就是兩貫的價格。

福子Fuzi菜單 福子Fuzi菜單

🍴福子 Fuzi餐點

我們這次根據不同的類型各試了幾樣,餐點內容包括天使紅蝦手捲、關東煮:魚卵福袋/娃娃菜/日本手握野菜天、野菇松阪豬炊飯、鮭魚握壽司、比目魚炙燒壽司、福・最中跟福子布丁。

福子Fuzi餐點

🦐天使紅蝦手捲 $90

福子的天使紅蝦手捲包含天使紅蝦、干貝、生菜以及米飯,海苔保存良好帶脆度但偏厚。海鮮們都相當新鮮,甜度也很高。可能是店家不想填入苜蓿芽之類的食材,所以手捲吃起來比較空洞,看起來也比較瘦,但不影響手捲的好吃。

福子Fuzi天使紅蝦手捲

🍢關東煮:魚卵福袋 $30/娃娃菜 $40/日本手握野菜天 $45

有點關東煮都會依照人數附上一碗湯,福子關東煮湯可以續。建議湯一定要熱熱喝,相當鮮甜好喝清爽卻很夠味,涼掉之後香氣大減。魚卵福袋與娃娃菜就是想像中的味道,比較特別的是手握野菜天,魚漿包入蔬菜口感跟龍鳳腿相當近似。

福子Fuzi關東煮 魚卵福袋/娃娃菜/日本手握野菜天

關東煮會附上清湯和三種醬料,醬料由左至右分別是柚子油醋、辣味噌、海苔醬,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每個都沾沾看。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海苔醬了,覺得非常特別好吃,可惜醬汁的量少了一些。

福子Fuzi關東煮醬料

🍄野菇松阪豬炊飯 $160

野菇松阪豬炊飯不管是米飯軟硬度,或者炊飯本身的風味,都是好吃的。醬汁比較偏甜,少了點辣味或者味道較重的食材,所以吃多了比較容易膩。炊飯比較中規中矩,下次回訪會想要改點烏龍麵類。

福子Fuzi野菇松阪豬炊飯

🐟鮭魚握壽司 $110

鮭魚生魚片上還有用魚子醬點綴,相較於花蓮其他店家握壽司個頭較小,生魚片如果厚度再增加一些,整體口感會更佳。

福子Fuzi鮭魚握壽司

🔥比目魚炙燒壽司 $160

比目魚鰭邊肉經過炙燒後,放入嘴中就是入口即化,幾乎不需要咀嚼。

福子Fuzi比目魚炙燒壽司

握壽司的芥末也做了很可愛的造型。

福子Fuzi芥末

🌼福・最中 $180

福・最中的設計相當有創意,不管是視覺或是口感,都是當天用餐中我們最推薦的一道菜色。酥脆的最中餅殼裡夾入干貝、海膽、鮭魚卵、魚子醬、食用小花,一口咬下口感層次豐富,海鮮的鮮甜滋味在口腔中一起迸出來。

福子Fuzi福・最中 福子Fuzi福・最中

🍮福子布丁 $120

甜點部分的福子布丁也是必點款,焙茶口味的布丁加上顏色粉嫩的鱈魚鬆,柔嫩綿密富有茶香的布丁中,透過鱈魚鬆的鹹度讓布丁甜味更具層次。

福子Fuzi福子布丁 福子Fuzi福子布丁

📒福子 Fuzi心得

福子Fuzi的店內空間設計個人私心超喜歡,店內餐點種類選擇相當多,下午時段不休息還有販售關東煮、甜點跟飲品。福子Fuzi餐點食材新鮮,有別具特色大推的菜色,當然也有相對中規中矩的品項。但不得不說光是用餐氛圍就讓人想要回訪,下一次再來去嘗試看看其他菜色。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鎮國街54巷43號

電話: 03-8340929

營業時間:11:30-16:00(14:00-16:00僅供應關東煮 /甜點 /飲品)/17:00-21:00/不定休,每月25號精選限動公告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福子 fuzi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