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一丁鯛魚燒-木製老宅中的單剪式鯛魚燒 限定鯛魚燒聖代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位於大同街上的一丁鯛魚燒,開業至今獲得不少報章媒體、廣大部落客與KOL們的報導。雖然由星野鯛魚燒更名為一丁鯛魚燒,但不變的是傳承自日本傳統的單剪式烤法,每一隻鯛魚燒都是獨立烘烤而成。除了定番的卡士達、芋頭以及紅豆口味還有期間限定的抹茶口味,炎熱的夏季更是推出鯛魚餅的抹茶紅豆冰淇淋,快去嚐鮮消暑吧。

🏠一丁鯛魚燒環境

位於大同街上的一丁鯛魚燒,原名為星野鯛魚燒。木製老宅外觀相當懷舊,側邊有圓形招牌,而建築物上有相當可愛的鯛魚燒LOGO。光是日式店面風格,就已經擄獲不少觀光客的目光,儼然成為花蓮的熱門打卡景點。

一丁鯛魚燒環境

內用空間同樣保留了木製老宅的特色,內用座位約有11位,以兩人桌為主,入口處則是有三人座的吧台桌。

一丁鯛魚燒環境一丁鯛魚燒環境

在人口基數相對少的花蓮,會想要經營一家鯛魚燒專門店,原因總是令人好奇。一丁鯛魚燒主理人夫妻北漂工作約15年,因孩子的關係決定返鄉工作,讓小孩重新認識故鄉。因為去日本旅遊無意間吃到驚豔的鯛魚燒,返鄉定居前因緣際會認識曾經在日本學藝的師傅,因此決定學習技藝並且來花蓮創業。

一丁鯛魚燒環境

而另一個大家最常討論的問題,就是星野天然鯛燒為什麼會改名了。 創業初始的星野是來自老闆爺爺的日本名字,想以店名來紀念爺爺。但因為星野餐飲集團的辨識度太高,導致老闆常常被客人詢問是否有關連,甚至來店詢問有沒有賣便當。今年店面進行整修,老闆也決定將店名更改為一丁鯛魚燒,讓客人們能更直覺聯想到一隻隻用烤具烤出的薄脆鯛魚燒。

一丁鯛魚燒環境

這次特別商請一丁鯛魚燒,讓我們拍攝單剪式烤法鯛魚燒,從餡料到麵糊都是店家自行製作。

一丁鯛魚燒環境一丁鯛魚燒環境一丁鯛魚燒製作方法

剪刀狀的烤具一次只能製作一隻,因此又稱做單剪式烤法。烤具直接放在直火上烘烤,必需時不時注意烤具內的麵糊狀態,需要相當大的注意力以及專業度。

一丁鯛魚燒製作方法 一丁鯛魚燒製作方法

烤好後的鯛魚燒需要細心脫模,並且將周圍多餘的麵糊整理乾淨,最後再放在台上降溫。

一丁鯛魚燒製作方法 一丁鯛魚燒製作方法

🧾一丁鯛魚燒菜單

一丁鯛魚燒菜單分為鯛魚燒菜單以及飲料單,內用低消為任一點心或飲品。鯛魚燒口味有紅豆、芋頭、卡士達以及期間限定,夏季還有期間限定的抹茶紅豆冰淇淋。飲料單則有京都茶品以及特調系列。

一丁鯛魚燒菜單 一丁鯛魚燒菜單

🍴一丁鯛魚燒餐點

這次品嚐的一丁鯛魚燒餐點共有卡士達鯛魚燒、芋頭鯛魚燒、紅豆鯛魚燒、期間限定口味抹茶鯛魚燒與抹茶紅豆冰淇淋。飲品則喝了京都宇治煎茶(冰)、抹茶入玄米茶(熱)、英式紅茶(冰)跟京都上等烘焙茶(熱)。

一丁鯛魚燒餐點

🥛卡士達鯛魚燒 $65

剛烤好的鯛魚燒外皮酥脆,內側又不失濕潤度,是店家最推薦品嚐的溫度!用雞蛋和牛奶做成像布丁般軟嫩的內餡,奶味香甜濃郁。隨著溫度下降,餅皮會變得有點麻糬QQ感,不論是酥脆或Q彈都很讚。

一丁鯛魚燒卡士達鯛魚燒 一丁鯛魚燒卡士達鯛魚燒

🫘紅豆鯛魚燒 $60

不管是包入哪種口味的內餡,鯛魚燒的外皮都同樣保持薄脆。一丁鯛魚燒的內餡給的相當大方,從外觀就能看到隱隱的紅色,紅豆內餡綿密帶有顆粒感,咀嚼中不僅有豆餡香氣,還有淡淡的麵皮香。

