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久藏味-藏了好滋味 花蓮金三角商圈品相多樣化麵食館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台式料理

花蓮金三角商圈這幾個月開了一間新的麵食館,甫開幕就在不少社團看到討論。不管是水餃、麵食或是酸辣湯,我們已經吃了不少次,而遇到客滿槓龜的次數也不少。店家餐點口味帶著點南部風味,肉燥飯上還有酸菜與蒜泥根本犯規,自製水餃、炒手也都很優秀。想要嘗鮮的朋友,建議假日中午造訪,比較不容易遇到品項賣完的狀況喔!

!感謝久藏味的邀約!

🏠久藏味環境

久藏味位於車水馬龍的中山路屈臣氏旁,店前面有機車停車格和汽車停車格,非常方便。正面招牌的國王流行館正是店家的本業「艾美鞋坊」的其中一間店。店家外觀不是制式文青或傳統麵店風格,看起來還蠻有童趣的。

久藏味外觀

老闆當時會想開這間店的契機是疫情時期鞋店生意受到影響,掉到原先的一兩成…此時,老闆想做吃的念頭越來越強烈,再評估了附近商圈小吃店不多,每次顧店顧到肚子餓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這麼開始著手認真規劃了起來。從開始有想法到完成,前前後後也花了一年多的時間。

久藏味外觀

老闆做餐飲的第一原則是不碰加盟,自己開店的自由度較高,原物料也不會被綁定。因緣際會下老闆台南親戚願意教,就把技術學起來回花蓮開店。了解故事之後才明白,為什麼餐點口味有種南部感。

久藏味外觀

店門口有著與牛肉麵元素相關的裝飾物,一進店門就是點餐與結帳櫃台,櫃台有菜單,自行拿取至座位點餐。

久藏味店內環境久藏味環境

久藏味環境

店內用餐空間寬敞,桌與桌間不會太擁擠。光線明亮環境整潔,整體氛圍讓人能好好放鬆下來吃飯,而不是趕時間囫圇吞棗。

久藏味店內環境

座位有八人、四人以及兩人桌,除了大桌以外都可以合併分開,因此在接客數的自由度也很高。像我們離開那天,就直接進來一組二十人用餐。

久藏味店內環境 久藏味店內環境

店家的醬料餐具區也很用心,除了基本的用品外,還準備了分食小碗以及兒童湯匙。

久藏味醬料區

有點水餃的,建議來點蒜頭醬油,很夠味。

久藏味蒜頭醬油

店家在一樓備有洗手台,想要洗手不用特地跑到二樓洗手間。

久藏味環境

二樓有洗手間,路線指標做得清楚明瞭。跟著我們的照片順序走就不會錯。

久藏味店內環境 久藏味廁所 久藏味通往二樓的樓梯

久藏味廁所指標 久藏味廁所

櫃台牆後掛著店家的基本販售品項,客人進來可以快速瀏覽,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吃的菜色。

久藏味環境

對於周邊上班族來說,久藏味有販售餐券,常吃的朋友可以考慮讓自己荷包省一些。

久藏味餐券

🧾久藏味菜單

飯、麵、水餃、湯跟小菜種類齊全,有選擇障礙的可以先研究一下要吃什麼。

久藏味菜單

🍴久藏味餐點

這次幫大家開箱了十一項餐點,滷味也吃了很多品項。總共有久藏牛肉麵(拉麵)、牛肉泡飯、酸辣湯餃(各半)、水餃(各半)、呆丸味炒手、肉燥飯、椒麻麵、牛肉丸湯、燙青菜、豬軟管以及各式滷味。

久藏味餐點

🐂久藏牛肉麵(拉麵) $170

拉麵麵條滑順還帶著彈性,湯頭帶有八角味以及甘草的微甜。牛肉入味不柴,好吃易入口。酸菜夠酸不只是裝飾品,湯頭味厚濃郁,因此細拉麵麵條很容易把味道吃進去。

久藏味久藏牛肉麵 久藏味久藏牛肉麵 久藏味久藏牛肉麵

🍚牛肉泡飯 $170

簡單說就是把麵條主食換成了米飯,米粒吸收牛肉湯汁後,應該會是喜歡湯飯的你的第一選擇。

久藏味牛肉泡飯

🥣酸辣湯餃(各半) $90

有酸有辣不是假酸辣湯,我們的口味會再加一點醋更完美。湯裡除了豆腐跟金針菇還有很多料,不會勾芡過重也不會太水, 喝完喉嚨也不會乾乾的,是喜歡的酸辣湯款式。不得不說,久藏味的水餃很優秀,即使因為拍照而延後用餐,水餃皮也不會因此泡爛。

