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鮨煦料理案內所-花蓮精緻日式料理 中午菜單初登場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位於北濱街上的鮨煦料理案內所,是花蓮為數不多的純預約、無菜單日式料理之一。原先營業方式為晚餐時段提供2,500、3,800兩種割烹料理,但現在中午也能吃到鮨煦啦! 11月開始推出午餐限定的壽司omakase,先付、握壽司6貫(時令魚貨)、茶碗蒸、燒物、玉子、湯、甘物,整套吃下來只要1200元。

!感謝鮨煦料理案內所的邀約!

🏡鮨煦料理案內所外觀

鮨煦料理案內所位於北濱街上,日式建築裝潢相當顯眼,即使沒有突出的招牌也相當容易辨識。北濱街上均有白線或是停車格,而且鮨煦料理案內所正對面就是收費停車場,對於開車騎車的客人來說停車不需要多費心思。

鮨煦料理案內所外觀 鮨煦料理案內所外觀

入口處旁有著鮨煦的招牌,旁邊的大門往右拉就能進入店內。

鮨煦料理案內所外觀

🏠鮨煦料理案內所環境

鮨煦料理案內所的用餐環境,讓人眼睛不禁為之一亮。捨棄掉桌數與座位數,讓客人有更舒適與寬敞的用餐環境,視覺效果也給人大器的感受。

鮨煦料理案內所環境

一進門首先會看到櫃台,櫃台旁邊的板前區域就是鮨煦的內用環境。

鮨煦料理案內所環境

鮨煦料理案內所的板前座位共十位,包廂可容納六至八位。

鮨煦料理案內所環境

板前座位為L型,短邊這側共有三席,長邊這側則是有七席。

鮨煦料理案內所環境

入席前餐具已經擺放整齊,入席後外場人員會提供置物籃給客人使用。

鮨煦料理案內所環境

包廂位在黑色拉門後的獨立空間,可容納6-8人用餐,環境雅致空間寬敞。

鮨煦料理案內所環境

櫃台後方為鮨煦料理案內所的酒櫃,除了木櫃中的常溫烈酒區外,側邊冰櫃還有多款清酒、啤酒等酒款可以選擇,不喝酒的朋友也有軟性飲料可以選擇喔。詳細酒款與價格請詢問外場服務人員。

鮨煦料理案內所酒櫃

鮨煦料理案內所酒櫃

鮨煦料理案內所的洗手間位於店面的底端,走過通道後就能看到明亮乾淨的解放空間。

鮨煦料理案內所環境 鮨煦料理案內所環境

🍴鮨煦料理案內所餐點

這次我們享用的餐點是 鮨煦料理案內所 11月最新推出的午餐限定壽司omakase,套餐包含了先付、握壽司6貫(時令魚貨)、茶碗蒸、燒物、玉子、湯、甘物,1,200+10%對小資族來說價格相對平實,非常適合作為慶生聚會或是偶而想吃點好料時的好選擇。最後還會幫大家分享幾道2,500晚間套餐的招牌菜,也相當好吃。

🍣鮨煦料理案內所 壽司omakase(午餐限定) $1,200+10%

鮨煦料理案內所午間限定壽司omakase,開場會提供店家自製柚子蘿蔔、熱玄米茶,蘿蔔跟熱茶都還可以再續,吃完直接把小缽往板上放師傅就會為您添加。

鮨煦料理案內所 壽司omakase(午餐限定)

使用的山葵為開餐前現場磨製。

鮨煦料理案內所 壽司omakase(午餐限定)

🍺ROCOCO Tokyo WHITE $600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ROCOCO Tokyo WHITE是日本首款奢華啤酒品牌,引進台灣後旋即成為不少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固定酒款,而在鮨煦也能喝得到喔! 氣泡細緻、口感豐富、香氣也相當濃郁,絕對值得來一瓶試試。