一丁鯛魚燒紅豆鯛魚燒 一丁鯛魚燒紅豆鯛魚燒

🐟芋頭鯛魚燒 $65

一丁鯛魚燒的芋頭口味,使用兩種芋頭製作,將花蓮檳榔心芋頭丁拌入大甲芋頭製成的芋泥,芋頭顆粒口感鬆軟,芋泥甜度適中,一次就能享受兩種芋頭口感。

一丁鯛魚燒芋頭鯛魚燒

一丁鯛魚燒芋頭鯛魚燒

🌱期間限定|抹茶鯛魚燒 $70

這季一丁鯛魚燒的期間限定,就是抹茶口味。香甜綿密的內餡,茶香濃郁而不苦澀,微微帶點抹茶獨特的苦韻, 讓甜點更不容易吃膩。一定要把握期間限定時間來一隻抹茶鯛魚燒。

一丁鯛魚燒抹茶鯛魚燒一丁鯛魚燒抹茶鯛魚燒

🍃京都宇治煎茶 $80

一丁鯛魚燒的茶品都來自京都,每杯都是現點現泡。口感清甜香氣清爽的煎茶,是日本最常見的綠茶種類。恰到好處的茶澀味,正好中和不斷吃甜食的膩感。一丁鯛魚燒的京都宇治煎茶茶味較重,適合喜歡喝濃茶的朋友。

一丁鯛魚燒京都宇治煎茶

🍵抹茶入玄米茶(熱) $80

抹茶入玄米茶是一丁鯛魚燒的人氣商品,我們也相當喜歡。將抹茶茶葉與玄米(炒過的糙米)搭配,焙炒的香氣與抹茶清香,讓香氣層次更加豐富。玄米茶的咖啡因含量較少,適合咖啡因不耐的客人族群。

一丁鯛魚燒抹茶入玄米茶(熱)

🍂英式紅茶(冰) $45

英式紅茶雖無法調整甜度,但糖冰調配得恰到好處。一丁鯛魚燒相當用心不使用果糖,而是使用自己炒的二砂,不僅喝起來不會過甜反酸,對身體的負擔也很小。

一丁鯛魚燒英式紅茶

🫖京都上等烘焙茶(熱) $80

大火焙炒的茶葉讓茶湯顏色也呈現紅褐色,苦澀度低但又帶有炭焙香氣,同樣為咖啡因較低的茶款。像是這款焙茶以及玄米茶,因為都帶有焙炒香氣,與火烤鯛魚燒的香氣都很搭配。而焙茶與紅豆鯛魚燒的組合,更能賦予紅豆內餡多一層焦糖的香氣。

一丁鯛魚燒京都上等烘焙茶(熱)

🍦季節限定|抹茶紅豆冰淇淋 $150

夏天限定的超讚品項!自製帶有淡淡焦香的紅豆泥,搭配慕然五十的抹茶冰淇淋,軟中帶有Q勁的白玉,最後再放上酥脆透光的鯛魚燒殼,口感與風味的層次都相當豐富。

一丁鯛魚燒抹茶紅豆冰淇淋

大家可以自由將食材們彼此堆疊,像是將冰淇淋、紅豆與白玉挖到鯛魚燒殼上享用,是款好吃又好玩的甜品。

一丁鯛魚燒抹茶紅豆冰淇淋一丁鯛魚燒抹茶紅豆冰淇淋

之前就有撰文介紹過花蓮冰店|慕然五十,食材與香氣都很自然,冰淇淋口感也很綿密,兩間優質的聯名合作產品,夏季限定千萬不要錯過啦!

一丁鯛魚燒抹茶紅豆冰淇淋

📒一丁鯛魚燒心得

其實從星野天然鯛燒時期,我們就是會固定購買一丁鯛魚燒的產品,也有在市集活動吃過停售的乳酪地瓜口味。這次能透過我們的介紹,讓大家了解我們喜愛的店家產品,無疑是最棒的合作。季節限定的抹茶紅豆冰淇淋,一定要再一次提醒大家把握時間,而期間限定的抹茶鯛魚燒也不要錯過喔!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大同街39號

電話:0920-855123

營業時間:14:00-18:00/不定休,會公告在臉書、IG以及Google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一丁鯛魚燒

🈺更多花蓮日式好店推薦

花蓮章魚燒|章魚燒日之丸タコヤキヒノマル-花蓮也有純正日風章魚燒 八種組合隨你配 日式小店超有fu

花蓮甜點|YUTUZU-雅緻和菓子專賣店 花蓮必吃清單再加一

花蓮美食|冉冉Yukkuri-花蓮日式炸串專賣店 濃濃日式風格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