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壽豐小吃慶豐店-大推鵝滷飯與西魯肉 吃飽吃巧吃合菜都有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合菜桌菜 花蓮小吃便當

2021年4月盛大開幕的壽豐小吃慶豐店,儼然成為家庭用餐或聚餐小酌的熱門店家,年節一到年菜販售也是強強滾,更名列花蓮知名部落客的推薦店家之一。鵝滷飯與西魯肉一直都是熱賣菜色,大滷麵更是我們定期會去吃的品項。這次把兩次的用餐經驗彙整,並且幫大家把菜單更新過囉。

!感謝壽豐小吃慶豐店的邀約!

🏠壽豐小吃慶豐店環境

壽豐小吃慶豐店位於中山路三段與慶豐六街轉角旁,側邊有顯眼的招牌讓客人辨識,新式的裝潢也與鄰近建築有明顯的不同。農曆年節將至,店面門口也掛起了喜氣的紅燈籠。中山路三段上人潮較多,汽車停車位可能需要尋覓一下,機車則可以直接停在店門口。

壽豐小吃慶豐店環境

門前就有擺放菜單,外帶的客人直接劃單交給店員。店面上方的螢幕有實際餐點照片可以參考,同時也有2024的年菜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預購。

壽豐小吃慶豐店環境壽豐小吃慶豐店2024年菜預購

一樓座位以四人桌區與長條吧台桌為主,大約可以容納三十多人。二樓則是以大圓桌為主,主要提供給吃桌菜的客人使用。

壽豐小吃慶豐店環境 壽豐小吃慶豐店環境

有需要調味料、碗盤、餐具、免洗餐具可至此區自行取用。冰櫃中則有提供各式酒精與無酒精飲品,價格可詢問店員。一樓有洗手間可以使用,門上有明顯的標示。

壽豐小吃慶豐店環境 壽豐小吃慶豐店環境 壽豐小吃慶豐店洗手間

🧾壽豐小吃慶豐店菜單

壽豐小吃慶豐店2024最新菜單精簡為一張,餐點種類分為無骨鵝肉、刺身·冷品、炸物、燉湯·火鍋類、四季時蔬類、家常菜類、飯類、麵類、炒飯、炒麵、湯品以及小菜。

2024壽豐小吃慶豐店菜單

 

🍴壽豐小吃慶豐店餐點

這次來到壽豐小吃慶豐店我們一共吃了西魯肉、無骨鵝滷飯、肉絲水蓮、涼拌山豬皮、鵝油悶筍。一訪時的菜色,仍保留在菜單上的品項則會放在文章後面。

壽豐小吃慶豐店餐點

🍚無骨鵝滷飯 $130

壽豐小吃慶豐店的無骨鵝滷飯,是選擇困難症的救星,會搭配半顆滷蛋及香菜。白飯粒粒分明,澆上軟嫩的帶皮肥肉滷肉汁,旁邊放上好咬帶甜度的鵝肉切片,淋上鵝油後讓整碗飯香氣四溢。

壽豐小吃慶豐店無骨鵝滷飯壽豐小吃慶豐店無骨鵝滷飯 壽豐小吃慶豐店無骨鵝滷飯

🫕西魯肉 $320

壽豐小吃慶豐店的西魯肉,絕對是店內的招牌商品,份量則是四個人吃都綽綽有餘。蛋酥是這道菜的靈魂,現場吃更能吃到蛋酥剛炸好的香氣與口感。

壽豐小吃慶豐店西魯肉

湯頭明顯感受到的是濃郁胡椒香氣,煮得軟嫩的白菜,搭配蝦米、菇類等多種鮮味配料,一匙舀起滿滿的料CP值很高。蛋酥釋放油脂與蛋香到湯中,濃郁的湯頭又被蛋酥吸收,相當美味。推薦大家也可以點碗白飯,將西魯肉淋上變成湯飯也很合適。