久藏味酸辣湯餃 久藏味酸辣湯餃 久藏味酸辣湯餃

🥟水餃(各半) $60

外皮Q彈,兩種口味的菜與肉餡都是各半。個頭雖然不大,但是內餡扎實飽滿不空洞,我們每次去都有點水餃相關品項。一半韭菜一半高麗菜的組合根本是水餃控福音,兩個口味都吃的到,不用變成大人也可以不做選擇。最後,請一定要走去醬料區,自製的蒜頭醬油完全不會死鹹,請狂沾猛沾~~~

久藏味水餃 久藏味高麗菜水餃

久藏味韭菜水餃

🐷呆丸味炒手(中辣) $85

好吃的炒手在一間麵食館裡面實在是太重要了!!!久藏味的炒手搭配了豆芽菜、蔬菜跟蔥花可以和緩辣度,清爽的辣微辣人也OK,輔以剛剛好的酸度,調味恰恰好。炒手本人皮不會太厚又有扎實的肉感,夠香的辣醬配上清爽的豆芽們,完全可以一個人吃一盤。

久藏味呆丸味炒手 久藏味呆丸味炒手

🐖肉燥飯 $40

好久沒有吃到這種組合的肉燥飯,肉燥本人香氣濃郁,再配上酸菜、蒜泥這兩個小壞蛋,老闆你不考慮賣個半熟蛋嗎? 米飯的口感也剛剛好,淋上肉燥後的溼度,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攝影師很愛。

久藏味肉燥飯

🌶️椒麻麵 $60

這款是嗜辣動物的唯一解,椒麻香氣十足,寬扁的意麵能夠巴附醬汁,蔬菜讓乾麵吃起來更豐富。椒麻醬帶有辣椒認真的辣度與香氣,還有來自花椒們的麻感,即使經過拍攝才攪拌麵也不會糊糊的,不只拌得勻還有Q度在。這款同桌愛吃辣的朋友吃得很開心,還表示吃完香氣會在嘴巴停留。

久藏味椒麻麵

久藏味椒麻麵

🍡牛肉丸湯 $45

基本的牛肉湯湯底,重點是主角牛肉丸,丸子口感Q彈不粉,滿滿的香料風味以及一點點的辣度,配上牛肉湯真的是幾霸昏。

久藏味牛肉丸湯 久藏味牛肉丸湯

🥬燙青菜 $50

青菜不會燙得過軟爛,淋上自製油蔥滷汁、胡椒粉跟蒜泥。不同香氣組合的調味,讓燙青菜吃起來不無聊。

久藏味燙青菜

🐷豬軟管 $50

內臟控吃起來!!! 豬軟管算是店內招牌小菜,不會有內臟的腥羶味,處理得非常乾淨。脆脆帶點嚼勁的口感非常棒,還加了新鮮的蔥花跟蒜末做點綴,相當涮嘴。

久藏味豬軟管

🥚滷蛋 $15/豆包 $35

想要大推的一道小菜,就是那個豆包,不油不爛相當軟嫩。淋上點醬油提味,吃起來相當清爽。

久藏味滷蛋豆包

🌊米血 $35 /海帶 $35 /豆干 $35

米血Q嫩有嚼勁,有些米血的邊緣會太乾,久藏味不會。海帶屬於脆口型,豆干則是保有濕潤度。

久藏味米血海帶豆干

📒久藏味心得

雖然傳統麵鋪對大家來說就是家常小吃,但是要把傳統餐飲做到好吃,才是真功夫所在。久藏味吃了那麼多品項,我們五人同行都一致好評,從完全不吃辣到吃大辣的朋友,都能找到各自餐點的歸屬。雖然個人口味差異不可免,但是新店家營業蜜月期後,我們至少遇到兩次客滿吃不到,這不就代表除了我們推薦,也有廣大的客群背書嘛!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11號

電話:03-8336926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五公休/最新資訊請依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久藏味

🈺更多中山路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珍香肉羹中山278-飄香五十年 荳蘭橋肉羹老店市區新展店 中山路上超方便

花蓮美食|曾品台式麻辣臭豆腐-香麻辣湯頭暖心又暖胃 多汁臭豆腐和軟嫩鴨血讓人著迷

花蓮美食|伊府將鍋燒-料豐味美系的百元鍋燒麵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