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柑橘Shinn 鴨蔥-水果系拉麵 柑橘與鴨湯頭的交會

台灣美食 台北美食

拉麵種類霸霸款,特殊的湯頭在台灣也不少。說到水果系列的湯頭一定會想到的就是柑橘,而柑橘系統的二店鴨蔥更是以鴨之名,給你濃郁的鴨香炸彈。再佐以清爽的柑橘香氣,更搭配上了蛤蜊增加層次,真的是既特殊又好吃!!

🏠柑橘Shinn 鴨蔥環境

柑橘鴨蔥店面位在捷運六張犁站周邊的巷弄中,自六張犁站下車後步行約六分鐘。看到六張犁郵局往對面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店面旁有一間廟宇(會擋住招牌與排隊人潮),所以最好辨識的方法就是郵局啦!

柑橘Shinn 鴨蔥環境

店面外觀非常可愛,尤其是背著蔥的鴨鴨LOGO。通常來這都是需要排隊的,因此餐點介紹的菜單還有候位登記都是在店門外填寫,不要直直衝進去喔!

柑橘鴨蔥環境

店內沒有洗手間,座位也不算大,門口上有張貼各種須知麻煩請詳閱。用餐流程大致上是填寫候位單–>等待叫號(旁邊有張貼候位人數與相對的等候時間)–>點餐機點餐–>點餐單給店員–>店員安排座位。有人候位的情況下用餐時間為50分鐘,十二歲以上每人低消是200元。

柑橘Shinn 鴨蔥環境

店面戶外側邊是給客人的等候區,有椅子可以坐,戶外的裝飾有種日系的和洋風格。

柑橘鴨蔥環境

叫號後進入店內,門旁有兩款置物籃可以使用。門的另外一側是點餐機,第一次來店員會細心地介紹如何使用,雖然店內用餐的規定較多,但店員都很親切友善。這次因為人潮較多,就沒有拍攝整間店內環境。

柑橘Shinn 鴨蔥店內環境

內用坐位大概有18個位子,共有三個長條,我們這次坐在靠窗的這一排。原先不大的坐位再加上隔板,空間變得更小,但是拉麵本來就是速戰速決,倒也是無妨。桌面上烙印了可愛的鴨蔥logo,左側的3分鐘沙漏是提醒用的美味期限,避免客人拍照過久而影響拉麵口感。右側小碟可以擺放蛤蜊殼以及柑橘,另外店內的水採自助式拿取。

柑橘鴨蔥店內環境

🧾柑橘Shinn 鴨蔥菜單

等待的過程中可以先拿取菜單研讀,為了避免習慣台式湯頭以及不習慣柑橘風味的朋友,餐點上特別標註了雷以及柑橘。建議真的要先做好功課再來,畢竟網路上分享的也不少。每款拉麵的配料份量,菜單上都寫得清清楚楚,基本上這邊的拉麵都不含溏心蛋,想吃記得加點。

柑橘鴨蔥菜單

菜單另外一面則清楚寫上每一款的味道層次,還貼心的寫上風味註解以及人氣分類。再次提醒:鴨蔥的點餐是直接用點餐機,點餐機只收現金喔!!

柑橘Shinn 鴨蔥菜單

🍴柑橘Shinn 鴨蔥餐點

餐點上來之前可以先看一下桌前面的說明。這次我們兩款拉麵都點人氣熱門內的選項。湯頭太鹹的話,公共區有鹽味高湯可以自己調整,醬料則有柚子胡椒、醋跟辣油。

柑橘Shinn 鴨蔥注意事項

🍜淡麗鹽味鴨蛤+溏心蛋 $260+$30

這款的味道層次是【50%鴨+20%柑橘+30%蛤蜊】,配置則有:兩片豚叉燒、4片鴨叉燒、蛤蜊、海苔、柑橘片、檸檬片、青蔥、洋蔥以及金桔。

柑橘鴨蔥淡麗鹽味鴨蛤

擺盤非常用心,就連顏色搭配也很繽紛。鹽味是以鴨清湯為湯底,但是他的風味絕對不清,從湯頭上漂浮的油脂就可以知道絕對是鴨好鴨滿。溏心蛋很好吃一定要加點,豬叉燒透著微微粉紅,軟嫩好吃想吃熱的可以泡在湯裡。蛤蜊小、不飽滿,可能只是做個風味的裝飾品。肥瘦相間的舒肥鴨肉叉燒倒是比較有記憶點,香氣豐富又容易入口,果然是主打鴨肉的鴨蔥。

柑橘鴨蔥淡麗鹽味鴨蛤

麵條是中細麵之間的寬度,店家的一般硬度相較於台式拉麵已經算偏硬,但是我覺得一般硬度非常可以,吸附湯汁的程度也很搭配湯頭濃度。湯頭的酒味較重,女性可能會覺得偏苦,但是搭配上柑橘白膜本身帶有的苦感,反倒是相輔相成。喜觀水果香氣重的不妨把柑橘泡久一點,怕苦的則是早點夾出來,金桔的酸甜很完美中和湯頭的濃郁,蠻推薦可以直接把汁擠進去。

柑橘鴨蔥淡麗鹽味鴨蛤

🍜柑橘蛤蜊鹽味鴨白湯+溏心蛋 $280+$30

這款的味道層次是【60%鴨+10%柑橘+30%蛤蜊】,配置則有:兩片豚叉燒、4片鴨叉燒、蛤蜊、海苔、柑橘片、檸檬片、青蔥、洋蔥以及金桔。

柑橘鴨蔥柑橘蛤蜊鹽味鴨白湯

基本上除了湯頭以外,其他的配置都是一模一樣。鴨白湯比起雞白湯又更濃郁,相較於清湯來說白湯搭配柑橘又更順口。原先以為清湯款會比較適合女性,結果剛好顛倒過來。清湯款的蛤蜊味道會比白湯更明顯一些,但是順口度還是白湯略勝一籌。

柑橘鴨蔥柑橘蛤蜊鹽味鴨白湯

其餘配料都相同就不重複介紹啦!!

柑橘鴨蔥柑橘蛤蜊鹽味鴨白湯

柑橘鴨蔥柑橘蛤蜊鹽味鴨白湯

📒柑橘Shinn 鴨蔥心得

一直以來對於柑橘系統的水果系湯頭,我們就一直躍躍欲試。這次總算如願以償,不管是想要嚐新或嚐鮮的朋友,我們都還蠻推薦的。從麵條的處理到配料的選擇以及湯頭的搭配,都給味蕾一種新的體驗。但是,不喜歡熱水果的味道,或者對於日系湯頭覺得過重過鹹,那就建議不要挑戰自己囉!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15號

電話:02-87320977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不定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柑橘 Shinn

🈺更多台北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雙月食品社-蟬聯五年米其林必比登 湯品配料多到滿出來

台北美食|草頭西-理想中的餐酒小館 能吃到是這輩子的福氣

台北美食|頂好紫琳蒸餃館-隱藏在地下一樓的超人氣平價小吃 蒸餃捲餅點起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