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臺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開箱米其林一星五連霸

台灣美食 台北美食

連續五年拿到米其林一星殊榮的雅閣中餐廳,在台北的餐廳中享譽盛名。這次適逢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推出一泊三食的活動,總算讓我們有機會踏進星星的殿堂。六道式的雙人套餐,每樣餐點都讓我們吃到意猶未盡。

🏠雅閣中餐廳環境

雅閣中餐廳位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三樓,入口處低調典雅的標示,一點都不鋪張。稍嫌隱密的入口,看起來就像是飯店內另一處設計典雅的空間。

雅閣中餐廳環境 雅閣中餐廳環境 雅閣中餐廳環境

步入狹長的走廊,兩側盡是典雅的東方元素擺設,木屏風與古董的搭配低調卻又不失大器。

雅閣中餐廳環境

四面米其林一星的榮譽同樣不鋪張的放在入口旁的櫃上,連自家XO醬產品都比它們高上一格。

雅閣中餐廳環境

有別於狹長通道,用餐區域就是採方正格局。充滿東方時尚元素的裝潢,雅致沉穩。為數不少的吊燈,讓空間盡顯高貴卻又不失低調沉穩的風格。

雅閣中餐廳環境

預先訂位因此直接被帶到安排好的座位區,雅閣除了開放式用餐區外,另有提供包廂座位給客人使用。

雅閣中餐廳環境

📄雅閣中餐廳菜單

這次參加的是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一泊三食「食尚之旅」,晚餐我們選在雅閣吃,因此菜單也是配好的。六道式的雙人套餐也特別提供了紙本菜單,讓客人能清楚明瞭。常規菜單同樣也會提供,有需要的也可以加點。

雅閣中餐廳菜單

🍱雅閣中餐廳餐點

沾醬也是粵菜的靈魂之一,上菜之前就會先上兩碟醬料,分別是朝天椒辣醬以及XO醬。另外,還會上一壺熱茶,一般點餐會酌收茶資。

雅閣中餐廳餐點 雅閣中餐廳茶水

🐔雅閣開胃盤

內含三品,潮蓮燒鵝.芥末籽雲耳.玫瑰豉油雞(由左至右)。

雅閣中餐廳雅閣開胃盤

潮蓮燒鵝

原來鵝肉也可以燒得如此香氣四溢,連厚實的鵝皮都可以處理成亮橘色的脆皮,皮下油脂不殘留。醃漬過的鵝肉軟嫩不柴,除了鵝肉本身的甜還能吃到醃料的香氣,只有兩片很捨不得吃完。

雅閣中餐廳潮蓮燒鵝

芥末籽雲耳

有別於一般的醋漬木耳,雅閣就連開胃小菜也很用心,改用芥末籽涼拌風味更甚。

雅閣中餐廳芥末籽雲耳

玫瑰豉油雞

這款油雞只能用滑潤來形容,肉質軟嫩帶水份,上方的雞皮不管是光澤跟顏色,都能讓人馬上分辨出跟平常吃的油雞的差異性。平常不吃皮的攝影師,這餐把所有帶皮的都心甘情願吃下肚!

雅閣中餐廳玫瑰豉油雞

🦆川芎北芪燉水鴨

帶有中藥香氣的滋補型湯品,湯清卻味濃,中藥香卻不苦不重。天氣涼時來一碗,配上恰到好處的鴨肉,真的是暖心暖胃。

雅閣中餐廳川芎北芪燉水鴨

雅閣中餐廳川芎北芪燉水鴨

🐟剁椒蒸龍膽斑柳

原先以為會是道辣菜,沒想到剁的是甜椒。龍膽石斑本身的肉質Q彈就不說了,蔬菜的清甜、魚肉的鮮甜以及醬汁的鹹甜,譜出一道甘味海鮮菜色。

雅閣中餐廳剁椒蒸龍膽斑柳

🥬番茄淮山浸時蔬

把簡單的補充纖維質做到不簡單,看似平常的番茄菠菜,多了濃醇的高湯浸過後,滋味更上一層樓。

雅閣中餐廳番茄淮山浸時蔬

🐂潮式清湯牛腩麵

蒜味為主的湯清而味濃,牛肉軟嫩但又保持了肉質口感,麵煮的恰好且份量不少。一碗沒幾下就稀哩呼嚕入腹,但是鹹食收在這稍嫌重了些。

雅閣中餐廳潮式清湯牛腩麵

🍵蛋白杏仁茶

香醇不膩,喝起來順口甜度適中,底部還能吃到蛋白碎,多了一分口感卻不違和。

雅閣中餐廳蛋白杏仁茶

雅閣中餐廳蛋白杏仁茶

🥯會員招待甜點

接下來的餐點都是菜單上沒有註明的,這部分應該是會員招待的點心,品名沒有特別去記因為也不是固定品項。但是每一樣都吃得出功夫,也不會死甜。

雅閣中餐廳會員招待甜點

晶瑩剔透的柚子果凍清爽可口。

雅閣中餐廳會員招待甜點

🌑黑金特色流沙包

當初訂房時有備註來慶祝,原本以為只有房間內的驚喜,沒想到五星飯店的細膩度是連晚餐都有驚喜。雅閣特色的流沙包內外兼具,碳黑色外皮上刷上一抹金漆,就像咬下時宣洩而出的流沙一樣金黃。包子外皮Q軟,內餡則是鹹香細膩。

雅閣中餐廳黑金特色流沙包 雅閣中餐廳黑金特色流沙包

📒雅閣中餐廳心得

就算是配合住宿所搭配的餐點,每一道都還是能吃到米其林一星的功力。雖然雅閣知名的招牌菜幾乎都沒吃到,但是這一餐還是吃得相當愉快,餐點分量足夠也不馬虎。相信只要口袋夠深,以後還是會有機會再訪的!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台北文華東方酒店3F)

電話:02-27156788

營業時間:12:00-14:30 / 18:00-22: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雅閣中餐廳

🈺更多松山區美食推薦

松山美食|Big Als Burgers-深夜裡的美式漢堡店

台北伴手禮|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 買蛋黃酥像搶演唱會門票

台北冰淇淋甜點|Deux Doux Crèmerie, Pâtisserie & Café-法式工藝冰品完美呈現,帕菲美到捨不得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