鮨煦料理案內所 ROCOCO Tokyo WHITE 鮨煦料理案內所 ROCOCO Tokyo WHITE

🌰開胃菜|手作栗子豆腐

鮨煦料理案內所午間限定壽司omakase的開胃菜,菜色為手作栗子豆腐。使用栗子醬、熱高湯、牛奶和日本葛根粉製成。雖然沒有添加任何黃豆類產品,不過很神奇的有做出豆腐的口感,有點像是花生豆腐的軟綿細緻感,當中還可以品嘗到細小的栗子顆粒跟栗子香氣。

鮨煦料理案內所 開胃菜|手作栗子豆腐

鮨煦料理案內所的料理手法為江戶前壽司,海鮮類會先醃漬過。醋飯部分也比較特別是使用赤醋來製作,所以吃到握壽司時可以看到米粒是帶著顏色的。

鮨煦料理案內所 生魚片

每一道料理都是現場烹調,也因為座位都是安排在板前,客人們可以直接欣賞到師傅料理手法與過程。

鮨煦料理案內所生魚片

🥚茶碗蒸

鮨煦料理案內所午間限定壽司omakase的茶碗蒸,上方放上生海苔呈現,蒸蛋口感軟嫩Q彈,入口盡是高湯鮮味與海苔海味,細緻綿密相當好吃。

鮨煦料理案內所茶碗蒸 鮨煦料理案內所茶碗蒸

🍣握壽司六貫

緊接著來到鮨煦料理案內所午間限定壽司omakase的重頭戲,握壽司六貫。主廚會依性別決定飯量大小,通常女生會少一點點,但如果想要正常份量也可以跟師傅說一聲。握壽司的壽司米是使用花蓮富里米+日本山形的輝映米混煮,呈現出粒粒分明的口感。壽司米的色澤來自於醋,鮨煦使用了酒粕製作而成的赤醋+米醋+蘋果醋,因此醋飯的風味也與平常吃到的不太相同,相當有店家自己的特色。

🐟花蓮黃雞魚

第一貫為花蓮黃雞魚握,魚肉厚實肉質Q嫩,刷上點醬汁細緻好吃。

鮨煦料理案內所花蓮黃雞魚握壽司 鮨煦料理案內所花蓮黃雞魚握壽司

🇯🇵日本九州鰤魚

第二貫為日本九州鰤魚,調味部分選用了柚子胡椒。鰤魚的油脂豐富,肉質帶點嚼勁,透過柚子胡椒的清香與辣度,舒緩鰤魚馥郁的油脂香氣。 

鮨煦料理案內所日本九州鰤魚握壽司

鮨煦料理案內所日本九州鰤魚握壽司

🦐宜蘭大溪葡萄蝦

第三貫為宜蘭大溪葡萄蝦,新鮮直送的葡萄蝦還有甚麼好說的呢。葡萄蝦肉厚吃起來爽度高,蝦肉軟嫩中帶嚼勁,肉質更是甜美彈牙。

鮨煦料理案內所宜蘭大溪葡萄蝦握壽司 鮨煦料理案內所宜蘭大溪葡萄蝦握壽司

🐟花蓮紅喉

第四貫為花蓮紅喉,用備長炭炙燒的手法令人激賞。有別於常見的噴燈炙燒,改用燒紅的炭火來炙燒魚皮這側,讓整貫有著恰好的炭烤香氣。魚肉搭配了日本黃柚子汁,油脂香、果香與炭香結合在一起,搭配上紅喉本身優秀的肉質,是相當讓人印象深刻的一貫握壽司。 

鮨煦料理案內所花蓮紅喉握壽司

🦪日本北海道干貝

雖然當天上餐的順序跟照片順序不大相同,但我們還是先把握壽司給介紹完吧。第五貫為日本北海道干貝,採用醃漬與低溫烹調的方式料理,不經過炙燒也能在口感上呈現出半生熟的感覺。雖然我們比較愛直接吃就好,但能吃到不同料理手法也算是增廣見聞。