壽豐小吃慶豐店西魯肉

🥬肉絲水蓮 $170

壽豐小吃慶豐店的肉絲水蓮,是我們叫外送時經常會點的品項。水蓮清脆,肉絲分量超有感,還有木耳與胡蘿蔔絲配色。調味適中不會太鹹或太過重味,我們還蠻喜歡的。

壽豐小吃慶豐店肉絲水蓮

🐗涼拌山豬皮 $60

壽豐小吃慶豐店的涼拌山豬皮,Q脆山豬皮處理的很好,醃料也很入味,冰冰涼涼吃帶點酸度跟蒜香相當開胃。

壽豐小吃慶豐店涼拌山豬皮

🪿鵝油悶筍 $70

壽豐小吃慶豐店的鵝油悶筍,筍子嫩脆完全吸收油脂與調味的香氣,但吃起來不太有油膩感,上面灑上肉燥與蔥花讓味道更有層次。

壽豐小吃慶豐店鵝油悶筍

🍴壽豐小吃慶豐店初訪餐點

壽豐小吃慶豐店初訪時也吃了不少餐點,價格也已經幫大家更新,由於是2021年前往因此菜色擺盤還是以現場為主。我們這次一共吃了無骨鵝肉(四分之一)、蟹黃海鮮豆腐煲、牛肉炒飯、肉絲炒麵以及大滷麵。

🪿無骨鵝肉(四分之一) $500

壽豐小吃慶豐店的無骨鵝肉,可選擇一隻、半隻、四分之一或是小份。四分之一隻鵝可挑選前段後段,切工擺盤都很好。去骨後很方便食用(當然翅膀、腿腿那邊還是有的骨頭哦!),口感紮實好咬且越咬越散發出鵝肉的甜,搭配醬料與薑絲更對味。

壽豐小吃慶豐店無骨鵝肉(四分之一)
壽豐小吃慶豐店無骨鵝肉(四分之一)

🦀蟹黃海鮮豆腐煲 $300

壽豐小吃慶豐店的蟹黃海鮮豆腐煲,裡頭有豆腐、紅蘿蔔、香菇、蛤蜊、中卷、蝦子、魚皮等多種海鮮,起司粉增添奶香,整體香甜濃郁,我一個人就默默喝了三碗,有夠喜歡。

壽豐小吃慶豐店蟹黃海鮮豆腐煲
壽豐小吃慶豐店蟹黃海鮮豆腐煲

🍚牛肉炒飯 $100

壽豐小吃慶豐店的牛肉炒飯,是稍微重口味的炒飯,米粒被炒得粒粒分明,牛肉口感軟嫩帶著沙茶味。

壽豐小吃慶豐店牛肉炒飯

🍚肉絲炒麵 $90

壽豐小吃慶豐店的肉絲炒麵,完全就是海鮮熱炒店的那股熟悉味兒。對於平時吃得較為清淡的我們來說,炒麵一樣是稍微重口味,還有一點點油,但對其他同桌友人來說,調味適中,份量十足。

壽豐小吃慶豐店肉絲炒麵

🍚大滷麵 $85

壽豐小吃慶豐店的大滷麵,身為大滷麵愛好者覺得這碗很可以。拉麵麵條是我喜歡的口感,湯頭帶著醬油香,油蔥酥放得比較多,有點蓋過湯頭本身的鹹香味了。但…還是一碗很不錯的家常大滷麵啦。

壽豐小吃慶豐店大滷麵


壽豐小吃慶豐店大滷麵

📒壽豐小吃慶豐店心得

壽豐小吃慶豐店是我們叫外送頻率頗高的店家,味道熟悉對品質有信心。這次將兩次的開箱文彙整分享給大家,比對了相隔兩年的用餐經驗,發現店家品質有維持住,好吃的品項依舊是招牌。一訪時覺得有待改進的部分,在後續幾次外送中,也發現店家有做調整。總而言之,不管用餐目的是大宴小酌,或者單純懶惰想叫個外送,壽豐小吃慶豐店真的是你不錯的選擇。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318號

電話:03-853608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壽豐小吃-慶豐店

🈺更多花蓮小吃推薦

花蓮美食|巷往Hualien-小木屋中的牛雜湯 現沖牛肉湯 獨家巷往湯頭

花蓮美食|宮前西村之家-黯然消魂肉燥飯加半熟蛋必點 有提供素食餐點

花蓮美食|阿清現炸雞排-現點現炸的多汁雞翅 吉安慶豐宵夜首選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