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發師の店-新鮮好吃的平價日式料理(已歇業)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在花蓮市區的巷弄中隱藏著一家開業多年卻始終低調的日本料理店家,老實說店面真的純樸到我不敢嘗試,這間是吐吐帶我去吃的~

店面位於市區的光復街上,從花蓮火車站出發車程大約是八分鐘。店內有五張內用桌,空間不大。

菜單。有生魚片、丼飯、壽司、手卷、沙拉、蓋飯、烏龍麵、烤類、湯、酒,整體價格算蠻平易近人的。

✿海鮮和風沙拉 $120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扇形的碗讓平凡的沙拉看起來高貴許多,清爽的和風醬與脆口的蔬菜跟新鮮的海鮮搭配,海鮮用料真的很豐富,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是驚喜,這道沙拉意外地讓我喜歡。

✿豆皮壽司 $50

在飯的頂部有放上香鬆,讓原本單調的豆皮與飯多了些鹹香滋味。

✿味噌湯 $20

有著滿滿的豆腐,裡頭沒有魚肉,湯頭很像關東煮的湯,第一次喝到如此特別口味的味噌湯。


✿上等握壽司 $200

總共有六貫:鮭魚、旗魚、鮪魚、蝦子、鮭魚肚、鰈魚。醋飯酸度剛好,米飯不會太黏,芥末份量拿捏得宜,魚片新鮮且厚度適中,整體表現很不錯!其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兩個,一個是帶著炙燒香氣的鰈魚,另一個是雖然是理所當然的油脂豐富但完全不會噁心的鮭魚肚。

///
喜歡老闆有自己的作法,不像花蓮大部分店家在握壽司會刷上醬油膏,也不會切特大尺寸的生魚片讓吃握壽吃變成生魚片包飯,如此純樸簡單的小店格外令人珍惜。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49號

電話:0975-289790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1:0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發師の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