鮨煦料理案內所日本北海道干貝握壽司

🐟日本長崎黑鮪魚赤身

最後一貫則是日本長崎黑鮪魚赤身,部位為背腹肉,魚肉有用醬油醃漬過(醬油漬),入口軟嫩並且帶有油脂感與醬油甘甜香。

鮨煦料理案內所日本長崎黑鮪魚赤身握壽司

🔥燒物

鮨煦料理案內所午間限定壽司omakase的燒物,當天提供的是烤魚。不要因為薄薄一片就小看他,這道燒物我們兩個都相當喜歡。烤魚使用日本北海道秋鮭,透過清酒+味噌醃漬以西京燒手法呈現,旁邊則搭配了青梅醋醃漬的梨山聖女番茄跟檸檬 。烤魚充滿著味噌的甜味與清酒揮發後的香氣,經過烘烤肉質仍保有水分,最後再以番茄酸甜收尾很優秀。

(這個品項會根據季節或材料特性,會更改成清蒸魚或炸魚。)

鮨煦料理案內所燒物

🥚玉子

板前部分的最後收尾,以甜玉子來總結。鮨煦料理案內所午間限定壽司omakase的玉子,綿密冰涼很像蛋糕的口感。

鮨煦料理案內所玉子

🥣湯

鮨煦料理案內所午間限定壽司omakase的湯品,提供的是味噌湯。不是台式死鹹味噌,而是香氣濃郁鹹中帶甜的日式味噌,湯料的話就是蔥跟海帶。

鮨煦料理案內所味噌湯

🍵甘物

原本以為甜點就在剛剛的玉子了,沒想到甘物另有其人。鮨煦料理案內所午間限定壽司omakase的甘物,提供的是自製三色羊羹搭配熱綠抹茶。三色羊羹分別是,青梅+抹茶/葛根粉+鮮奶油/紅豆羊羹,甜度較低吃起來也相當清爽。因為餐期中的飲品為玄米茶,因此甜點的飲品更換為抹茶,也是與三色羊羹中的元素呼應。

鮨煦料理案內所甘物

🍣鮨煦料理案內所割烹料理招牌菜(晚餐限定) $2,500+10%

突如其來的主廚加碼,我們就吃到$2500晚餐菜單的招牌菜,品嘗到的菜色包含:

🍄香菇鑲肉

底部是蘑菇醬,然後將花蓮溫體豬絞肉鑲入香菇中,搭配上代表秋天的楓葉裝飾,非常的有季節感 (但楓葉不能吃喔!)。肉汁與菇肉湯汁相互吸收、彼此交融,鮮甜多汁的味道不愧是招牌菜。

鮨煦料理案內所香菇鑲肉

🍣北海道白海膽

鮨煦料理案內所的海膽握,是主廚喜歡的無海苔版本,北海道白海膽的好滋味應該不需要再多費唇舌了吧!

鮨煦料理案內所北海道白海膽握壽司

🐂鹽烤牛小排 (prime等級)

鮨煦料理案內所的鹽烤牛小排,使用的是prime等級牛肉。底部醬汁為牛肉味噌醬,後方搭配日本大分縣大蔥,佐料則有鹽之花與芥末。牛小排單配鹽吃或著跟醬汁搭配都很美味,來點蔥更是不錯的選擇。 

鮨煦料理案內所鹽烤牛小排

📒鮨煦料理案內所心得

鮨煦料理案內所推出了全新午間限定壽司omakase,可以輕鬆用一千出頭的價格,就享用到高級的日式套餐,不論是慶祝或嘴饞錢包的壓力都相對釋放了不少。雖然價格較低,但午間套餐的食材選擇也不含糊,烹調方式也很多元能吃到不同的料理。對於喜愛日料的朋友們,午餐餐期現在又多了一個好選擇,快來鮨煦試試吧。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北濱街4號之1

電話:03-8310287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00/不定休(休日會公告在臉書和IG)/全時段預約制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鮨煦 料理案內所 

🈺更多花蓮日式料理推薦

花蓮美食|福子 Fuzi-新開幕 花蓮最文青的日式料理店

花蓮美食|蒔夜スシ蒔夜壽司-精緻板前日式套餐 生食為主15~18品 原深夜食堂依舊欠吃

花蓮美食|猿羽川 鰻魚專賣-現殺現烤鰻魚飯三吃新鮮上桌 當季食材絕不錯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