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茶館|木容-台派老宅佐台式甜點 時光凝滯慵懶一整天 營業至晚上八點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自從光復街成為我們夜間熟悉的場域,街道上的變化總是會吸引我們的注意。沒想到102號那棟吸引人目光的老宅,默默地掛起了招牌開始營業。販售的品項非常特別,茶店為主輔以台式茶點以及精釀啤酒。快跟著我們的介紹,一起來看看台派老宅與台式甜點會擦出甚麼火花吧!

🏡戶外環境

具備庭園與大樹的老宅真的很難不吸引人目光,如果自己的家也能長成這樣能有多好。寬敞的環境與懷舊的建築絕對是木容的一大優勢。

簡單的簍空金屬板標示了店名,菜單也放置在上面供客人參考,看完有興趣再入店內即可,不用糾結如果品項不喜歡走出來也尷尬。

紅色的木門與投遞信件的郵孔、銅綠色的窗花以及海棠壓花玻璃搭配灰色石子牆,滿滿的年代感。相信未來會吸引不少老宅控的造訪。

入口是在建築物的側邊,請隨著標示箭頭行動。

入門前請先掃描QR code,店外也有提供酒精消毒喔!

🏠室內環境

磨石子地板搭配各種木製老件,充滿著年代感的居家風格讓人忍不住放鬆,彷彿回到過去。店內座位為木桌椅區、沙發區以及包廂區域。

沙發區

包廂區

店內有提供飲用水,請自取。使用的杯子也是懷舊風格,尤其是那款熟悉的維士比。

開放式的吧檯工作區域,展示了販售的茶葉以及啤酒,有需要說明老闆都會提供協助喔。櫃檯區美美的花是來自於之前介紹過的 半寓 ,照片可以上我們的IG欣賞。

店內的廚房環境十足歷史感,包廂隔間的木門是阿公阿嬤家會出現的那種推拉式木門,老闆也有特別提到老宅內的木製品幾乎都是檜木呢!

📄菜單

非常台式的菜單,真的是茶店而不是咖啡店喔!

🍵餐點

甜點區我們全點,順便點了杯少見的港口茶來做搭配,較晚來造訪的朋友也可以點個IPA來放鬆一下。我們因為晚上還要跑一趟附近的 和嶼 ,就純喝茶囉!

✿紅糖圓仔湯 $100

圓仔乾濕兩吃,老闆說明可以先吃原味,接著再把茶壺裡的紅糖水倒入吃甜湯。圓仔有番薯圓以及芋頭圓兩味,兩者都能吃到食材本身天然的香氣與風味,圓仔煮的Q度也是非常適中,加入糖水當甜湯吃也不會過甜。這款我們兩個都很喜歡,但是土土說芋圓吃起來帶有淡淡的薑味。

✿冰釀/海霧-港口茶 $200

台灣海拔最低的茶,滿滿海味。吹海風、吃海霧的茶葉,茶如齊名就是種在恆春靠海的地帶。相較於高山茶,港口茶來的硬派許多,老闆也有特別說明喝起來會比較甘苦。但是,我們挺喜歡這款冰釀港口茶,沒有想像中的苦澀感,獨特的甘味與風味拿來與甜點搭配恰恰好。店內選擇的是有百年歷史的朱。雲發號港口茶,喜歡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購買復古包裝的茶葉喔!

✿木容特調 $170 ✿黃豆餅 $80

老闆形容木容特調就像是魔女的大釜,她將一些氣味濃郁的辛香料們通通加入,組合出一種你有點似曾相似又不是那麼熟悉的風味。黃豆餅與木容特調非組合商品,只是吐吐覺得放在一起拍照很合拍。

木容特調為非酒精性飲品,裡面有肉桂、紅棗、蘋果、丁香、荳蔻(吐吐覺得還有陳皮味),喝起來香氣濃郁帶點氣泡帶點甜,我們私心覺得超適合做成酒精飲品。

黃豆餅做的Q軟Q軟,不會太軟爛也不會太扎實,甜度適中粉也不會鋪得太重,是個搭茶好點心。

✿紅糖仙草粉粿 $80

老闆強調是自己做自己蒸,仙草味濃郁,口感介於Q與軟之間,稍稍帶黏。質地有點接近於快要凝結的燒仙草,甜度不會太高。

右邊兩杯不可以色色浮世繪,裡面裝的是老闆招待的好喝莓果特調。

✿遇初Meet true 起司佐松露和手作油漬番茄司康 $隨喜

店家與環島中的餐車 Meet True 遇初 合作,限量30顆,點選當日茶品及酒品可加購。粉專公布的遊戲方式為:提供新年紅包 隨喜樂捐放入錢袋裡,並隨袋贈木容&遇初 貼紙乙張。

現點現烤的鹹司康,超級好吃已經被我們吃掉兩顆,限量商品不多作介紹,趕快加價吃吃看你就知道。

2022.03.07新增

✿肚臍圓 $30/個

吃起來像是燒麻糬般QQ嫩嫩,喜歡梅子勝過於原味,糯米香氣伴隨著酸酸甜甜的梅子,有夠喜歡。

✿野生藍莓果昔 $190

加入香蕉讓整體口感更加滑順,酸甜清涼好喜歡。

✿布朗尼要怎樣佐冰淇淋 $150

這個品名好派哦(開玩笑),布朗尼在廚房裡頭烤得時候已經香到不行,裡面加入滿滿的核桃,整體很酥鬆,可惜冰淇淋的香草風味比較清淡,幾乎完全被巧克力濃厚味道蓋過去QQQ

///

老實說店內販售的商品,雖然我們蠻喜歡的,但是這樣的經營模式放在花蓮其實是會讓人有點擔心(更新:三月再訪發現店家多了好多鹹食和飲品種類,不擔心了!。 希望未來疫情減退國旅再起的時候,觀光客們能努力的把店內塞滿,讓好店家好環境能生存下來。另外,木容的空間也有提供藝術展演、場地租借,也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跟店家洽詢,讓花蓮有多一點選擇。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102號

電話:0979-761232

試營運時間:週三-週日13:30-20:00/週一週二公休

注意事項:座位有限不接受訂位,用餐時間90分鐘,低消為飲品一杯,禁帶外食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木 容

IG連結:muron__102

 

 

🈺更多光復街美食

|花蓮市區美食|蔡家湯圓-近一甲子湯圓老店 獨特三角湯圓造型 乾麵有著傳統古早味

|花蓮市區酒吧|和嶼-沉澱心情踏上心靈平和的島嶼 耗時半年24杯調酒全紀錄

|花蓮市區飲料|來唄·來杯 Give me a cup-花蓮在地品牌飲料店全系列開箱 好喝無雷

|花蓮市區美食|發師の店-新鮮好吃的平價日式料理

|花蓮市區美食|阿樂大飯店-防疫生活第二十二彈-輕鬆簡單吃鴨腿 湯頭鮮甜料又多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